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冰糖吃葫芦|时间:2016-05-16 16:27:1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7.0牧师神器前瞻攻略 神牧神器特质食用指南

摘要:因为神牧的天赋选择之类的和神器特质黏合很紧,所以下面解说特质的时候我必须提各种天赋还有技能还有套装还有橙装

  首先,Legion牧师的战斗技能,天赋,神器天赋,pvp天赋,橙装特效一览请参考这个帖子>>

  因为神器特质的图形有改动(其实就只是美容,连接点什么的都一样),为了清晰起见我先按照新图重新标记了下每个特质的编码顺序,并且用颜色将这个网状结构标注了一下:

  1。粉红色是没得选择必须点选路过的起始特质。

  2。灰色是对于raid来说作用约等于无的特质。

  3。白色是对于raid来说作用很小的特质。

  4。绿色是加强单体治疗的特质。

  5。蓝色是加强群体治疗的特质。

  然后粗线比细线加强作用大,蓝绿双环是对单体和群体治疗都有加成作用的意思:

  我们来一个个看。因为神牧的天赋选择之类的和神器特质黏合很紧,所以下面解说特质的时候我必须提各种天赋还有技能还有套装还有橙装,而如果先出关于天赋的帖子就会需要在天赋帖子里各种解释神器特质什么的,所以这是避不开的繁琐。这个帖子也因此超长。无可奈何

  然后下面的解说是没有按照数字顺序,而是按照先逆时针再顺时针这种来走路线的,如果对其中某个感兴趣请善用搜索或者直接去看上面先行者发的总结帖(注意编号和我上面的图不一样)。

  1。库鲁之光(被动)

  当你使用圣言术时,有概率在你身边召唤出库鲁的镜像。在15秒内,当你使用法术时,它也会模仿你使用法术。

  这个特质,第一眼看上去特别美好!我当时美美地想,先触发个小库鲁,然后我读个赞美诗,它也读个赞美诗……然后……实测发现……

  (1)这个小宝宝库鲁触发的几率不低!在15分钟的试验里,最少30秒,最多1分30秒触发一次。而且小宝宝很好看也可爱咩。然而,

  (2)当我使用法术的时候,它是也模仿我“使用法术”,但是它并不是模仿使用“我的法术”,它是使用自己的法术“治疗之光”!一个强度只有我自己的治疗术20%不到的单体治疗法术!

  因为我看别人家神器初始特质都是CD1分钟,1分半钟的大招,所以我希望神牧的这个起始特质是没有做完,还会被进一步改进修正,否则可真是纯卖萌去了。

  2。光明从者

  你产生的治疗提高5%

  3。神手

  恢复的治疗量提高5%/10%/15%

  首先,大家应该有这样一个概念:

  恢复并非神牧核心法术。Legion神牧的核心法术是三个圣言术,而恢复不降圣言术的CD。

  这意味着,平时除了跑位的时候或者真的大家都满血治疗实在没事干了的时候,神牧基本是不会去主动去读恢复这个技能的。因此,正常情况下,这个特质对神牧HPS的提升有限。

  然而,在某些特殊战斗中,神牧的恢复是会占据总治疗量的10%-15%的。

  具体说,在长期全体缓慢AOE掉血,并且人员必须大面积分散的情况下,圣言术静(单体)和佑(需要人群集中)的作用有限。这时候,恢复不降低圣言术CD的问题就没那么突出,尤其是如果顺带跑位较多,我们会选下面的天赋组合来加强恢复:

  持久恢复:你的单目标治疗法术会刷新目标身上的恢复的持续时间。

  连接治疗:3%基础法力值,40码,1.5秒施法。治疗施法者,目标,以及20码内的第三个目标250%SP。触发妙手回春,同时降低静和佑的cd。{同时减少佑和静的cd3秒}

  赐福:愈合祷言有30%的概率在被它治疗的目标身上留下恢复效果。

  这种战斗,愈合祷言是按CD放的,并且基本都可以跳完。也就是说,每10秒团队框架里可以平均出现2个自动施放的恢复。而这些恢复有很大可能可以被连接治疗这个3目标单体法术刷新存留。这种情况下,恢复的治疗量可以占到神牧总治疗量的15%,相应的,这个特质可以增加神牧的总HPS2%以上。

