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14: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游戏客服世界杯2010专题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总决赛评委陶宏开

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陶宏开生于武汉,1964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英语系,毕业后当了十年乡村老师,1977年恢复高考后,考入母校研究生,师从著名历史专家章开沅教授,毕业后留校任教。1984年,他应美国密西根大学之邀访问深造,并在美国定居。期间有7年时间从事素质教育,深入研究中美文化、教育等课题比较。2002退休后回到母校担任特聘教授。

  陶宏开教授积极倡导整体素质教育,提出加强家庭、社会、学校和自我教育。其中学生自我教育最为重要,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和自学能力;他把素质教育学归纳为“三做”:即做人、做学问和做事业,其中以做人最重要。

  陶宏开巡回20个城市,举办80场讲座,直接转化百余网瘾少年,与200家媒体互动,培养千余名志愿者,面对面听课者逾2万人。

  2004年5月,陶宏开教授因主动帮助一位辍学少女戒除网瘾后考取重点高校,从而在社会上引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挽救上网成瘾者行动”。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三十分》《当代教育》《新闻会客厅》《新闻调查》《面对面》《央视论坛》等栏目,《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及全国各地的报纸、电视台和电台等都先后作了陶宏开教授专题节目和报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