作者:魔兽世界运营团队|时间:2018-08-31 16:32:1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玩家原创:金色平原《提尔之光十字军》最后一战

摘要:玩家原创:金色平原《提尔之光十字军》最后一战。她再一次回到提尔之手的时候,正值深秋。暗红色的枯草又再度给大地披上了血色的战袍,即使连光秃秃的山头都仿佛是一座座堡垒一般,注视着她。

  炮击和厮杀声持续了一整个上午,当提尔之光十字军们乘坐的“公义之手”号停靠在耳语海岸时,提瑞斯法已经成为了一片焦土,而当士兵们踏上这片土地时,十几里外的炮火声依然震天。

  在这里没有任何军官或是联盟军队的代表来欢迎他们,只有几个巡逻的骑兵奔来。当爱斯梅达拉也从船舷上走下后,一名骑兵驱马过来,简单地点了点头。

  “格雷迈恩国王希望援军尽快前往布瑞尔与他回合。”骑兵简单地说,“提尔之光十字军,是吗?”

  爱斯梅达拉点了点头:“是的,阁下。”

  她说话的同时,十字军们鱼贯地列入两个战团。其中一个由爱斯梅达拉直接指挥,另一个则由阿格尼娅·拉索米尔指挥。在曾经的十字军,这不足百人的战团只够作为步兵前锋,但如今却是他们所有的主力了。矮人工匠从船上把红衣大炮拉下甲板,却挠着脑袋意识到这些炮火和联盟的主力炮火比起来简直是九牛一毛。

  阿格尼娅手持战斧,背着盾牌走了上来。她看向联盟的骑兵,皱了皱眉:“战斗已经开始多久了,骑士?”

  “从拂晓开始,已经持续一上午了。”骑兵说,“情况不算乐观,我们依旧没有打穿城墙。西部大阵的前锋短暂地爬上了城墙,可后来又被逼退了下来。”暴风城人叹了口气,“前方的梅林·兰开斯特主教相信你们的到来可以改变战局,但是……”

  爱斯梅达拉捕捉到了他有些迟疑的眼神。“我们能改变战局,骑士。”布道者坚定地说,“带路吧。”

  她的确这么相信这支军队。如果说一切悲痛都可以化为力量,那么十字军则已经积攒了足够的愤怒,足够的仇恨和痛苦。十字军已经脱胎换骨,如今他们都不惧怕在战场上丧命,也不考虑补给问题,更不思考明日会如何——这是最后一战,此战结束,他们就再无留恋了。

  “夜风。”她招呼道,一位高大的暗夜精灵随即走出队形,“带我们剩下的全部刺客进入战场,不要理会其他指令,我要你们渗透到敌阵后方去,等待时机,明白了吗?”

  “我明白。”暗夜精灵说,“如果攻势不顺利呢?”

  “如果攻势不顺利——如果我们的进攻势头被打退,甚至联盟的大军都不得不退却,那么你们便留在幽暗城,伺机刺杀希尔瓦娜斯。”爱斯梅达拉毫不迟疑地说,“你们身上都携带有一周的口粮,偷取部落守军的粮食也能支撑一个月左右。如果届时还没有时机刺杀,那就尽可能地杀伤敌方士兵,直到最后一人。”

  “我们会的,布道者。”夜风沉重地点了点头。“我也会的,为了泰达希尔。”

  “我相信你。”布道者说着,拉住了夜风的手,“祝你好运。”

  暗夜精灵离开的同时,阿格尼娅·拉索米尔正在指挥她的战团列队进入行军队形。“红衣骑兵,报道!”她这样高喊道。

  “红衣骑兵,在!”一个孤零零的声音响起。

  “报告人数!”

  “红衣骑兵队长奥里斯·贝拉森,一人,全体集合完毕!”

  阿格尼娅转过头,她眼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苦涩,但十字军的将军依旧还是点了点头,即使面容已经铁青:“进入队列!”

  “芬里斯驻军,报道!”她再度高喊道。

  “芬里斯驻军,在!”一个年轻的声音洪亮地说,“芬里斯守将艾洛斯·奥杜因及全体守军七人,集合完毕,等待命令!”

