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环球网|时间:2016-02-17 10:55:0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暴雪高级副总裁:VR技术玩魔兽世界还不是时候

摘要:每一个人都在谈论 VR,佩戴有意思的头盔。 若从文化角度来讲,我们对 VR 也有兴趣,并且正在观望中。但 VR 如何在《魔兽世界》中运用呢?VR 环境中如何实现 1 对 1 的互动体验呢?这确实是新的技术,我们还在观望中,其他公司可能已经开始试水,但我不认为我们已经有做好了征服一切的准备。

暴雪观点:VR技术玩魔兽世界还不是时候

  暴雪并不是一家经常发布新游戏的公司,但他们却一直被称之为游戏改变者,毕竟像《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之类的著名游戏,长期以来主导着即时战略游戏市场的方向。还有大名鼎鼎的《魔兽世界》,堪称大型多人角色扮演类网游(MMORPG)产业的巅峰之作。那么,暴雪的下一步又会是什么呢?

  众所周知,近十年来智能手机的热潮带动了很多新技术的演变,其中切切实实就包括了游戏娱乐的全新方式。如今很多人玩游戏,不再局限于坐在显示器 前沉醉几个小时了,因为游戏娱乐已经无处不在,通过移动设备,你可以在工作闲暇时间玩几把,还可以在喝咖啡或乘坐交通工具的时间里娱乐。

  暴雪看重手游市场

  那暴雪知道这些吗?废话,其所出品的《炉石传说》已经成为移动市场上最顶级、最卖座的游戏之一,长期排在榜单前列。根据市场调研公司 SuperData 的数据显示,《炉石传说》游戏每月带给暴雪的营收达到了 2000 万美元,从 2013 年至今已经创造了 5 亿美元的总营收。

  暴雪显然很了解移动游戏的重要性,或者说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的市场相当有必要。近日,在接受科技博客网站 Venture Beat 访问时,暴雪的总裁兼联合创始人迈克尔·莫怀米(Michael Morhaime)、高级副总裁兼联合创始人弗兰克·皮尔斯(Frank Pearce)和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梅森(Chris Metzen),特别谈到了暴雪的未来,并认为游戏也需要便携性。

  唯一的问题在于,暴雪的大多数游戏在设计之初就没有考虑到小屏幕的体验,这并非偶然,所以暴雪的确碰到了一些问题,他们认为移动游戏市场令人兴奋,公司需要作出战略调整,以适应当今游戏市场的需求。暴雪联合创始人弗兰克·皮尔斯表示:

  “如果我们继续研发即时战略类型的游戏,我认为我们必须重新评估游戏将会对今天的玩家意味着什么。《星际争霸2》最新资料片《虚空之遗》很棒,然而我不认为玩家依然愿意坐下来,并投入超过 45 分钟时间来玩一局游戏。在我来看,即时战略类游戏需要一些新的改变。”

  “玩家一旦无所事事,他们就会寻找新的方式来消磨时间。” 皮尔斯称,“我认为移动游戏市场还存在其他重大机遇,而不只是休闲游戏一种。不过我也不敢肯定我们是否已经找到新出路。”

暴雪观点:VR技术玩魔兽世界还不是时候

  除了《炉石传说》之外,我们还会看到什么游戏呢?谁也不清楚,唯有继续等待和观望。但似乎可以确定的是,暴雪不会发布 VR 游戏,至少在短期之内完全不可能。

  对 VR 暴雪只是观望

  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很多人对 VR 虚拟现实技术十分感兴趣,而且认为未来一定是必玩的新技术之一,尤其是 VR 游戏。可以想象,带上 VR 头盔玩《魔兽世界》是一件多么刺激的事情。

  暴雪也预见了大多数 VR 玩家的理想,并很中意一些有意思的点子,但到目前为止,暴雪依然没有投资 VR 的任何计划。对于大多数玩家而言可能略不幸,但至少暴雪不是拒绝和放弃,而是对 VR 秉承开放的态度。暴雪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梅森表示:

  “每一个人都在谈论 VR,佩戴有意思的头盔。 若从文化角度来讲,我们对 VR 也有兴趣,并且正在观望中。但 VR 如何在《魔兽世界》中运用呢?VR 环境中如何实现 1 对 1 的互动体验呢?这确实是新的技术,我们还在观望中,其他公司可能已经开始试水,但我不认为我们已经有做好了征服一切的准备。”

  不难看出,暴雪很注重要游戏中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互动,而 VR 虚拟现实现在还很难帮助暴雪实现这一点。

  总之,暴雪给大家的信息现在看起来有点笼统,因为该公司还要做很多实际的规划,不过最起码我们看到了暴雪的新目标和想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