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hatethelovesong|时间:2016-08-31 18:24:5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军团再临中邪恶死亡骑士最终形态的探索与发现

摘要:对于军团再临中邪恶DK最终形态的探索与发现。从刚刚接触LEG测试服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的时间,LIVE也会在近几天正式上线,在这几个月内对于邪DK的探索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但是我本人比较愚钝直到现在才真正的走出了邪DK的误区。

引言

  从刚刚接触LEG测试服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的时间,LIVE也会在近几天正式上线,在这几个月内对于邪DK的探索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但是我本人比较愚钝直到现在才真正的走出了邪DK的误区,这篇帖子会把我新认识到的一些东西毫无保留的呈现出来,带领黑锋区的勇士们一同走出过去的误区,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这篇帖子呢,不是去教你怎么玩邪DK这个专精的,而是通过全面的分析和解答来教会你怎么去玩好邪DK,因此没有过于基础向的内容,而且字数可能有点多,还请各位看官有耐心的看完。

狂乱?连枷?暗爪?

  我们直入主题,邪DK最关键的天赋选择在第三层58级这一层,邪恶狂乱-惩戒连枷-暗影之爪。这三个天赋决定了邪DK在整体属性上的走向,邪恶狂乱对应急速属性,惩戒连枷对应暴击属性,暗影之爪对应精通属性。

  邪恶狂乱:被动,当溃烂之伤引爆时,你的攻击速度提高100%,持续2秒。

  为什么说这是对应急速属性,首先邪恶狂乱的持续时间是2秒,那么急速越高GCD会越短,同等时间内打出的技能越多,自然制造和引爆的伤口也就越多,那么邪恶狂乱的覆盖率就会更高,也就会带来更多的平砍次数,又由更多的平砍次数带来更多的凋零缠绕。但是这个天赋有两个致命短板-1.仅限单体2.凋零缠绕伤害过低。因此这个天赋不适用于绝大多数的战斗,而且在单体战斗中也无法带来质变,直接PASS掉。

  惩戒连枷:被动,脓疮打击每次暴击时都会额外施加2层溃烂之伤。天灾打击每次暴击时都会额外引爆1层溃烂之伤。

  首先大家都应该会知道这个天赋的具体效果就是用同样多的符文制造/引爆更多的伤口,这个效率随暴击率的提高而提高,是压缩循环,和急速的加快循环效果在结果上是相近的。再其次天灾打击具有两段攻击,这两段攻击独立计算暴击率,因此单发符文会额外引爆伤口的概率为:1-(1-暴击率)的平方,那么当暴击率为20的时候这个概率为36%,当暴击率为30的时候这个概率为51%,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增长,然后脓疮打击的额外施加伤口几率呢并不会受到暴击的“二次影响”脓疮打击的额外施加几率就等于暴击几率。那么这有什么好处呢?很明显,在LEG中的邪恶DK是处于一个资源溢出的状态的,困扰我们多年的一个问题再也不会出现-没有断档,只有溢出,那么实际上这个天赋不仅仅是压缩了符文技能的循环,同时也让消耗符文的速度变快了,因为额外引爆率比额外施加率高出了不少,所以打脓疮的频率实际上是得到了提升的,那这点有什么好处,后面还会继续分析。

  暗影之爪:30码射程,消耗1符文,对目标造成130%武器伤害的暗影伤害,代替天灾打击。

  这个技能的介绍和效果就是简单粗暴的强化你的天灾打击,具体能提高多少,这个是有公式可以计算的。

  设武器伤害为Y,天灾打击伤害量=Yx1.25x0.7+Yx0.65(1+精通比)x1.1,暗影之爪伤害量=Yx1.3(1+精通比)x1.1。

  把你的精通套入前面的公式可以直接得出暗爪会比天灾高多少的伤害,我们可以算出在高精通效果下暗爪明显比天灾高出一截的伤害(大约70%精通时暗爪领先天灾16.3%)这看起来很美,但是我们要看一下天灾所占的比重是多少,从我们DK区导师不吃人聚聚的SIMC帖里我们可以看到如果选择精通向装备点暗影之爪天赋时暗爪的比例是18.7%,我们可以通过除法来计算暗影之爪带来的提升效果,算法呢很简单-暗影之爪伤害比例除以(暗爪伤害量除以天灾伤害量)结果呢是提升了2.4%的总伤害量,以及提高了暗影伤害在总体中的占比(天灾打击物理部分消失辣),略微提升了精通的总体收益。

总结

  总结一下暗爪和连枷这两个天赋,暗爪不仅可以略微提高天灾打击伤害量还可以小幅度的增长暗影伤害所占比例从而小幅度提高精通收益,当然,暗影之爪因为其可以远程攻击确实也具有一定的功能性,可能在输出环境比较差的情况下被我们所优先选择。而连枷不仅仅是较大的提高了暴击的收益(让暴击从一个单纯提高伤害的属性变成了一个有额外意义的属性,可以想象6.0的溅射属性),也加速了符文的消耗速度,这就意味着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溢出的问题,因此在拥有良好输出环境的前提下惩戒连枷体系更为优秀。至于有人会说暗爪比较安逸,好操作,这种理由在连枷面前其实都是搞笑的。

  一句话教你用连枷:3层以上天灾3层以下脓疮~

其他天赋的选择

  既然惩戒连枷强无敌,暴击强无敌,那么要怎么选择天赋来配合惩戒连枷?

