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04日 09:2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以毒攻毒出奇招 客服MM智解网瘾问题

  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开赛已近两个月,在这两个月的激烈角逐中,32支客服团体从百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更加激烈的32强争夺战。在风采展示环节,32支客服团队向广大玩家展示了自己团队的基本资料,也公布了很多客服人员的私密照,并且回答了主办方提出的尖锐问题。

  自从游戏产业高速发展开始,关于玩家沉迷的问题就一直伴其左右,如何平衡游戏和玩家之间的关系,就成了社会各界共同关心的问题。在第二届游戏客服世界杯大赛上,新浪游戏向参赛队伍提出了“亲友沉迷游戏应该如何劝导?”的犀利问题,且看客服们是怎么回答的。

  肥水不流外人田

  网龙91客服中心:如果是自家的产品,不如就沉迷一回吧o(∩_∩)o…

  现身说法

  百游客服中心:因为从事的是游戏客服这个行业,所以也接触了比较多的此类问题,站在客观的角度讲,其实游戏是一个很好的消遣、缓解压力的途径,但是如果过渡沉迷,就会误人误己,所以如果我的朋友过于沉迷游戏,我会拿业务中遇到的种种经历来开导他,让他了解过渡沉迷网游的危害。

  乾坤转移大法

  福州八爪鱼客服中心:游戏,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会每天花一些时间来和他(她)一起体验游戏世界,在游戏中并肩作战。也会开导他(她)一定要花一些时间到户外去走走,接触真实的世界。同时和他(她)的家人一起,多给他(她)一些关怀和关注,让他(她)明白自己在现实生活、家庭中的重要度。周末如果有时间也会陪他(她)做一些可以引发他(她)兴趣的事情,慢慢地将注意力从游戏中转移出来。

  网瘾是种病

  网元网客服中心:会试着转移他的兴趣,比如打篮球、练跆拳道之类的运动。找个没电脑的地方玩上一段时间。多给他看些书,讲讲故事,让他了解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有趣的事。上网玩游戏可能一是感觉新奇,二是平时孤独,没有好朋友玩,要慢慢建立起他的世界观、人生观。再者如果已经成为网瘾,最好的办法是去看心理医生,网瘾本身就是属于心理疾病的范畴。

  以“毒”攻“毒”

  联竣科技客服中心:既然如此沉迷,那么推荐他来游戏公司工作吧,通常一段时间以后,回到家看到电脑都不想打开。游戏公司其实是很好的“游戏瘾戒毒所”。

  游戏不能当工作

  第九城市客服中心:如果是周围的亲友,可以适当的分散他们对游戏的关注度,以其他一些娱乐休闲的方式来帮助他分散对网络游戏的关注度,另外还有一些以游戏为工作赚钱的资深玩家,那如果是身边的亲友,最好的方式当然是帮助其找一份正当的工作啦。

  最飘渺而宏大

  51wan客服中心:用爱来进行引导。

  看了以上这些客服GGMM的回答,你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如果你支持他们对于网瘾的解决办法,那就为他们投上支持的一票吧!更多精彩回答,请登陆第二届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官方主页

  第二届客服世界杯赛事进程:

  本次活动分为海选、32进16、16进8、8进4、半决赛、冠亚军争夺战六轮,每一轮都有不同的比赛方式。

  活动内容:优秀游戏客服团队评选

  活动时间:6月10号——11月底

  活动规则:

  海选阶段(已结束)

  主题:爱我就请粉我!

  比赛方式:各厂商通过属于自己的官方客服微博进行拉票活动,通过微博与玩家进行互动,吸引玩家关注。

  评选方式:海选中,粉丝量最多的前29名厂商及上届进入决赛的前三名进入32强赛。

  进行时间:6月10日-7月10日

  32进16阶段(火热进行中)

  主题:风采展示

  比赛方式:新浪游戏将对进入32强的各厂商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评比,把各支参赛队伍的实力和水准以标准的形式展现给玩家。

  评选方式:由玩家投票,前16名晋级。

  进行时间:7月20日-8月10日

  16进8阶段

  主题:明察暗访

  比赛方式:新浪游戏将招募玩家志愿者,然后通过志愿者对16强队伍进行电话暗访调查,然后公布暗访录音,由玩家进行评比。

  评选方式:由玩家投票,前8名晋级。

  进行时间:8月22日-9月5日

  8进4阶段

  主题:客服那些事儿!

  比赛方式:进入八强的厂商将给新浪游戏提供宣传资料(照片或者静态电影),给玩家展现客服的故事,进行拉票。

  评选方式:由玩家投票,前4名晋级。

  活动时间:9月12日-9月19日

  半决赛阶段

  主题:我最给力!

  比赛方式:新浪游戏将派出记者,深入四强客服中心,实地拍摄工作情况,并对客服总监进行采访,并将客服GGMM的实际工作状况展现给玩家。

  评选方式:由玩家投票,前4名晋级。

  活动时间:9月26日-9月30日

  总决赛阶段

  比赛方式: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将来到新浪游戏进行现场大PK。

  评选方式:由新浪游戏特邀评委打分,决出最终的冠军。

  活动时间:10月中下旬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