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undeadbird|时间:2019-03-27 18:35:4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8.1.5争霸艾泽拉斯 恢复萨满副本大秘境进阶攻略

摘要:8.1.5争霸艾泽拉斯 恢复萨满副本大秘境进阶攻略。本攻略,不面向技能都还弄不清楚的纯新手,算是一个进阶的攻略。个人希望针对还在11-14徘徊的朋友提升。

  本攻略,不面向技能都还弄不清楚的纯新手,算是一个进阶的攻略。个人希望针对还在11-14徘徊的朋友提升,因为实际上我去打15以下的层数奶起来已经感觉贼滑水了,希望大家奶萨都能去打打看15+,高压的感觉打起来比较爽。

  而作为治疗我最高打的18层,并没有感觉到太多奶不上的问题。

  而以下关于属性,配装,天赋选择的问题基本都是由我自己使用以及我在raidio和wcl上查询得到的信息。事实上,当前的前几名奶萨的天赋前几层基本都是一样的,基本区别都是最后两层(倾盆大雨,暴雨;浪潮,升腾),同时考虑到本周raid io上戒律牧也冲上了25(监狱限时)26(地渊未限时),所以我个人觉得在15层左右的层数讨论需要特定职业搭配才能限时应该是不存在的事,可放心大胆的掏出奶萨遨游。

  优劣势

  优势

  1。作为单体附炮台使用,大部分情况boss战下碾压所有坦克,特定情况下甚至能打过dps。

  2。极其擅长面对节奏性掉血,手牌齐全的情况下团队无忧。

  3。尚可的杂活能力。(风剪,土元素,群晕,进攻驱散等等)

  劣势

  1。应急能力不够强。(主要是因为奶萨的抬血手段比较单一,缺乏强力hot)

  2。没法驱毒。(相当麻烦的一件事,在很多本会给奶萨造成很大的麻烦)

  3。稳定高血线的能力弱。(大米事实上是一个需要长时间把全队血线稳定的场合,但是萨满表现最不好的场合是70%血到100血%的那条路。奶德可以通过泄蓝让全队保持高血量,可萨满就很难做到这件事,因为最后30%血几乎吃不到精通)简单来说,30%到70血%可能就是两次读条,但是70%到100%反而要3 4次。而稳定高血线在大米比快速抬血更重要。

  4。单抬能力。(其实就奶萨的单抬能力来说同上,并不是一个无法快速抬起残血的问题,而是因为奶萨通常不好把人抬满(重伤顶血),所以面对持续单点大出血的时候就会需要大量泄蓝(无限涌)(高层容易空蓝)。并且奶萨比如吐金奶德或者奶僧的奶法是让你在100%和50%循环,而奶萨可能就是让你在70%-20%循环,稍有不慎就会暴毙)

  天赋选择和使用心得

  大米天赋实际并不固定,你可以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实际上除非这个天赋具有数值上和场景缺陷,你都可以选择,在此只是聊一聊我习惯的天赋和用法。

  第一层:波动,生命释放

  在上个版本的时候,我选择的是波动,波动天赋比较简单实用,如果只是刚入门的选手点这个天赋简单实用,主要记住保证你的高亮波涌吃到buff。而在这个版本我基本上是常驻释放天赋

  主要在这里需要探讨的就是生命释放天赋,在这里打算讲一些进阶的思路

  当你使用释放天赋时,最好搭配暴雨天赋

  释放的主要优势点在于弥补上面提到的稳定高血线的能力。在无法吃到太多精通的血量区间里,生命释放能够给你带来实打实的30%治疗加成。这对于奶萨来说非常的重要,因为稳定团队在高血线可以有效的提升战斗的容错率。

  而释放天赋的第二个优势就是对于治疗链的加成,高质量链子可以节约萨满大量的读条时间,同时也可以最大化暴雨的效果。合理利用好精通+释放+大雨图腾是萨满的基本功,因为如果你做不到最大化你的治疗质量,就会陷入无尽的疯狂读条奶到空蓝还奶不上的恶性循环