  第一层-爆裂之疡-这应该毫无异议,既然选择了连枷那么爆裂之疡直接性的提高伤口的伤害且让伤口拥有AOE效果自然是最骚的。虽然万物臣服天赋在装备较差时具备一定的竞争力目前强行保持与爆裂之疡55开,但是对于成长性和AOE能力则被爆裂之疡彻底的比下去。

  第二层-脓疮感染-这个天赋好在哪里?由不吃人的SIMC和人工手动木桩测试,每分钟所能获得的符文量最起码有5个,实际上不吃人和我说的是4分钟大约有140个伤口被引爆而SIMC仅仅有120个被引爆,不知道是SIMC优先级的问题还是什么别的因素,但是确定是的最起码已经有5个以上了。

  你以前不是说凋零刃完爆感染吗?我们来算一笔账:

  凋零刃=8个伤口每分钟,脓疮感染=5或6个伤口每分钟,8个伤口固定为1200%AP的暗影伤害,由于橙戒的GG和其1分钟冷却时间的影响能与之配合的饰品只有勇气号角和炼金石,而且由于连枷的存在导致凋零刃持续时间内是会出现难以避免的伤口溢出情况,那这就很尴尬了,假设我不是炼金号,又没刷到号角,饰品带的常驻+玫瑰,那凋零刃除去起手会吃到一波增益BUFF之外,之后就是单纯的8个伤口甚至不到8个,这个收益就很尴尬了。这个天赋确实对于7.0前夕超级短的战斗时间自然是坠吼的,因为在较短时间内引爆的伤口变多了,但是对于7.0LIVE之后这个功能由于战斗时间变长了许多而变得没有那么强势。戒指一波定胜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风云再度变幻,凋零刃已经被开荒期长时间的战斗和缺乏爆发饰品所淘汰。再看脓疮感染,一分钟5个符文的话就算我们全来打脓疮,那也是2个脓疮1000%的武器伤害了,还会施加4-12层伤口,还剩下1个符文可以释放别的技能,看起来是比凋零刃强势一些。而且凋零刃的实际作用我们可以想象为减少打脓疮的次数增加打天灾的次数,这又是减缓了符文的消耗速度,对于我一直提到的符文消耗速度这一点在下面会有详细的说明。

  你在前面不是说LEG里邪恶DK会出现资源溢出吗?那为什么还要点脓疮感染这个恢复符文的技能?本篇最为重要的部分来了-

  带你重新理解LEG中的邪DK:邪DK虽然在战斗中存在着资源溢出这种情况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情完全不必去担心,邪DK输出的核心是消耗符文的技能,凋零缠绕的伤害非常低,凋零缠绕仅仅作为刷新符文的技能而存在。换句话来说的话也可以这么说:保持疾病不断的情况下,只要伤口都会被引爆,那么脓疮打击打的越多总伤害量越高(惩戒连枷和脓疮感染都对于这一点有帮助)。这句话的意思是爆发,脓疮和天灾是需要消耗资源的无CD插入输出循环的技能中最重要的,而凋零缠绕的价值远不如他们高。那么假设我们的输出循环里不打凋零缠绕但是依然有充裕的符文去进行输出的话呢?伤害是提高的!任何一个插入输出循环的消耗符文的技能价值都远超于凋零缠绕,凋零缠绕的意义仅仅是为了帮助我们去使用更多的符文,那么相同的GCD当中如果可以使用的符文从其他途径中变多,那么凋零缠绕使用次数也就是会减少,这就代表着伤害的提高,那么脓疮感染这个天赋就是带来了这个效果,让我们在同样的GCD当中可以使用的符文变多了,需要打的凋零缠绕变少了,让凋零缠绕彻彻底底的沦为“填充技能”去填充那些没有符文可用的GCD。

  第四层-淤泥喷射者-这基本是没什么好说的一层天赋。

  第五层-我只能说你点什么you happy jiu ok

  第六层-感染之爪-这里又是需要对比和解释的地方了,由于第二层天赋选择脓疮感染,以及上述理念,凋零缠绕的优先级变得极低,这一层又正是和凋零缠绕相关的一层,那基本上用脚去想也会知道,这三个选项当中凋零缠绕对其影响最小的天赋就是感染之爪,凋零缠绕仅仅只会为宝宝回复10点能量令其加速释放爪击/劈肉斧,暗影灌注和坏疽的受影响性则较大,并且感染之爪也与第一层天赋爆裂之疡有不错的配合

