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25日 19:3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游戏客服世界杯2010专题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四强之网龙

客服世界杯四强之网龙

  玩家提问:玩游戏时总掉线,但是与客服联系之后,客服说是网络提供商的问题,联系网络提供商又说是游戏的问题,到底是那里的问题啊?

  网龙:1,先了解玩家游戏掉线的具体细节症状,同时登录相应的服务器进行即时测试。

  2,如果登录服务器没有问题,并且能顺畅游戏,则告知玩家从测试结果来看服务器伺服正常,和玩家解释如果服务器端出现故障,那么在该服务器游戏的玩家均会出现类似的问题,目前没有接到其他玩家的反馈,建议玩家按照如下建议操作。

  3,建议玩家: 检查网络链接情况(网线,路由器,无线设备等等),然后关闭暂时不需要的网络应用程序(下载程序,在线点播程序等),用杀毒软件扫描操作系统;如果均无发现异常,建议玩家重新安装更新包或者客户端尝试。

  玩家提问:对于不讲礼貌、无理取闹的玩家,你们认为还有必要客气的对待他们,并真心的为他们解决问题吗?这个时候怎么体现“玩家至上”呢?

  网龙:我们采取的态度是热情,诚恳,耐心,同理心。耐心的倾听,并适当表达同理心:玩家愤怒的时候是需要情绪宣泄的时候,往往这个时候过多的阐述容易让玩家产生抵触心里,应该以安抚情绪为先;不要随意的插话或者打断玩家的表达,即便有些言语是无理取闹或者不甚礼貌的。

  适当的表达诚恳和同理心:在玩家情绪有所放缓或者稍显疲惫的时候,适当的表达出客服的同理心和官方解决问题的诚恳态度,在对话中做到角色互换,站在玩家的立场去考虑玩家的需要;同时也希望玩家能理解问题的处理存在的难度和复杂程度,争取做到求同存异。

  提出解决方案以供选择和主动跟踪处理:安抚好玩家的情绪并取得一定程度上的共识之后,应当提出多个不同的解决方案供玩家选择,以表示官方的诚恳。如果玩家表示对于已提出的解决方案均不接受,则考虑是否将案例升级到高级部门进行处理,并首先征求玩家的处理意见和同意。在得到最终处理结果之前,应当主动联系玩家告知事情的受理进度,以展示对玩家的尊重和对问题的重视。

  玩家提问:如果你们也玩游戏,那作为游戏玩家时,怎么看待你所玩游戏的客服?

  网龙:现在网游客服规范程度较差,没有标准的指标,如果连基本的接通率都不能保证,或许很难谈到服务质量。希望能改善行业的管理规范,相对统一的绩效考核标准,在保证接起玩家电话为前提的情况下,提供多渠道,多角度,人性化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