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05日 09:4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好狗不挡道!盘点游戏中超难缠的恶犬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言:俗话说“好狗不挡道”,可见挡在别人前进道路上的碍事的犬类确实令人生厌。在游戏的世界中,也有这种超难缠的恶犬怪物,它们坚定不移地为主角制造着各种麻烦,也让抓狂的玩家心生怨恨。

  《鬼泣》三头犬

《鬼泣》三头犬《鬼泣》三头犬
《鬼泣》三头犬《鬼泣》三头犬

  传说中的地狱三头犬可以说是玩家们非常熟悉的怪物,很多游戏中都有它的身影出现,这一点在下文中还有介绍。《鬼泣》中的三头犬是主角但丁在初期遭遇的BOSS之一,相当于为了熟悉操作而练手用的兵头将尾,样子很彪悍,但其实很好搞定。

  《生化危机》丧尸犬

《生化危机》丧尸犬《生化危机》丧尸犬
《生化危机》丧尸犬《生化危机》丧尸犬

  丧尸犬顾名思义就是感染了丧尸病毒的狗,在《生化危机》中属于杂兵级别的小怪,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威胁,只不过样子丑一些罢了。丧尸题材的游戏似乎格外钟情于犬类,这在其他游戏中也可以找到,而到目前为止却还没有出现过丧尸猫之类的东西。

  《寂静岭》嗅探犬

《寂静岭》嗅探犬《寂静岭》嗅探犬
《寂静岭》嗅探犬《寂静岭》嗅探犬

  和丧尸犬一样,同样是游戏中的杂兵小怪,性质也有些类似。不过不同的是,《寂静岭》中的嗅探犬拥有诡异的长舌,至于这舌头作用看它的名字就知道了。嗅探犬在游戏中的戏份不多,但却拥有丧尸犬所不具备的游戏世界观所赋予的独特内涵。

  《恶魔召唤师》地狱猎犬

《恶魔召唤师》地狱猎犬《恶魔召唤师》地狱猎犬
《恶魔召唤师》地狱猎犬《恶魔召唤师》地狱猎犬

  被称作“地狱的猎犬”的犬之幽灵,在欧洲各地都有传说,而在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地区经常被目击到。《恶魔召唤师》中的地狱猎犬多半是成群结队地出现,在周围狂奔往复,见到它们的人就会死去,而如果远远地听到它们的群吠之声,那就是宣布了死之预言。

  《战神》地狱犬

《战神》地狱犬《战神》地狱犬
《战神》地狱犬《战神》地狱犬

  虽不及三头犬那么庞大,也没有丧尸犬那么惊悚,《战神》中的地狱犬却不再是杂兵级小怪,而是让主角奎托斯和玩家都有些头疼的强力BOSS,不过即使再彪悍的BOSS都难不倒神挡杀神的奎爷,大概在他眼中地狱犬什么的和蚂蚁也差不多吧。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