  另外,神器的小特质之一(但是这个特质肯定是到最后期才会点):

  12。神圣愈合

  当愈合祷言跳转到一个具有你的恢复效果的目标上时,目标立即被治疗150%SP。

  恢复的第一跳是55%SP,后面的hot是总共275%的hps,因此这个特质是等于说,愈合祷言跳去一个有恢复的人身上的时候,立刻为他治疗恢复第一跳的3倍,或者恢复总治疗量的一半的血量。

  还有,也要提及如果脸极好,拿到了世界掉落的这两件橙装,对恢复会有极多加成:

  布甲腿:恢复的持续时间增加6秒。

  戒指:受到你守护之魂保护的盟友也会受到你所有激活的恢复效果的治疗。

  可惜,橙装最多只能装备2件并且版本初期特效不生效(貌似是说服务器首杀拿了才能生效),所以……记得有这回事就是了!

  4。崇敬

  增加治疗术和快速治疗的治疗量5%/10%/15%

  治疗术/快速治疗是神牧单体抬血的主要(填充)技能……虽然我经常觉得这俩就是刷静的CD以及后期激活库鲁祝福用的,然而,依然,这是两个很常用的技能,正常战斗中比恢复用到多得多。快速虽然耗蓝,但是和恢复一样,我们有附带施放的方法:

  圣光涌动:你的治疗法术和惩击有8%的概率令你的下一个快速治疗变为瞬发且不消耗法力值。可以叠加至多2次。

  然后当然也不能忘记了这个:

  圣光之径:当你施放快速治疗时,这次治疗的40%被复制到你上一个用快速治疗治疗的目标上。

  不过,关于圣光涌动,有一个不幸的消息……

  以前群疗法术的神星,光晕,以及佑,是每治疗一个队友就有一次8%的触发圣光涌动机会,因此只要脸不是极其极其的黑,比如神星后,是肯定会触发一个快速的。

  但是现在,起码在职业大厅练习的时候,感觉群疗和单体治疗法术一样,只有一次8%的触发了。因此在live的时候,大家可以实战留意测试下圣光涌动的有效性。

  然而,无论如何,哪怕不是主单体治疗的战斗,我们也经常是会在读群疗法术后,选择用治疗术和快速治疗给给血线最低的人补一口的。所以治疗术/快速在一场战斗中的总治疗量比例,很少在5%以下。起码我自己是这样。因此,崇敬这个特质,实际hps的提升效果比神手依然要好。

  5。医疗之语

  圣言术的治疗量提高3%/6%/10%

  鉴于圣言术经常性地会占据神牧总治疗量的20%+,而我们的T19套装也是进一步增强圣言术的,这个特质对神牧HPS的提升,几乎赶得上一个大特质了。

  以上这5个特质(库鲁之光,光明从者,神手,崇敬,医疗之语)是出大特质信仰恢复的最短路径:

  15。信仰恢复

  当神圣赞美诗激活时,你的愈合祷言每1秒会自动跳向一个新目标并且不失去层数。

  这是个总被改来改去的特质!基本上说,这个特质肯定是用来加强赞美诗的,但是应该怎么加强以及加强到什么程度,设计师们依然是那种“我还没有想好”的样子。

  第一个版本,这个特质刷新恢复,第二个版本,它让所有存在的愈合祷言免费0.5秒一跳。现在这算是第三个大版本了,它让所有存在的愈合祷言免费1秒一跳。但是它是受到急速加成的,比如急速25%的时候它是0.8秒一跳。因此现在的实际效果是:

  在赞美诗的期间,队友身上的愈合祷言会免费跳跃总计8次并且刷新存在时间。这大致可以看成是加强赞美诗30%。

  具体解说的话:

  其实,这实在是个相当蛋疼的特质。因为Legion很多boss都有大面积的长期小AOE,愈合祷言是我们经常会按CD放的技能。然而它是长CD(10秒)技能,而且它的跳跃基本是我们不可控的,所以就算是十分理想的情况,队友身上也不过同时存在我们的3个愈合祷言而已。

  那,现在情况下,理想状态下,这个大特质对我们的hps加成有多少呢?