  “进入队列!”阿格尼娅几乎已经无法忍住她的眼泪。芬里斯驻军,七名,他们都死了吗?她还记得那支大军出征芬里斯的样子,她还记得在那岛上他们奋战的英姿。那时,他们是多么意气风发……而今天,只有七个人活着看到了这一幕。

  “黎明守卫,集合!”她继续喊道。

  “黎明守卫,在!队长达沃斯·安柏雷及全体残余守卫一人,集合完毕!”一个须发灰黑,身上穿着沉重毛皮的男人走了出来,身旁跟着一只两脚走路,气度堪比夜之子的狐狸。

  “进入队列!”阿格尼娅最后一次高声说。

  当他们抵达布瑞尔后,吉恩·格雷迈恩居然真的在那里等候。城镇已经被彻底夷平,无论是曾经的遗迹还是后来被遗忘者建造的邪恶堡垒,现在都成了炮火下的一片废墟。联盟在这里建起了简单的营地,他们能看到营帐和铁砧旁都有伤兵休息。在镇子的最中央,曾经是希尔瓦娜斯雕像的位置上如今只剩下了一条形状漂亮的精灵大腿石雕,杰勒德·塞布尔看到这一幕,不禁也笑了。

  “看哪,女妖之王。”他故作抑愉地鞠了一躬,然后笑着看向阿格尼娅,“看来女妖之王瘸了条腿啊。”

  “很快她就连脑袋也没有了。”阿格尼娅咬牙切齿地说,“列队,战士们!”

  十字军和其他为联盟而战的冒险者与雇佣兵都被纳入了临时投入战场的大阵之中。在他们前面,吉恩·格雷迈恩愤怒地喊着什么,但十字军根本听不清楚。然而,言语在此刻是没有任何效力的,即使是丝毫不懂通用语的人,此刻都能明白那燃烧在吉尔尼斯人、洛丹伦人和暴风城人心中的火焰意欲何求。

  至于阿格尼娅,她自己心中的火焰正在一刻不停地和她说话,教她复仇。

  “啊,你们终于到了,太好了!”一个戴着兜帽,身穿铠甲和长袍的身影健步如飞地走了过来,他来到十字军的阵型旁,大声地说。他看到了阿格尼娅,便走上前来,拍了拍她的肩膀。“你准备好了吗,孩子?”

  “我们生来就为了这一刻准备。”阿格尼娅低沉地说。

  “你们辛苦了。”梅林·兰开斯特主教点了点头,然后转向全体十字军,在胸前划了一个圣光十字。“希望我们没有让你们失望,孩子。”

  “怎么会呢。”阿格尼娅露出了一个微笑,“这正是我们所想要的一切。”

  “战友们!”当格雷迈恩国王讲完后,布道者也在十字军的阵前说话了,“战友们……我们与其他同胞们一同见证今日——在这提瑞斯法,见证我们失去已久,一度沦为亡灵巢穴的神圣都城被收复!”

  她环顾众人,用手握住身旁的战旗,顿了一顿。

  “这战以后,十字军的使命将会就此结束。诸位将会全面投入到这场与部落的战争——作为更大的战争机器的一部分存在……”

  “但十字军的精神永不泯灭,正如那些名字……泰瑞纳斯、乌瑟尔、亚历山德罗斯、加里瑟斯……安东尼达斯、达索汉、加文拉德、泰兰、雷德帕斯……”

  她的声音开始哽咽了起来:

  “还有戴维。斯洛博丹、克莱尔、阿纳托利,图洛斯……以及每一个士兵、民兵、圣骑士、法师、农夫……那些为保卫洛丹伦而死的人……他们的英灵都会祝福着我们赢得胜利,直至夺回属于我们的洛丹伦!”

  说到这里,她看向顾问团里暗夜精灵们的脸,继续着她这几乎如同控诉一般的演说:

  “为了泰达希尔死难的无辜者,为了塞拉摩逝去的军民,为了清算那一切亵渎和罪行……”

  “为了正义。”艾洛斯·奥杜因爵士高声说。

  “为了复仇!”法师西弗勒斯喊道。

  “为了生命!”暗夜精灵德鲁伊温妮莎·月怒说。

  “为了洛丹伦!”法罗妮娅·斯洛博丹激情洋溢地说。此时,众人看到营地的大门已经打开了,随着格雷迈恩的一声怒嚎,属于他们的最后一战,开始了。

  “冲锋!!!!”

  “冲锋!!!!”

  “冲锋!!!!”

  飞蝗,冰雹都无以形容那些扑向城墙方向的弹矢。

  整团的矮人步兵手持雷鸣手炮发射着铅弹,暗夜精灵弓箭手们抛射着羽箭。攻城炮发出复仇的怒吼,弩炮则如晴天霹雳一般划着白色的轨迹飞向城头。

  一万面旗帜迎风前进。那索拉丁的雄狮旗帜曾从高地飞向南方的荒蛮之地,它沾满了巨魔的鲜血,又在黑暗之潮中毅然挺立。那洛丹恩的徽记旗帜曾在黑暗时代闪耀出无穷的光芒,一代代虔诚而坚韧的人们继承着它的精神,终于回到了它的发源之地。那吉尔尼斯的古老旗帜曾饱经磨难和曲折,狼的爪印赋予它新的意义,宁为野兽不为鬼奴。可敬的矮人朋友们高举着群山之矛,古老的誓言和源自远古造物者时代的联系将他们和人类的事业捆绑在一起。尊贵的暗夜精灵们银月旗帜再次飘扬在洛丹伦的土地上,世界的守护者即使遭受创伤亦不会忘记肩上的使命,今日月神之箭将射穿那黑暗之心。

