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麦德三世|时间:2016-06-23 11:42:4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伊利丹洗白姿势太难看 麦德批魔兽7.0剧情神经病

摘要:伊利丹没有做错过任何事情,他不需要救赎。而你才是真正的堕落了,杀害了我们的希望之子。伊利丹并不需要救赎,该寻求救赎的是你。

和我以前的帖子不同,这贴就是专注于批判的。

  作者的话:要知道我对wow的剧情总体一直是持正面看法的,以前有许多勉强的剧情的我还都想办法解释了。

  但是写出下面这段剧情的人,除了“神经病”以外真没有别的可以形容的词儿了。所以我们就从头批判到尾吧。我就少说几句,大家来自己体会吧。

 

  【以下内容涉及重要内容剧透】

  前情:陨星任务线后续——光与暗之子。当你把圣光之心安放好了以后,圣光之母希拉就开始跟你通话了。

  希拉:伊利丹是一个充满未来的存在。他的命运形成于宇宙的秩序化时期,并随着宇宙之风而漂流,最终定居在了艾泽拉斯。在这个小小的躯体中,轮回将再次开始转动。

  此处的秩序化时期,就是前面章节里说的:艾露恩在宇宙的‘光与影的定序时期’创造了纳鲁。

  (欧鲁斯:这个,艾露恩同学啊,我好歹是看到凯瑞甘以后才选择她的。你现在人根本都还没生出来就给他钦定成“注定要毁灭恶魔的命运之子”了啊。)

  这里主要是先告诉你:我们为什么选择伊利丹?不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他的事迹,而是这在几十万年前就已经钦定好了。几十万年后,在艾泽拉斯会生出一个伊利丹,然后他会成为注定要毁灭恶魔的预言之子。这是艾露恩和我纳鲁之母决定的,这是没得改的。

第一个任务:见证伊利丹的出生

  圣光之心将成为伊利丹·怒风重生的容器: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为圣光奉献了。

  然而伊利丹已死,他的灵魂也迷失在了虚空中。在尝试找回他的灵魂之前,我们必须准备好容器。

  在两个世界中有不少伊利丹过去的回响。你必须找到那些回响。

  让我们开始于一切生命的起源:诞生。

  在瓦尔莎拉找到伊利丹的出生地。唤醒那些回忆。

  于是,当我们赶到瓦尔莎拉以后,希拉就给我们看了一段怒风兄弟出生时的幻像。

  月神祭司:赞美月神。今夜她将新的生命赐予我们。

  月神祭司:不是一个,而是两个健康的男孩儿。

  吃瓜群众:两个?

  吃瓜群众:真美。他们看上去一模一样,除了——

  吃瓜群众:看那个!他生有金色的双瞳!

  月神祭司:的确。这个男孩儿注定要带来一个伟大而又繁荣的未来。他的名字是伊利丹。

  希拉的评语:

  这是一个充满了希望的开始,然而他的一生充满了磨难。这或许是伊利丹一生中少有的欢乐回忆了。然而尽管在今后的岁月里,命运之子经历了一次次试炼,但他却从未因此而弯折。你必须记住这一点,不管你在我们接下去的旅途中看到了什么。

  接下去纳鲁之母将带你们去看更多的电影。

  不过在你们看到更多前呢,先给你定个性,你接下去看的都是封建糟粕或者外来的污染,看之前你要记住,这只是别人说它们是黑历史,你必须不能那么认为。因为已经说好了,不管今后发生什么,命运之子都不会出问题就是了。因为纳鲁之母已经下定论了。

  在看完以后,你的感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记住希拉的评论。因为这是纳鲁之母给的定论。你只需要照着这个精神理解传达和理解就是了。

  第二个任务:见证伊利丹的坚韧

  伊利丹的成长期的大部分日子都是在瓦尔莎拉和他的孪生兄弟玛法里奥一起度过的。

  这两名年轻的暗夜精灵在经历半神塞纳留斯的试炼的过程中,还一并在争夺女祭司泰兰德的芳心。

  我们必须前往梦境林地,见证伊利丹的道路被塑造的地方。

  塞纳留斯:伊利丹,你的愤怒用错了地方。我并没有侮辱你。

  伊利丹:你要把我赶走,塞纳留斯!

  塞纳留斯:不。你可以留在这里,但我将不再担任你的导师。

  塞纳留斯:如果你想继续深造自然的知识,你可以和你的哥哥一起学习。

  伊利丹:所以?所以我的导师从一位大师变成了一个新手?!

  玛法里奥试图安抚两人。

  塞纳留斯:你必须学会尊重。

  塞纳留斯:玛法里奥将成为第一个德鲁伊,因为他是一个专心的学生,而你不是。

  塞纳留斯:这是一条需要牺牲的道路,伊利丹……而你尚不了解这个词的意义。

  希拉的评语

  很少有人经历过这样的委屈和磨难。大部分人都会就此放弃,而伊利丹,却在命运之手的无形之手的指引下,继续前行。他的使命不在这里。

  有趣的是,这个任务的条件是“见证伊利丹的坚韧”。所以,那么这段视频里坚韧的要素在哪里呢?

