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雪雾|时间:2017-07-24 14:33:4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Method萨墓M基尔加丹首杀采访:七天的孤独王者

摘要:在7天之前Method拿下了萨格拉斯之墓史诗模式基尔加丹的世界首杀,那么,他们的心路历程又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下这篇Method专访吧。

  一小时前我们终于迎来了史诗基尔加丹的世界次杀,而这距离Method的首杀已经过去超过一周,实力上的碾压可见一斑。是时候来聊聊他们怎么做到的了!今天我们请到了Deepshades(毁灭术)、Justwait(熊坦)、Kuriisu(奶骑)、Lorgok(平衡德)和Scripe(指挥、暗牧)来回答一些关于Method制霸T20和萨格拉斯之墓副本的问题吧!

  Q:祝贺你们大获全胜!具体的细节我们一会再聊,但总之先问问这个:基尔加丹——太难了吗?

  Deepshades:我认为在经历一系列的削弱之后这个不算太难。你当然需要在正确应对机制的前提下把HPS和DPS都推到极限,但有挑战的副本不都是这样的吗。

  Kuriisu:一开始非常难,但是在一系列削弱之后变得有办法应对。它仍然是非常有挑战的,可能是我11年团本生涯中最难的BOSS。

  Lorgok:基尔加丹确实非常难,但它花了我们这么多把主要还是因为BOSS一开始的设计有问题且数值缺口过大(随便一提比如神经病一样的技能组合、治疗镜像HPS需求过于离谱、末日决战伤害过高)。从最初设计到击杀时起码经历了10个以上的削弱。总体来说我认为是打过最难的BOSS(机制上来说)。

  Q:萨墓的备战过程有什么特别的吗?在开始史诗进度竞争之前是否已经做了一切可能的准备?

  Deepshades:可以说在堆叠职业上我们的准备堪称完美。大多数成员刷好了新橙,而新橙在大多数时候都很有用。关于刷神器我们则没有明确要求,大多数人刷到58~60级左右(多修58,单修60)。

  Kuriisu: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次的刷刷刷不算太糟,因为大多数人想要的橙已经齐了,而神器上再提升新等级也收效不高了。对我个人而言则非常辛苦,因为我刚从一个DPS reroll成治疗,而这个改变是7.2上线的当天才决定的。我得建一个新的大号——也就是我的骑士——然后练满级、刷满13个橙和所需的神器点,还得同时处理我所有从DPS变成治疗的小号的神器点和橙,这一切都得赶在萨墓上线之前完成。奶骑的第13个也是最后一个橙(可惜不是有用的)一直到我们首杀聚合体的时候才出,可以说我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到极限了。

  Lorgok:这次的准备我认为最主要是治疗组大幅度加强了。Josh戒律的加入,以及Kuriisu reroll并正确地选择了骑士效果十分显著。为From Scratch来的Voci和Rytnek,以及Serenity的小分队点赞,他们也准备的很好!总体来说我们的团队比暗夜堡时期强大了很多。

  Scripe:除了H分团伐木从6个增加到7个以外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这次刷的神器点甚至还少了些,毕竟这次它们作用没那么大了(感谢暴雪)。

  Q:和过去史诗开荒竞赛类似,前六个BOSS似乎倒下的很快,不过它们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吗?

  Deepshades:唯一引人注目的BOSS是主母萨丝琳。我不觉得暴雪希望我们按四坦克的方式来玩(两个常规坦克+两个血DK坦克)。在我们击杀之后多头蛇射击立刻得到了修改,我们的打法也不再成立了。如果这个BOSS上线的时候就带着这个改动会更好一些,因为这样她就更需要好的团队配合,我们也就肯定需要付出更多尝试次数了。

  Q:前面有没有某个BOSS可以通过在数值上增强,有机会变得非常好而具有挑战性?

  Justwait:我们为恶魔审判庭和聚合体做了非常多准备,两个都有潜力变得非常难(尽管对只是二号的恶魔审判庭来说,我们看起来很像准备过头了)。聚合体实际上比大多数人预期的简单太多了,可能由于副坦小怪很容易做到、或者数值上调的太低,我觉得它和英雄模式打起来差不多。

  Lorgok:聚合体数值过低了,侍女则几乎感觉不到DPS压力(你可以18人过掉她,只要不死人)。

   Q:第一个让你们觉得很有挑战的BOSS是?

  Deepshades:主母萨丝琳是第一个需要你适当执行机制的BOSS,但总体来说第一个有挑战性的还是化身。你必须一边正确应对机制一边挤DPS。在黑暗印记削弱(降25%伤害并不点治疗)之前它难的有些过分。

  Justwait:肯定是主母萨丝琳。打掉她明显不像前面那些BOSS那么容易,第一周我们甚至要靠堆血DK来打。这个打法被修复以后她变得更难了,在开荒结束以后她绝对是伐木起来最烦人的几个BOSS之一。

  Q:你们在开荒期间的日程是什么样的?进入第三周以后你们继续保持了多久同样的高强度?