  假设队友身上有3个愈合祷言。

  假设我们天赋出了赐福,使得愈合祷言有30%的概率在被它治疗的目标身上留下恢复效果。并且这些恢复都不会过量。

  假设赐福每次触发的时候队友身上都正好没有恢复。

  假设是20人团。如果我们将赞美诗对任何一个队友的治疗量定为1,那么愈合祷言一跳的治疗量约为0.25,恢复的总治疗量约为0.75。于是:

  赞美诗的总治疗量为20*1=20

  愈合的总治疗量为3*8*0.25=6

  恢复的总治疗量为3*8*0.3*0.75=6

  因此,这个大特质在赞美诗期间对于hps的最佳加成量为:

  (6+6)/20=60%(每个存在的愈合加成20%)

  如果不出赐福,则这个大特质对于赞美诗的加成为30%。(每个存在的愈合加成10%)

  虽然看上去还是挺美好,然而还是有三个内在的讨厌问题……

  一般来说,我们放赞美诗的时候,都是boss在持续全体AOE的期间。也就是说,本来我们攒的愈合祷言的层数,就是给这个时间内跳完的。现在,赞美诗期间愈合是都持续时间刷新了也都免费跳了,赞美诗结束后呢?剩下的层数还有机会跳嘛?因为很多时候boss的AOE结束后它是会有一段时间只盯着T抽的。

  如果boss是一直在持续小AOE,愈合积累不出来,然后读赞美诗的时候就只有1个愈合在队友身上呢?

  如果赞美诗结束后,大家都满血了呢?赐福触发的恢复都会成为过量的。

  于是,这个大特质的效果,是很看boss战的机制的。最佳情况下,在合适的天赋配合下,这个大特质对赞美诗的HPS加成可以到60%,最差情况下,就是读赞美诗前,因为boss的长期AOE我们无法积累愈合数目,然后赞美诗后大家已经满血并且boss不再AOE,那这个特质对赞美诗的加成不到5%。

  然后,一场战斗中,赞美诗看战斗时间长度,多读一次少读一次的,治疗量能占到我们的总治疗量的10%-15%。于是这个特质对我们的HPS的提升在0.5%到9%,波动会很大。

  因为这个大特质的效果是如此地依赖愈合的存在数量,点出它来之后大家也许会考虑不继续按照右边的路线点下去,而是转头优先出左边的这个小特质:

  11。吟诵祷言

  愈合祷言有10%/15%/20%的概率在跳向新目标时不消耗层数。

  因为,boss的群体AOE,基本都是2秒一次,不会是1秒一次的。2秒一次伤害,这会使愈合祷言10秒CD到的时候,上一个愈合的5次跳完。然而如果有吟诵祷言这个天赋,愈合就不再是5跳而是6跳,这可以在最差的情况下也保证赞美诗前,团队中存在最少2个愈合祷言,从而保证大特质信仰恢复的效果。可惜实际上我们不能这么做,因为左边路线最讨厌的是,它中间横卧了一只可恶的拦路虎:

  10。信仰圣光

  信仰飞跃会在6秒内治疗目标最大生命值的5%/10%/15%

  我实在想象不出这个要消耗3点的特质对于Raid来说,除了拦路还有什么用。信仰飞跃是90秒的CD,而且谁也不会喜欢被你拽来拽去的回那点点血。PVP中我相信这个特质还是有一定作用,PVE这个特质真的是无比废物。

  同样废物的还有中间连接左右路线的作为一个捷径的17:

  17。圣光之力

  当处于专注意志时,你的神圣之火和圣言术罚也会令目标减速30%,增加你的移动速度30%,持续3秒。

  专注意志现在是必须直接被物理攻击才会触发的!也就是说,哪怕是PVP状态下,如果你是在和法系打,这个特质依然不会有作用。至于raid里,一个治疗被直接物理攻击的几率有多少?于是,它只有在PVP中,并且是在和近战+猎人纠缠的时候才会有用。