  只能解释为:因为塞纳留斯喷了他。然后他没气馁。这就是“鲜有人经历过的委屈和磨难”。然后体现出了他的坚韧,嗯……

  (不过真想说句,你既然说他坚韧,为什么一定要搬出命运之手来啊。好像人需要命运的操纵才能不气馁什么的,这到底是夸呢还是黑呢。)

  交任务的时候,希拉的台词:

  失败。拒绝。从那一天起,伊利丹就无法摆脱这样的阴影。但他毫无畏惧,始终在寻求着自己的命运,并一心找到另外的出路。

  (竟然对一个年轻人作出如此可怕的语言打击,让我们宝贵的命运之子一辈子背负心理阴影。塞纳留斯你于心何忍哪。)

  第三个任务:体验鸦冠的遗产

  许多年之后,上古之战的战火愈燃愈烈,燃烧军团即将掌控这个世界。在那个时期,伊利丹结识了一位军队将领:库塔洛斯·鸦冠。他也看到了伊利丹的潜力,最终将他提拔为月亮守卫的队长,率领着这群强大的暗夜精灵法师战斗。

  我们必须到黑鸦堡垒去体验这段记忆。

  在这段任务的过程中,伊利丹起初和别的英雄是分开行动,他开始也不想吸收他的月亮守卫们。然而后面的怪强行不吸就不给过,逼迫你操纵伊利丹去吸。然后月亮守卫每吸死一批就有一批新的补上来。然后伊利丹就不断地吸吸吸,把月亮守卫都吸死,然后弄死boss,然后这样子重复。

  伊利丹:但我又有什么选择呢?要是我死了,苏拉玛明天就会沦陷,还有我挚爱的泰兰德。

  每次吸的时候,死去的月亮守卫会有不同的遗言。然后语气会不断加剧。

  主……主人,我快死了……

  住手!你会杀了我们的!

  月神,带走我吧!

  伊利丹……为什么?

  这是一条黑暗的道路,伊利丹。一条不归路……

  别再这么做了。

  你是个怪物,伊利丹!

  背叛者!

  你会在地狱里被烧死!

  在最后的任务中,布洛克斯、罗宁、库塔洛斯、影歌合兵一处,围殴最后的Boss:一个攻城地狱火。而这一次,伊利丹一次性杀死了所有的月亮守卫,然后获得了秒这个地狱火的能力。

  伊利丹:我用尽了一切手段来攻击这个怪物,可是完全没有什么用。我必须向我的月亮守卫要求最后的力量。

  伊利丹施展最终法术,一次性吸死了所有的月亮守卫。

  库塔洛斯:伊利丹,不!

  罗宁:这不可以!

  布洛克斯:这太野蛮了!

  加洛德:我们是否变得和我们对抗的怪物一样了?

  伊利丹开大秒了那地狱火。

  库塔洛斯:你都做了什么!你把他们全都杀了,伊利丹!

  伊利丹:那你要我怎么做,库塔洛斯?向军团的新主子点头哈腰,看着他们将这个世界化为灰烬吗?

  库塔洛斯:我们有别的选择!我们可以……

  伊利丹:我们可以怎样?你就是个瞎子,鸦冠!你们全都是瞎子!

  伊利丹:这只是一场入侵,他们就差点杀光了这里所有人,并占领苏拉玛。

  伊利丹:而你们就只会在这里瞎批评我的做法?我的法师们为了拯救世界而死。你们呢?你们又付出了什么?你们又牺牲了什么?

  库塔洛斯:你被解职了,伊利丹。今后月亮守卫由罗宁来领导。

  伊利丹:库塔洛斯,你这个傲慢的蠢货!这对我来说毫无关系,我已经从你那里学到了我想要的一切了。

  伊利丹:只要像你这样的懦夫还在掌权,我们就永远击败不了军团。

  伊利丹:再见了……祝你们好运。好好练习你们点头哈腰的技术,下次见到军团好向他们求饶。

  希拉的评语:

  伊利丹作出了一系列艰难的决定。但你呢,放在那个位置上,你又会有别的选择吗?

  交任务时的台词:

  周围的人竟一个个都对军团的威胁如此地盲目,这让伊利丹十分困惑。然而,命运有时候却是那么的讽刺。

  唉,库塔洛斯死有余辜啊,堂堂领袖竟然可以如此的盲目——这可是圣光之母说的,鸦冠你可没得翻案了。

  至于塞纳留斯,你瞧,伊利丹真正理解了牺牲的意义——那就是牺牲别人。你竟然说他不理解!还把他赶走了!还让人家的童年充满了那么多痛苦的回忆。快吞了这梦魇果实进团本去领死吧。

  (顺便希拉的最后一句话“命运如此讽刺”是在呼应下一个任务,因为下一个任务里伊利丹自己真的“盲了”。)