  在苦难,黯淡的瘟疫之地上,红色是最为显眼的颜色。那些选择身着红衣,高呼神圣名号的人们决心用这种方式宣扬生命的尊严,圣光的威能。如今他们之中的幸存者走在队列最前方,那是两次十字军运动的幸存者们,那些高举红色旗帜的战士。

  在盾阵和炮火的掩护下,红衣战士们徐步前行。兽人和巨魔组成的松垮阵线让他们想起东洛丹伦之战中可笑的‘部落援军’,那些兽人在古老的索多里尔河大桥对岸争执,吵闹。洛丹伦的儿女们严阵以待,在另一个方向痛打了他们的盟友。而如今在比长城之战的民兵弓箭手们猛烈无数倍的火力支援下,十字军战士们将光复洛丹伦古城,今日他们将铸就新的历史,开启崭新的时代。

  随着一声沉重的号角,被逼至城门无路可退的兽人和巨魔们发动了反攻。呈散兵阵型的红衣战士们决意掩护身后的联盟步兵大阵前进。阿格尼娅手持红金相间的双头鹰大纛走在正中,格弗雷爵士和科洛丝等人率领提尔之锋骑士簇拥两侧。梅林主教和他的教会圣职者们在百步开外与十字军们齐头并进。这些圣光最勇敢坚韧的战士们手持真银,光铸铁和赐福过的宝剑,长枪和战斧,周身披挂的精钢铠甲上缠绕着经文布和祷文圣印。圣光是他们共同的旗帜,无论是双头鹰还是金色日芒,所有人心中都尊奉着圣光十字的威能。

  十字军的重步兵和教会的骑士与战斗牧师们紧随旗帜,他们排成三排发起反冲锋,迎头撞上嘶吼怪叫着扑来的兽人和巨魔。洛丹伦城已经近在咫尺,王座厅的尖顶已经清晰可见,无论是多么凶暴的敌人也不能阻挡这些复国者的脚步。

  双方皆为历战老兵,决死之士。在双方身体与铠甲冲撞的那一瞬,鲜血和残骸飞上半空。拼尽全身之力,毕生之愤懑,每一次挥砍和刺击都带着十三年间国破家亡的仇恨,颠沛流离的痛苦与癫狂。矮小,脆弱而心智单薄的人类被这世间的苦难所锤炼锻打,如今他们的力量可比精钢,意志坚若瑟银,灵魂闪耀若光铸铁。

  咆哮的兽潮像是撞击在岸边顽固黑礁上的海浪般化为碎片。圣光的利刃,十字军战士笔直的刺穿敌阵,杀出一条血路,在敌人的阵型上撕开可怖的伤口。联盟的大阵随之压进,如磨盘般碾碎这些窃据他人家园的仇敌。

  那些往日在练兵场和仪式中常常被呼喊的口号现在变成了嘶吼和狂叫。那每一声战吼都令人痛彻心扉,濒临疯狂。剑柄没入敌腹,战锤陷入头颅难以拔出,长枪和战戟的枪杆折断。兽人眼中的懦夫人类却如此狂暴,敏捷的巨魔们也跟不上他们的动作。一步,两步,他们距离城墙越来越近,这伤口越来越深,但圣光的战士们没有反顾之意。直刺那黑暗之心,光复洛丹伦。

  联盟大军的沉重脚步声越来越近,那日光照耀着将士们的精钢甲胄,反射出令人目盲的光晕。被炸碎的城砖化为齑粉,凭空制造出一片‘雾气’,而在那烟雾中,红衣战士们被绿色的大潮包围,他们在红色的旗帜下围拢防御阵型,如死亡的陀螺般在敌阵中左冲右杀。鲜血浸透衣甲和脚下的大地,头颅和残肢无法阻挡为信念和信仰奋斗的脚步。抛弃凹陷的头盔,击穿的甲胄,像忠诚的盾牌暂时告别,麻木的双手持握着剑与战锤发狂般的挥舞。过往在他们各自的脑海中闪过,如一个濒死者的临终体验,又像是梦一般。

  一声有别于号角的轰鸣与尖利的汽笛声从城墙另一侧传来,巨大的战车飞驰而出。它们敌友不分的撞入阵中,两军士卒或是不幸被碾压至死,或是被撞飞到半空。未等人们反应过来,密布在其厚重的装甲各处的炮口便开了火。而在那城墙缺口处,手持如棺盖般大盾,手持宽刃砍刀的重甲亡灵战士带着恶毒和怨毒杀来。

  圣职者们高高举起武器,临阵请求圣光的威能。十字军战士们濒临沸腾的热血与摧垮理智的复仇之怒与渴望净化污秽和邪恶的圣光之怒产生共鸣,他们剑指仇敌,决心同归于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