  这就是说,敢走左边的路,我们后期就必须洗特质。这很贵的好吧?尤其是如果已经先出了信仰恢复,再往左边走,路线比较长,所需的点数更多。

  不过,洗特质也许到时候不需要点数呢?因为这个是看BLZ心情的,测试服洗特质需要不需要消耗点数以及会消耗多少是变来变去了好几次了。我现在是按照会消耗点出下一点特质所需的点数来计算的。

  于是,还是让我们继续蛋疼地沿左边走看下面的特质吧……

  9。肃静

  增加圣言术:静的暴击率5%/10%/15%

  现在的圣言术:静是个瞬加加队友三分之一以上血,CD可刷短至10秒以下的技能。

  而T19的四件套效果:若目标受到你的圣光回响影响,圣言术静的暴击率提高20%。

  再加上肃静,圣言术静会自带38%的暴击。暴击一次能抬队友超过65%的血量,嗯,奶骑的圣疗CD是多久来着?

  因此这个特质对神牧的单体治疗有很大提升。

  自然,也该提一下橙装:

  布甲腰:若触发了妙手回春,而对应的圣言术未处于冷却中,则妙手回春会令你下一次使用对应的圣言术所产生的治疗和伤害提高15%,可以叠加至多5次。

  就是如果静的CD好了,但是没人伤血超过60%,你就再刷一次治疗术,然后这就攒了下一次的静的强度提升15%。

  出了肃静后,我们就可以点大特质图雷之光了:

  6。图雷之光

  40码,瞬发,45秒充能。治疗目标300400%SP并提高你对他造成的治疗25%,持续10秒。最多储存两层。

  有了它,神牧就是奶骑!

  这是一个覆盖时间超过20%,并且有两层充能所以可以连续使用的技能。这是一个为T保命的技能。这个特质,配合以天赋守护天使以及技能守护之魂:

  守护天使:守护之魂若未触发免死,则cd重置为90秒。

  守护之魂:瞬发,提高目标受到的治疗60%,持续10秒,可以在昏迷中施放。(无守护天使天赋的话CD是4分钟)

  这样的组合下,90秒内,我们有持续20秒的图雷之光,以及持续10秒的守护天使。配合以四件套,我们还有10秒就可以刷出一个,暴击率永远超过50%的静。以及可以选择的天赋神性:

  神性:当你使用圣言术治疗时,你的治疗在8秒内提高20%。

  这就是为什么在raid里,神牧专注单刷的时候,对于T的治疗量,甚至可以超过奶骑。任何一个队友,只要不被秒杀,神牧基本都有技能急速抬他满血。

  说起保命,是不是也该再次提及这个橙装效果呢:

  戒指:受到你守护之魂保护的盟友也会受到你所有激活的恢复效果的治疗。

  尤其是,如果出了天赋赐福+神器特质信仰恢复,这个戒指会使得赞美诗期间T额外受到相当量的治疗,不会因为你在群疗不能单加他造成他趴地板。

  然后,当然,神器还有一个小特质,可以让我们自己趴地板的几率大为减少:

  13。圣光守护

  守护之魂在施放时也会作用在你自身。

  不过,这个在PVP应该是比在PVE有用吧。Raid里很少我们自己会血线那么低下。所以这个天赋作用不算非常大,又不在主路线上,前期是不会出的。

  神牧神器的三个大特质里,唯独库鲁祝福是不可以作为第一个大特质来点出的。下面先看走去它路上的小特质们。

  如果走左边的路线(先出图雷之光),我们会遇到的小特质是:

  8。神圣指引

  治疗祷言治疗量提高5%/10%/15%

  从蓝耗和HPS来说,治疗祷言是比不过光晕神星和环的。它的主要作用是刷出佑来。所以这个特质和4崇敬是一对。在需要大量分散群补,不能依赖佑的时候,或者大多数时间我们在把自己当冒牌奶骑单刷的时候,这个特质的作用就不那么大。反之则有效。

