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游戏大观|时间:2016-07-15 10:57:34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从临时工到暴雪制作总监 暴雪游戏15年研发历程

摘要:在2004年的《魔兽世界》发布之前,它还只是一个很小的团队,而当时的暴雪制作总监Kaeo Milker还是一个刚辞去连锁零售店业务经理工作的《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临时测试员。

 即便是最伟大的酋长也是从伐木的小喽啰开始起步的。如今,暴雪已经是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而且到今年已经有25周年,旗下有《炉石传说》、《魔兽世界》以及《守望先锋》等到现在为止都称得上大作的游戏。然而在2004年的《魔兽世界》发布之前,它还只是一个很小的团队,而当时的暴雪制作总监Kaeo Milker还是一个刚辞去连锁零售店业务经理工作的《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临时测试员。

从临时工到暴雪制作总监 暴雪游戏15年的研发历程

  尽管如今他已经是暴雪MOBA游戏《风暴英雄》的制作总监,然而Milker当初就是从这样非常低的职位开始一路走来的,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Milker讲述了他和暴雪15年来的历程。从临时工到制作总监,这个昔日的连锁零售店零售经理是如何跨越这其中的巨大差异呢?而作为DOTA的摇篮,War3的创造者暴雪又为何这么晚才做MOBA游戏呢?

  辞掉业务经理做暴雪的临时工:因为对游戏的热爱

 

从临时工到暴雪制作总监 暴雪游戏15年的研发历程暴雪总部的雕像

  我们了解到你加入暴雪14年了,一开始是从很低的职位做起来的,能否谈谈在该公司一路发展的过程?

  这是一段非常疯狂的旅程,到今年9月初,我加入暴雪就达到15年了,但一切又好像眨眼之间就过去了。如果回到比较早的时期,你会发现我和暴雪的很多同事一样,都是一个非常热情的暴雪游戏玩家,我曾幻想过做游戏,但当时对于做游戏意味着什么,完全没概念。

  15年前,社会上有关游戏研发的信息更少,对我来说,我热爱游戏、喜欢暴雪公司,所以我的理想就是在暴雪工作,但我既没有经验也没有符合要求的必要技术,我当时仅仅是凭着一腔热血来到了暴雪的门口。

  我当时非常幸运,刚好住在OrangeCounty,而暴雪当时也已经在Irvine。2001年的时候,他们在为《魔兽争霸3》招聘QA测试员,那时候的QA还是一个专门成立的小团队,然后扩充聘用临时工,大概进去做3-6个月,合同到期之后,所有临时工就离开。当时的机会很好,我有幸加入了暴雪的测试团队,但当时并不知道可以做多久,或许一个月,或许四个月,只是看项目进度如何,听起来有些吓人。

  当时我有自己的职业和按揭房等等,但当时我觉得,别想这么多了,我必须尝试这个行业,或许到头来一无所获,那我至少也尝试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希望了解游戏背后的制作,我要追求自己的梦想。所以我辞了职,并且成为了《魔兽争霸3》测试团队的临时工。

从临时工到暴雪制作总监 暴雪游戏15年的研发历程《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

  在此之前你是做什么的?

  当时我是南卡莱罗纳州一个大型零售连锁店的业务经理,和游戏行业完全不同。

  听说游戏测试这份工作很苦逼,你的测试经历是怎么样的?

  我倒觉得还好,我们只是工作时间特别长,但比较好的一方面是,很多非常有热情的玩家们在一个小房间里玩游戏,每天都投入大量的时间在《魔兽争霸3》的早期版本中,并且在2002年发布之前一直做测试,所以这个小房间里有很多志趣相投的人。

  当时的QA和研发是非常独立的,但开发者们会偶尔来告诉我们他们在做的事情,听听我们的想法。暴雪当时还是一个很小的公司,整个公司都没有现在的第一团队大(Team1),我说的这个团队就是现在从事《风暴英雄》和《星际争霸2》的策略游戏团队。所以当时是一个非常小的环境,但却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

  我看到了整个过程,并且可以从QA当中有了初步了解,然后可以每天都能看到游戏里加入了什么新东西。每一天都有大量的新内容和调整,QA则是第一个体验并测试它的人,然后根据测试情况提供有质量的反馈内容,对我来说,这是个有趣的过程。

  所有人都说:你们是拿了钱玩游戏的。实际上,QA是拿了钱‘破坏’游戏的,所以这一点可能与很多人想象中的不一样。当时很难向朋友和家人解释我辞职新找来的这份工作。但这份工作很酷,我们可以快速看到游戏的调整,看到开发者们对于游戏的要求是多么苛刻,他们是多么地努力把游戏调整到尽可能完美的状态,这对于游戏研发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挑战。

  你是如何从这个职位升上来的?

  如我之前所说,QA的职位只是临时工,我每次被叫到经理办公室的时候都是合同结束,我该如何从这里找到一份(正式)工作呢?很多次我被叫进去,不过我一直坚持了下来。最终我撑到了《魔兽争霸3》游戏研发完成,也就是2002年7月份,这时候我已经做了一年的测试。

  当时他们说,临时工任务完成了。但对于我,他们说,我们要发布这款游戏,所以现在工作需要转变成技术支持。到游戏发布的时候,人们会打电话或者写邮件,因为他们需要帮助。所以当时的对话是这样的:你想做这个工作吗?/我能够留在暴雪公司吗?/是的/当然愿意。既然可以让我在暴雪多留一些时间,我当然愿意做这件事。

  所以我转到了技术支持部门,实际上和QA是同一间房,非常小的房间、大概30人负责暴雪所有的测试和技术支持工作,和现在相比简直太疯狂了,因为如今的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团队都有数千人。所以我转为技术支持并且又做了几个月,熬过了《魔兽争霸3》的发布。

  从War3到魔兽世界

  然后他们跟我说:我们要做另外一个游戏,也就是《魔兽世界》,你想帮助测试这款游戏吗?/是一份真正的工作吗?/是的/乐意之至。就这样,我成为了暴雪的全职员工,并且为《魔兽世界》早期版本进行QA分析。

从临时工到暴雪制作总监 暴雪游戏15年的研发历程早期的《魔兽世界》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