  第二层

  回响

  这层应该算是异议不是特别多,我尝试过很短时间的大地盾,不过明显感觉收益在大米很低。双激流熔岩和图腾的效果不论是治疗量伤害还是手感上都俱佳。

  第三层

  狼,陷地图腾

  一般选择狼或者陷地,就野队而言建议常驻狼,保证个人生存有限,亲友队有沟通的,陷地图腾的效果会更好。

  陷地的主要操作细节:记住在坦克拉开距离后再释放,否则因为缠绕会马上被打断从而达不到风筝的效果。

  同时陷地还可以救救那些被宝芝林虱子追的可怜孩子,或者是监狱开炮的时候控怪等等更多的用法。

  第四层

  大地之墙,战复图腾

  战复图腾主要提供战术价值,实际上如果真的打算利用这个技能来战复突然暴毙的队友并不是非常容易。当然,如果你能够和队友沟通,利用这个图腾消死疽或者战术性放生队友,也许会有不错的表现。

  大地之墙图腾是一个几乎稳定治疗占比10%以上的天赋,作为一个按照受到伤害持续给予抵挡的技能,可以很好的帮助奶萨达到减缓队友喷血速度的作用。均摊计算的话每个人大概有三四万的护盾值,用来抵抗高层的小龙跳,各种范围技能,以及震荡等词缀效果都非常好。

  第五层

  自然守护者,恩赐之魂,狂风图腾

  大米中属于比较无所谓的一层,个人建议选恩赐之魂,如果你不是经常暴毙的话。

  恩赐之魂实际上有个一个不错的作用就是开着打dps。

  细节

  1。在这里提到几个boss,自由鲨鱼王,阿塔恐龙王,作为治疗被点名以后你开着恩赐打输出风筝boss或者鲨鱼效果都很好。

  2。自由阵的拉人怪,提前开好恩赐可以防止自己突然被断条倒t。(如果坦克准备开一波火车的话这个操作尤其重要)

  3。恩赐之魂以后要注意不能依靠移动断条了,这个时候读条要比较谨慎

  第六层

  倾盆大雨,暴雨图腾

  倾盆大雨是我上版本的选择,而暴雨图腾是我这个版本的选择。

  倾盆大雨的主要优势很简单,就是稳定。倾盆在上个版本我的使用中一般全程占比在10%左右,而12的占比是我全程暴雨的占比,(因为暴雨会损失小奶棒的奶量)这么看起来从整体角度来说,暴雨图腾对于全程的治疗甚至可能是有一定损失的。

  但是倾盆的上限是有限的,在高压环境下,倾盆大雨并不能在你全力泄蓝的时候像暴雨那样提供难以想象的爆发性治疗。并且因为现在链子更好用了,倾盆作为一个主要用于稳团血的技能在大米上的价值有所下降。倾盆大雨在抬t这件事上也几乎没有价值,这也是我现在弃用的原因之一。

  暴雨图腾的劣势很显著,这是一个非常需要使用者经验的技能,但暴雨能够提供的治疗是非常具有针对性的。在此我还会给大家提供我找到的wa监控,监控暴雨图腾的持续时间和吸收治疗量对你非常的有帮助。(吸收治疗量除去受伤人数就是本次炸图腾的单个治疗量)

  细节

  1。基本在任何战斗的开始,提前激流,然后用大雨+暴雨图腾的起手总是很舒服的。保证你的暴雨图腾总是在转cd,除非在特定的boss战中你知道你需要预留暴雨来做连续的爆发性抬血。

  2。接上,在面对一些特定的boss战:例如监狱老一沙尘暴,监狱尾王爆炸,你则必须谨慎使用你的暴雨图腾,并且让图腾能够覆盖boss技能的时间轴。

  3。暴雨图腾的爆炸治疗只会治疗受伤单位,如果你存储了10w治疗量并且此时只有坦克受伤,那么你可以轻松瞬抬t 10w+。所以某些时候你应该优先抬满剩下的四个人,然后利用暴雨图腾的爆炸来奶t。

  4。治疗链是能最大化暴雨图腾的技能,被强化治疗链则更强。一般来说三四根治疗链(拉到3个人至少)就能攒出10W加治疗。在暴雨期间多拉几条链子很重要。

  5。接上条,虽然暴雨中能存储治疗量最多的技能是治疗链,你还是应该优先针对残血队友读涌,严重警告在t残血的时候读治疗链是非常非常不明智的选择(就算是强化治疗链),因为读条速度相对于涌慢了太多,而你必须优先稳住t血。

  6。在大米这种能够高速泄蓝的环境下,你可以没有顾虑的用涌泄蓝,但如果单纯在涌,你要注意你的暴雨可能质量低下。尽量在一个预铺大雨和激流的环境下丢暴雨,保证一定的基础吸收量。