  第四个任务:见证伊利丹的牺牲

  绝大多数的凡人理解不了军团的真相。而那些能够理解它的人又往往会拒绝接受那真相。凡人的心灵无法承担如此沉重的负担,这甚至会改变他们的灵魂。

  在你们那些所谓的伟大的英雄之中,能够理解这种牺牲的人是非常非常地稀少。就让我们通过伊利丹的眼睛见证这一切吧。

  我们需要到卡利姆多大陆的艾萨拉去。

  简单来说,除了伊利丹和他的恶魔猎手这批“非常非常地少”的人,没有人理解军团的真相和牺牲的意义。一个个要么盲目无知要么视而不见地拒绝真相。只有我们命运之子真正开了眼,接受了真相。

  萨格拉斯:见证军团的力量。

  萨格拉斯:无论这个世界如何反抗,它都终将陷落。

  伊利丹:我们的双眼……欺骗了我们。

  伊利丹:来到艾泽拉斯的部队只是军团真正力量的冰山一角。

  伊利丹:除了这一支,还有另一支……还有更多的……无穷无尽的军团……

  伊利丹:即使在这里击败了他们,也根本无济于事。

  伊利丹:我们完蛋了……

  伊利丹:除非我们找到其它对抗他们的方法。

  伊利丹:而我,会找到那个方法的。

  希拉的评语:

  获知真相的代价灼瞎了伊利丹的双眼,但他依然没有动摇。就算是在军团之主的注视下,伊利丹仍然坚定地反抗着。

  你瞧,就算面对黑暗泰坦。伊利丹依然一如既往地不屈不挠。而那些凡人们,老早都视而不见地选择苟活了。不知道他们可知道羞愧为何物。

  第五个任务:见证真正的背叛

  在一个破碎世界的边缘持续过着流亡生活,他憔悴的外表已经让旁人难以再辨认出这个金色眼瞳的预言之子。

  但他坚定的内心从未改变。抗击燃烧军团,结束他们的远征,是他心中唯一的念头。

  然而,最终害死他的却并非是燃烧军团。

  我们必须到外域去,重温伊利丹最后的记忆。

  见证真正的背叛

  所以这个任务目标是:见证真正的背叛。那么在这个任务里,你看到的真正的背叛是什么呢?当然是……阿卡玛带着一群脚男来打伊利丹了。没错,这就是纳鲁定的性:

  阿卡玛才是真正的背叛者。

  当然还包括你。

  至于其他那些人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把我们的命运之子逼得颠沛流离,在异世界流亡。看这可怜的孩子,他都憔悴地认不出来了。

  最后是重点部分啦。

  如果你没拿过有黑庙的成就的话,希拉在交任务的时候会这样说。

  而如果你有黑庙成就的话,希拉会这样说。

  我们把重点部分画一下吧,下次要考的。

  In the end, the denizens of Azeroth and Outland came to exact their vengeance upon Illidan。 Though you did not strike a blow against him, you were complicit in his fall。

  最后,艾泽拉斯和外域的居民来到这里,将他们复仇的欲望倾泄到了伊利丹身上。虽然他的死你并没有亲自动手,但你也是同谋。

  艾泽拉斯和外域的居民是如此地残忍,如此地被仇恨所蒙蔽,竟然杀死了我们挚爱的救世主。而你呢,即使你没打过黑庙,你一样是同谋罪。现在回头还来得及,赶快皈依了,和我们一起却拯救伊利丹的灵魂吧。

  没打过黑庙的话,最多问你个同谋罪,但是如果你打过黑庙,那恐怕就没那么简单了。

  I wept when I touched your consciousness in the Great Dark, mortal。 For I saw his fall, and I saw you, your shadow casting a dark pall over his body。 I felt hatred in your heart as it corrupted your mind。

  凡人哪,在无垠黑暗中接触到你的意识的时候。我简直为你落泪啊。我看到了他的陨落,而你,高举着屠刀站立在他的尸体边。我在你的心中感觉到的只有仇恨,你的灵魂已因为仇恨而堕落

  It was not Light‘s Heart, but you, that needed preparation。 Now you know truth。 Are you prepared to do what must be done to save your world and all others?

  When the time is right, I will call upon you to begin the hunt for Illidan‘s soul。

  真正需要准备的,并不是圣光之心,而是你。现在你已经了解到真相了。为了拯救这个世界,你准备好去做必须做的事情了吗?等时机成熟时,我会召唤你,你要寻找伊利丹的灵魂。

  His rebirth will be the story of your redemption。

  他的重生将开始你的救赎。

  撒,来吧,来回想你的罪吧。看到这里,有没有感到你的罪恶感将你彻底吞噬了?伊利丹没有做错过任何事情,他不需要救赎。而你才是真正的堕落了,杀害了我们的希望之子。你竟然还苟活到现在,竟然还不快自杀?

  哈,愚蠢的玩家们,你以为我在写一个救赎的故事?伊利丹并不需要救赎,该寻求救赎的是你。

  只有一个方法来救赎你:去拯救伊利丹,说不定圣光还有可能原谅你。

  这是纳鲁之母给你定的性,你可有意见?

  待续,因为纳鲁之母的教诲今后还将继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