  Deepshades:老实说第三周和前两周没什么区别。周三我们尽可能早的进本(基本上服务器刚重启完),然后每天大约睡9小时。

  Q:这个版本的一大问题是BOSS的初始设定强度过高,比如基尔加丹和化身这些我们都知道了,之后会再聊,但是先来说侍女吧。你们在她身上花了不算太长的时间,她有一些强度或者BUG上的问题吗?

  Deepshades:侍女运作的很完美。我们在她身上实际上浪费了不少尝试次数,因为我们没有像很多公会那样单吃锤子,而是选择团队分摊。

  Kuriisu:最大的问题是让WA按照我们预定的功能运作 :P 比较烦的是暴雪要求我们不要单吃坦克锤子,所以我们采取分担应对,而这样是比较难打的,但是后来他们又不要求别的公会了,这很奇怪。

   Q:来聊聊第一块硬骨头吧。堕落的化身——453次,5天7小时。首先,在你们击杀之前有没有一些隐藏的改动?

  Kuriisu:第一个改动是砍了5%血量,绝对急需的改动——没有这5%改动击杀是不可能的。第二个以及最重要的改动是灼烧增伤的叠层幅度降低(从30%下调到20%),而且更重要的是,BOSS在熔岩池中叠加层数的速度下降(从1.8秒叠一层降低到2.5秒叠一层)。这个区别是非常大的,在削弱之前BOSS走上新的地面之前几乎都要多叠3层,极少情况下才能只叠2层,而削弱之后很容易就可以只叠2层,而且在极少数情况下甚至可以只叠一层。

  搞笑的是,在连我们都信了的“数学上的不可能”面前,我们竟然有一把神操作差点儿就打掉了它。那之后不久熔岩增伤的削弱就实装了,这样我们就确信不要那么极限操作也可以打掉。在这些削弱实装之前这场战斗的随机性令人发指,只要印记点到了没有无敌技能、或者已经用了无敌技能的人,基本上你就可以马上喊灭;如果2个治疗都被点了瞬间就会翻车(我们甚至碰到过几次3个治疗全中的情况)。在他们把印记修了以后,P2基本上就是个笑话了。

  从我们0.5%灭团到击杀一共花了大约80把。尽管视频上看起来我们打的非常完美,但那只是那一把特别好而已,DPS的数据爆炸,印记的运气不太糟糕——提升的空间还是有的,这从下一周的伐木击杀就能看出来。

  Q:那么总体开荒花了这么长时间的主要原因究竟是什么?只是因为数值上设定的不对,还是说有别的BUG或者没有考虑好的机制?

  Deepshades:一开始我们肯定得花一些时间确定要怎么挡紫线(具体接几层),以及我们打算打几个盾。之后我们试图找到一个合适的P2战术来分担印记,以避免随机减员。在确定战术之后就主要是正确的执行并压在30%左右进入P2,最好还留着战复。有些时候飞刀死人实在很难避免,也因此花费了一些次数。基本上来说还是数值的问题吧。

  Justwait:最后阶段数值设定过高了,而把BOSS从熔岩里拉出来会随机上2~3层这点实在非常致命,这两点使得我们没能在削弱前达成击杀。削弱前我们一次也没有满员坚持到最后一块地板。

  Lorgok:“数学上的不可能”其实就是个梗啦,所以大家不要太认真了,不过我同意如果熔岩那边的削弱没有实装的话,这个BOSS肯定不会这么早死。5%的血量削弱可以不实装,那样我们只是会多花几天。这个BOSS没有像基尔加丹那样真的是“做坏了”的一些机制,但是数值上确实设定的太高了,特别是最后阶段。

  Q:化身的伐木击杀也花了三天,是因为BOSS当时的数值设定还有问题,还是说当时的经验和装备上仍然有缺口?

  Deepshades:主要是得补上凡图斯符文的部分。剩下的就是好好的执行BOSS机制并有一把好脸。我们P2的战术在第二周也有不少改动。

  Justwait:我们不想第二周还在化身用掉凡图斯,并且我们希望在多看一些基尔加丹机制之后再来打H分团(第一周那天晚上我们只看了一点P1),所以基本上就是一些装备缺口/没有凡图斯,剩下就是把上周做过的事再重复一次而已。

  Q:考虑到化身碰到的诸多麻烦,在打倒他之后你们当下觉得基尔加丹会是个什么样子?

  Deepshades:我一开始想着:不能比化身还惨了吧。接着我就被教育了。真的可以更惨,而且它真的就更惨了。

  Kuriisu:看着化身做成这坨屎样我就知道基尔加丹没好事,果然是这样。比起基尔加丹的问题,化身可以说是没有问题。丢脸的是暴雪这版本竟然花了这么久才把一场问题层出不穷的战斗修清楚,这太丧士气了。大量的时间浪费在了显然没有好好测试、根本就不可能打过的一场战斗上。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