  7。纳鲁之力

  在施放圣言术:佑后,你的治疗祷言治疗量提高5%/10%/15%,持续15秒

  这个特质和治疗祷言(以及特质神圣指引)配合得极其好。在佑有用的时候,我们肯定也会大量用到治疗祷言去刷新佑。因此这个特质在大家相对有集中站位,并且有群体伤害的时候,非常有效。

  如果走右边的路线(先出信仰恢复),我们也会过7纳鲁之力,另外一个会遇到的小特质是:

  6。圣洁大地

  圣言术:佑的cd减少3/6/10秒

  这个特质对于集中爆发加血提升巨大。佑在群疗中的重要性,并不如静在单体治疗中的地位。因为对于分散站位的boss来说佑的用处小。但是,这个特质是唯一直接降低圣言术CD的。

  另外一个可以降低圣言术CD的是天赋纳鲁之光:

  纳鲁之光:妙手回春会额外降低对应的圣言术的cd2秒

  然而用这个天赋,意味着我们必须放弃守护天使和回蓝的希望象征,这两个同样用处很大的天赋。

  而且,纳鲁之光和底层天赋

  神圣化身:瞬发,3分钟cd。进入纯粹的神圣形态30秒,增加妙手回春的效果200%,也令圣言术的消耗降低100%。

  配合并不好。

  比如,如果我们连刷治疗祷言2次,用时3秒,然后这2次治疗祷言在神圣化身和纳鲁之光下每次减少佑的CD24秒。然后佑的CD会还剩下60-24*2-3=9秒,必须再读一次祷言佑才会刷新,很尴尬的。

  而不出纳鲁之光的话,神圣化身的时候读3次祷言,佑的CD还剩下60-18*3-4.5=1.5秒。也是挺不舒服的。

  然而,如果我们出了圣洁大地,在纳鲁之光天赋下,神圣化身期间,正好2次祷言刷出一个佑来,不出纳鲁之光3次祷言也刷出一个佑来。

  佑的强度是祷言的4倍,而在神圣化身期间圣言术是不耗蓝的,这一次祷言的节省,其中的HPS提升和耗蓝量的降低,都非常非常好。

  自然,平时状态下,这10秒的CD降低也意味着特质7纳鲁之力和神牧的底层天赋神性的覆盖率会更高:

  神性:当你使用圣言术治疗时,你的治疗在8秒内提高20%。

  最后,我们来看路最远的大特质:

  14。库鲁祝福

  当你的治疗术或快速治疗暴击时,库鲁之心有概率为你灌注力量,增加你造成的治疗20%,持续12秒。

  这个特质,不用说,和左边的大特质图雷之光配合更好。测试的时候,单补的boss,库鲁祝福的覆盖时间轻易会超过20%,最高能到40%。但是这个特质后来被砍了一刀,现在是“有概率”触发而不是必然暴击触发,于是这个“概率”到底是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需要考虑的是,初期神牧的装备选择应该是以急速精通为主。急速高,圣言术才频繁,我们的hps才会比较平滑,同时跑位也更容易。精通在开荒初期提供的hot治疗也是十分重要。单纯为了提高库鲁祝福的覆盖率而在开荒初期去穿暴击装并不合适。

  但是到了后期,因为Legion的副属性百分比提升不再是线性的,急速精通到了一定程度后再增加1%需要的点数会比较多,这时候选择暴击装来平衡就很好。

  于是,这是个十分有用的特质(所有大特质都是有用的),尤其是装备好了之后特别有用。

  下面,我们来看取舍。

  上个帖子已经说明过,开荒初期点满三个大特质是不可能的。我们最多能做到的是点出2个大特质来。

  那么,14库鲁祝福,15信仰恢复,16图雷之光这三个大特质,我们应该选择放弃哪个?