  以上不会是暴雨图腾的全部使用技巧,实际的使用需要更多的经验,建议在初期可以不去考虑手动引爆的问题,先尝试了解如何快速攒出高质量的暴雨(吸收至少10-15万)

  第七层

  浪潮汹涌,奔涌之流,升腾

  奔涌之流在上个版本经常让我配合倾盆大雨使用,这两个天赋具有相当的优缺点,适合新手,但是上限优先,在高压环境下杯水车薪。很多时候,如果你的团队需要你提供持续两分钟的四五万秒疗的时候,你依靠这个是做不到的。

  浪潮汹涌在这个版本被加强以后治疗量非常的不错,超长时间高压的表现会比升腾更好(大于3分钟)。浪潮用起来比较简单,就不多介绍了。

  不过浪潮的短时间爆发力是不如升腾的,主要弱点是缺乏应急效果,再加上升腾现在的重要加强(使用时附带一个9万的群体治疗,在大米非常强),我建议大家尝试。

  升腾天赋永远具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使用时机,考虑到技能冷却和大米时长,实际上你至少可以开10次左右。

  使用细节

  1。不要将升腾理解为一个危机时候再开启的技能。例如:压力不大的boss战,你可以用升腾爆一波治疗让自己可以尽情输出。

  2。任何时候开启升腾必须保证已经有暴雨图腾在场,最好同时已经铺好了大雨。升腾情况下的大雨效果和奶潮差不多。而暴雨图腾是一个能够最大化升腾的保证。

  3。建议在升腾期间手动炸一次暴雨(大约20万吸收量的暴雨在升腾时可以提供全队8w的群疗,你预估能够奶满全队的时候就应该引爆),并且立即开启下一个暴雨开始攒治疗量,最大程度的降低溢出治疗的可能性,并且延长升腾的价值。

  4。尽量保证升腾中能使用两次暴雨图腾。升腾中两次引爆暴雨是升腾中最高治疗量的方式。再次建议在升腾的时候手动的去引爆你的暴雨。尤其在坦克一波拉的时候,升腾加持下基本上除t之外都能迅速满血,你只需要找到一个只有t掉血(或者只有两三人掉血)的时机在升腾中引爆暴雨,就能轻松的抬起t血。确保升腾的开启中每一秒都有暴雨图腾覆盖。

  5。升腾的初始治疗范围不是特别大,如果想覆盖全队要注意自己的位置,同时你也可以通过位置的选择来针对性治疗。

  6。同理,想要在升腾中最大化治疗量的话你需要多拉几条链子,但是依旧不要忘记优先使用单抬技能先稳住残血队友的命。你不需要太纠结打出一个释放+治疗链的组合,团血在这个时候不是问题,你需要更重视快暴毙的队友。

  手法和操作细节

  基础手法就不再赘述了(预铺大雨,卡cd暴雨,卡cd挂激流,波涌吃buff这种),说实话奶萨的技能并不多,组合技其实也很简单,上面也介绍过不少操作上的细节。主要说一些容易忽略的地方吧

  1。现在大部分队伍都是双近战,算上t再加上你自己走位靠近坦克可以有助于治疗链和大雨的使用。

  2。在团队不会面临大掉血暴毙的时候丢个暴雨慢慢加,有助于提升队友的智力。

  3。奶潮在大米有点dd,别想着依赖奶潮。我一般是想打输出不过团队血不是很满的时候丢了打输出去了。当然,特定boss场合奶潮还是有一定价值的,监狱14boss,神庙3等,在特定场合要规划使用。否则用来打打阿塔小龙等这种群掉血场合都可以。

  4。合理选择波涌链子治疗。这个可能不太好解释,但这是很重要的细节。举例子给大家看

  队伍血量:100 100 T:80 100 100

  类似起手开怪等场合,t血比较稳70%以上,主要用波去奶(高基础治疗,低蓝耗)

  队伍血量:80 80 T:70 80 80

  团血有一定损失,但团血血线比较高70%以上,T血不太危险。对血量最低的拉链子奶,辅以适当的波和激流抬血

  队伍血量:50 50 T:40 50 50

  这种场合属于团血有危险性,t血也比较危险,建议优先buff涌奶t,然后释放链子拉t。团血和t血的选择必须优先t血。这种场合可以考虑开升腾和灵魂链接

  队伍血量:30 50 T:30 40 40

  团血危险,t血和某dps血量危险,应当优先用释放涌抬t,然后打地鼠残血队友,稳住都在安全血线后链子。全队残血情况下的释放治疗链非常诱人(如果你了解接下来并没有突发性伤害,那么拉链子没问题),但是还是记住大米的核心是保住t和不让dps暴毙,然后才是团血。萨满抬团血并不难,在单抬的时候利用暴雨图腾吸收治疗量,都安全了(通常是50%+,特定boss需要更高)迅速拉两个链子爆掉图腾顺抬团血。同样可以考虑开升腾和灵魂链接。

