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火狼|时间:2016-06-14 18:48:3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还原与改编:看完这篇文章你才真正看懂魔兽电影

摘要:魔兽电影在细节上,它是“魔兽”原著的;在宏观上,它是“魔兽”电影的。本文的目的,便是尽可能详实地汇总原著与电影的异同之处,方便大家更好地领略“魔兽”系列的博大精深与精彩纷呈。

  首映5540万,5天10亿,连续刷新两项进口片的票房记录——如果评选2016年国内最具话题性的电影,《魔兽》肯定是有力竞争者之一。

  作为游戏行业的最强IP,将“魔兽”搬上大屏幕可谓众望所归,然而“游戏改编游戏”向来都是危险的雷区。从早期立项到正式上映,不知不觉竟是10年的光阴,时钟在无情地旋转,进度却始终在起跑线上停滞不前。

  最终,邓肯·琼斯正式接过了这块烫手的山芋,以资深玩家的理解和新锐导演的魄力喊出了久违的Action。尽管成品暴露了多线程调度和大场面表现等等不足,邓肯·琼斯仍然为我们奉献了迄今为止最优秀的游戏改编电影。

  明智的是,邓肯没有一开始就把目标锁定在文字量相当于十几本《指环王》的《魔兽世界》,而是瞄准了“魔兽”系列的第一部游戏,以第一次兽人战争为背景的《魔兽争霸》,并且坚持做好两件事情:

  1)在不违背游戏精髓的基础上,该省的省,该改的改,方便普通观众的理解。

  2)充满诚意地还原游戏的艺术设定,同时加入大量的彩蛋,让资深玩家得到共鸣。

  正如邓肯所说,“在电影里,兽人从传送门涌出,大举进攻;而主人公们要做的事就是把它关上。我们没有改变魔兽的世界设定和角色,而是简化了时间线,着重讲述一个时段里的故事。”电影变成了不同于原著(包括游戏、小说、漫画等等)的平行世界:在细节上,它是“魔兽”原著的;在宏观上,它是“魔兽”电影的。

  平衡普通观众和资深用户的观影体验——漫威树立了动漫改编电影的标杆,邓肯也为游戏改编电影开了个好头。

  本文的目的,便是尽可能详实地汇总原著与电影的异同之处,方便大家更好地领略“魔兽”系列的博大精深与精彩纷呈。

两个世界

  让我们先从整体的世界观说起:黑暗之门连接了两个世界,人类所在的叫做艾泽拉斯,兽人所在的叫做德拉诺。

  人类在艾泽拉斯建立了七大王国,其中莱恩国王统领的暴风王国是最为强盛的一个。当然,这个星球还有其它种族,其中矮人和精灵均在电影中出镜。

矮人国王麦格尼·铜须矮人国王麦格尼·铜须
原著与人类结成联盟的是高等精灵,电影则变成了暗夜精灵与人类结成联盟的高等精灵(在设定集中写为暗夜精灵)

  至于《魔兽世界》的其它种族,侏儒、狼人、牛头人、巨魔、亡灵、血精灵、地精、熊猫人……第一次兽人战争和他们没什么关系——非要较真的话,巨魔倒是在电影官方前传漫画《艾泽拉斯的曙光》露脸了。

  再看另一边,兽人和德莱尼人共同生活在德拉诺。原本双方和睦相处,不过古尔丹的邪能严重破坏了德拉诺的生态环境,大部分兽人却蒙在鼓里,反而继续追随古尔丹,入侵适合居住的艾泽拉斯,可怜的德莱尼人也被当作开启黑暗之门的“燃料”。

德莱尼人向迦罗娜求助德莱尼人向迦罗娜求助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