  很明显,这三个特质的设计思路,一个是强化爆发性群疗的(15信仰恢复),一个是强化单体治疗的(16图雷之光),一个是综合性强化但是依赖单体治疗触发的(14库鲁祝福)。

  单从大特质来说,除非是团队救急治疗另有他人,比如团里本来就有2个靠谱的奶骑,我会放弃信仰恢复。如果群疗顶不住,我还可以试着切戒律对吧!但是如果是单加紧张,唯一的路途是走图雷之光。

  然而,走去图雷之光的路上有百无一用的小特质10信仰圣光。这意味着如果选择先出图雷之光+库鲁祝福,后期我们必须花费6000+的点数洗一次神器。

  如果是不想浪费那6000点数,初期只点出2个大特质的时候可以走左边的路径去出信仰恢复和库鲁祝福,顺序是:

  1库鲁之光(宝宝)

  2光明从者(5%)

  3神手(恢复10%)

  4崇敬(治疗术/快速15%)

  5医疗之语(圣言术10%)

  15信仰恢复(强化赞美诗30%)

  6。圣洁大地(佑cd降低10秒)

  7。纳鲁之力:(佑后15秒治疗祷言提升15%)

  14。库鲁祝福:(治疗术/快速暴击后有概率增加HPS20%12秒)

  这条路线,总共所需点数2万1。

  继续走这条线,终极态出满3个大特质的路径,当然是在此之后接着点8,9,16:

  8。神圣指引(治疗祷言15%)

  9。肃静(静暴击率+15%)

  16。图雷之光(2层充能45秒CD持续10秒提高单体受到你的治疗25%+少量直接治疗)

  此时总共所需点数11万7

  接下去是出满所有有用的特质,在以上继续点12,11,13:

  12。神圣愈合(愈合祷言跳去一个有你的恢复效果的目标时立即治疗他相当于恢复总治疗量的一半)

  11。吟诵祷言(愈合20%概率不消耗层数)

  13。圣光守护(守护之魂在施放时也会加给自己)

  这总共所需的点数是43万3

  以上为无需洗神器特质的点法,主群补。

  如果是希望能起到更多的救急作用,那么必须付出后期洗一次神器特质的代价。点法是这样的:

  1。库鲁之光(宝宝)

  2。光明从者(5%)

  11。吟诵祷言(愈合20%概率不消耗层数)

  10。信仰圣光(没用)

  9。肃静(静暴击率+15%)

  16。图雷之光(2层充能45秒CD持续10秒提高单体受到你的治疗25%+少量直接治疗)

  8。神圣指引(治疗祷言15%)

  7。纳鲁之力:(佑后15秒治疗祷言提升15%)

  14。库鲁祝福:(治疗术/快速暴击后有概率增加HPS20%12秒)

  要点:点出这些特质之后,一定不要继续点下去了,开始攒点数!等什么时候有了11万7+6000洗掉当前特质需要的点数后,再一次重新按照上面从右边走到终极态出满3个大特质的路径去走。听着是不是有点坑……

  然后,不建议初期去出图雷之光+信仰恢复,因为先出这两个大特质需要的路径较长,因此点出这两个需要的总点数是4万4,而且同样需要洗一次神器,洗它的代价是1万2点数而不是6000。

  于是,还是希望BLZ把洗特质改成不需要消耗点数或者只需要消耗较少点数,对神牧会比较利好。因为这个消耗确实是已经被改过几次,所以也说不定还会改动呢?

  于是,应该没有遗漏什么了吧。这帖子总结的我累死了。

  其实吧,现在说这个还有点早,因为Beta里改动总是很多,说不定明天特质的作用就被调整或者是连线给挪了。Live的时候,拿到神器后,大家还是要先看清楚到时候每个特质都是加强的哪方面,然后用网上的神器特质模拟网页模拟一下你想要的路线,再开始加特质。

  另外,暴雪是说过2-3个月时间我们可以点满一把神器的。但是以测试服现在的状态根本做不到。于是,我希望那个加快神器点数获取的知识等级,作用会得到较大增强。总而言之,一切以live为准,live的时候大家第一件事计算好自己能在raid前刷出多少点数,再点你的神器特质!

  (作者:冰糖吃葫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