  5。合理选择技能奶人的主要价值不仅仅是优化你的治疗流程,节约蓝量也是很重要的,否则长时间高压下必然崩盘。

  6。但针对性提到高层吐金的加血方法,无它就是无限涌(过量读涌按不停那种),除了涌,上激流和释放,请不要读任何其他技能或者转换目标。同时请自备回蓝药水,在空蓝的时候利用灵魂链接缓吐金的人回蓝。

  7。给所有能挂火震的单位挂火震,对最大的目标丢瞬发的熔岩,压力更低的时候可以打读条熔岩。而任何的多目标boss或者类似自由镇鲨鱼哥有白给个木桩的场合,记得给木桩(次目标)设焦点挂火震,这样可以打出高额的输出。同理阿塔老1如果团队允许,踩一个恐龙用来挂火震也很强。

  特质

  1。首先考虑3熔岩特质

  并不一定要强求3熔岩特质,但是在大部分没有过于高压的boss战的场景中,3熔岩爆裂就是最好的选择,奶萨提供的输出可以降低每场boss战15%甚至20%的时间。

  同时不错的特质选择还有工程头的熔岩+主属性(或者炸弹)组合。

  2。其次考虑表现很好的治疗特质和伤害加血都有用的特质

  潮汐扭转是治疗特质大米中非常不错的选择,两个5%的加成基本就等于10%副属性,额外的治疗量也很不错,而且确实也有熔岩+扭转的特质。

  而暴击和精通属性的输出特质奶萨也一样可以穿,例如呼啸狂沙,嗜血,汇帆,这些同样对治疗又帮助,效果不错

  3。针对特定副本带两个灵魂链接特质增加抬血能力和手牌。(实际上带3个也行,但是输出影响大)

  我询问了大手子奶德这类会在大米带3dps特质吗,他们的回答是比较少。所以虽然3熔岩收益最大化,但是作为治疗还是需要保证本职工作。

  喷涌特质应该是大米第二重要和强大的治疗特质了,在特定词缀,特定副本能够提供可怕的治疗量。例如:监狱14boss,神庙3等。多2-3个喷涌特质就不可能加不上。合理的规划你减伤释放就行了。如果不太会规划你可以根据boss血量来丢,例如:60%左右的技能给一个,30%左右的技能给第二个。

  4。类似裂肠,污秽这样的占比还可以的纯伤害特质也可以考虑,大部分副本实际上boss战都很轻松,打输出比加血更好

  属性

  低压本理想15%暴击 20%极速 45%精通 10%全能

  高压本理想20%暴击 11%极速 60%精通 10%全能

  在这里我只打算强调一个区间和理由,剩下的你们可以自己斟酌

  暴击:15%-20%

  过高的暴击会因为潮汐buff收益递减,如果你有扭转特质递减的还会更多,大米不太需要节约蓝量,并且更需要提供平稳高质量的治疗,所以不建议太高的暴击。大米只有一个治疗,不适合拼脸。适当的暴击就够了。

  极速:11%-20%

  高极速带来的是更高的输出和频率更快的读条,11极速可以压到1.3的涌和2.2链子下一次的阈值我记得大约在17%。至少保证11的极速提升手感,并且针对副本的压力大小提升你的极速来打dps是我的建议。(但事实上我也见过点出迅捷洪流的低极速奶萨,虽然基本上就没什么输出上的表现,但是血线还行)

  精通:45%-60%

  残暴周高压副本建议高精通,否则保持一个45%或者50%的精通让收益最大化就可以了。高极速低精通的配装在高压环境很可能快速把自己刷空蓝,无法应对太长时间的战斗,这个需要自己斟酌副本。

  全能:10%-15%

  适当的全能可以有效的提升稳定血线的能力,因为全能增加基础治疗量,就我曾经看过的关于治疗属性帖子的数据中提到了全能在血线>80%的环境下收益大于精通(模糊)。同时高全能也可以给你带来稳定的常驻减伤和更高的输出,就奶萨的输出占比来说10%全能能提升的伤害基本就是10%。

  作者:Theundeadbir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