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略准|时间:2015-10-30 15:45:3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暴雪出品必属精品 守望先锋美服beta测试初体验

摘要:初试守望先锋,对其游戏系统方面的直观感受就是相当的深度。场景互动十分优秀,出色的物理引擎让场景中的很多物品被击打后都有特殊的效果。暴雪的美术对于日本文化的热爱已经到了近乎痴迷的程度。在守望先锋的背景下,尽管每张地图都有着不同的风格和文化原型,日本元素却渗透到了方方面面。

  动作元素和策略元素

  初试守望先锋,对其游戏系统方面的直观感受就是相当的深度,一般的FPS游戏对于玩家的反应力有着很高的要求,需要玩家瞬间判断自己所处的局势并作出攻击和回避一体的判断,而守望先锋的地图目前看来比市面上的各种FPS都相对复杂,并有着实时响应的地图机制为玩家提供增益效果,相对来说更为考验玩家的策略性。

守望先锋初体验-闪光闪光

  被业界称之为新型FPS的军团要塞为这种游戏类型带来了更为专精化的职责区分和更多动作元素,在以往强调射击精度和站位的主流基础上增加了花样繁多的动作,而守望先锋在这个基础上做出的尝试更为突出,为英雄做出的职能-攻击-特殊技能三种要素让每个英雄从手感到战斗方式都有着巨大的差别,这也使得玩家需要像MOBA游戏一样掌握每一种英雄的行动模式。

守望先锋初体验-角色死亡角色死亡

  比之军团要塞,守望先锋上手难度稍低,但可以预见的是,想要精通这款游戏需要的精力以及成为职业队员需要的素养都属于较高水准,而多重机制和明确的分工所带来的游戏乐趣也可以让一般玩家得到享受。

  物理引擎和手感

  守望先锋的场景互动十分优秀,出色的物理引擎让场景中的很多物品被击打后都有特殊的效果,如氧气瓶在被打到后会漏气,将气瓶顶上天花板,几秒钟后则落下,而打击已经漏气的氧气瓶则只会让气瓶滚落。场景中的许多物体受力状态下的摆动和滚动都十分考究,攻击散落在地上的易拉罐,观察飞散方向就可以看出物理引擎的优秀之处。

守望先锋初体验

  作为射击游戏,出色的手感是想当重要的,笔者的体验中,几个英雄的射击手感都非常有特色,根据英雄的枪械不同,后坐力和偏移都制作出了差异化的效果。而使用发射器和弓箭的特殊英雄拥有的独特手感,和近战英雄特有的打击感也让人印象深刻。

守望先锋初体验

  尽管目前可选英雄不多,每个英雄独特的手感足以让笔者着迷,可以想象开发组在这方面所花费的心血带来了玩家的良好体验。

  无处不在的日本元素

  暴雪鲜少推出具有现实文化背景的游戏,但从各种设定集来看,暴雪的美术对于日本文化的热爱已经到了近乎痴迷的程度。在守望先锋的背景下,尽管每张地图都有着不同的风格和文化原型,日本元素却渗透到了方方面面。

守望先锋初体验-自动售货机自动售货机

  此地图的自动售货机中,饮料的标志几乎都是用日语假名写成。

守望先锋初体验-道场道场

  日本主题的地图自然有着最为丰富的日本元素,道场的警句可以看出暴雪的热爱程度。

守望先锋初体验-彩蛋彩蛋

  其他地图中也有着隐藏的彩蛋,注意殺字的写法,使用的并非繁体中文写法,而是日语写法。

守望先锋初体验-游戏机彩蛋游戏机彩蛋

  一系列机台也向很多日本游戏致敬。

守望先锋初体验-游戏机彩蛋游戏机彩蛋

  靠近观察,机台的游戏标题上也有着假名版本,可以说在目前测试的几张地图中,过半的地图都有着日本元素的渗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