  第七层-灵魂收割-为什么选灵魂收割?在一个接一个NERF瓦格里的补丁过后,这个曾经日天的天赋也随着橙戒的GG一起失去了作用,即便拥有橙色肩膀的情况下瓦格里的伤害也只是勉强能排在前列(还需要嗜血的支持,没嗜血简直日了狗),如果没有橙色肩膀的话,仅仅灵魂收割自身伤害加上石像鬼,都有追上瓦格里的趋势,更不要提灵魂收割这21%的急速BUFF了。还有亵渎,其实在技能本身的伤害上亵渎和灵魂收割比起来好像亵渎甚至会更高一些,但是亵渎带来的精通值比较低,为什么这么说?灵魂收割21%的急速BUFF换算成属性点有6000多点!这可真多呀!自然亵渎就被比下去了,而且用过灵魂收割的人都知道那种GCD的感觉,就像GILIGILI爱。最后呢还必须要澄清一个事实:灵魂收割的爆发力并不弱,相信各位如果玩过BETA测试的话,都应该清楚灵魂收割起手的爆发力,在搭配脓疮感染的情况下,灵魂收割持续时间内几乎不用打DC,可以用消耗符文的技能完成绝大多数时间甚至是全程的输出,这是与我在上面提到的思路非常吻合的!

说了这么多,但是感觉还有很多没说完

  以上内容呢是对于天赋方面的剖析,有几个比较重要的内容和思想推翻了之前所下的结论,但是对于DK的探索并没有止步于此。

  上面的天赋基本上都是分析单体输出方面的内容,在AOE的环境中我也依然推翻了之前的一些结论,第一个结论就是传染。

  在密集AOE环境中,我们之前的结论基本上是这样的:提前让宠物黑暗突变,ADD刷新之后爆发3传染,紧接着凋零群天灾/暗爪。然而这个结论又是一个重大的误区,传染在上一次NERF之后爆炸效果最多只影响6个目标,那我们假设这场ADD是7目标的战斗(7目标为传染技能伤害峰值,目标变多或变少都会削减传染的威力)传染带来的总伤害量为150x7+27.5x6x7=2205%AP暗影伤害,那么假如说我们在boss身上提前预留伤口,依旧让宠物提前进入黑暗突变,但放弃传染在ADD刷新之后直接群天灾/暗爪呢?这个伤害量为150x7+150+90x6=1740%但是我们选择了惩戒连枷天赋因为天灾打击拥有了额外引爆率,因此我们还要将额外引爆率算入其中,就以30%暴击为模板,实际额外可以引爆一个伤口率约50%(boss存在一个很小数值的免爆)那么实际群天灾的伤害量应该是150x7+1.5(150+90x6)=2085%

  这个结论非常明显了,传染几乎没有优势,哪怕是在峰值的7目标传染几乎和群天灾所持平(还没有让宠物黑暗突变群体制造伤口从而群体引爆,若这么做则会将传染的伤害彻底的踩在脚下)

  那么在理想环境下(密集ADD,可以提前叠加伤口,ADD刷新效率低于凋零缠绕/亵渎CD刷新效率,ADD存活时间不超过10秒)传染是否可以被我们所抛弃?那么抛弃传染之后我们又能获得什么?以往第二层天赋被我们所认识为传染对应AOE而其他两个天赋对应单体输出,然而这是错误的,这又是一个误区,第二层所有天赋都对AOE有帮助,仅仅是传染这个天赋无法在单体战斗中起到好的效果而已。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呢依然设想在理想环境下用凋零刃天赋进入ADD战斗,提前叠加伤口并且让宠物黑暗突变等待ADD刷新,ADD刷新后直接天启炸掉当前目标身上的大量伤口然后开启凋零刃之后枯萎凋零/亵渎群体天灾,那么这样天启就被我们拿来作为一个超级AOE来用了(天启引爆的伤口也会被爆裂之疡强化发生AOE)而且还不会影响之后的群天灾频率,这是用凋零刃AOE的思路。

  还有就是脓疮感染的AOE思路了,这个思路又与凋零刃的思路有很大不同,依然假设理想环境下用脓疮感染进入ADD战斗,提前叠加伤口并且让宠物黑暗突变等待ADD刷新,在ADD刷新之前我们就使用天启炸掉当前目标身上的大量伤口召唤出数量比较多的食尸鬼,然后尽可能的再将伤口维持到一个比较高的层数,此时不要舍不得用符文我们只需要有1-2个符文进入ADD战斗就行了,随后ADD刷新枯萎凋零/亵渎之后群天灾,由于宠物提前黑暗突变所以会直接开始制造群伤口此时的群天灾基本上会疯狂的为你回复符文,如果运气比较好感染之爪叠加率比较高的话甚至会出现疯狂只摁一个键的情况,与此同时,之前天启召唤出来的食尸鬼因为持续时间只有15秒而死亡,在点了灵界的传送门这个神器特质之后食尸鬼死亡同时会发生自爆造成100%AP的暗影伤害,这个伤害是要比一个伤口的AOE伤害90%AP的暗影伤害要高一些的。

  也就是说只要算好时间让全部的食尸鬼炸到这一波ADD的话,伤害量是要比直接用天启炸伤口来进行AOE要高的。

  在这里还有最后一件事要说明就是宠物的爪击/劈肉斧的释放机制,在你的宠物未进入黑暗突变的时候,爪击/劈肉斧的释放优先级是较低的,只有在能量较高的时候(大约80我的动态视力不是很好)才会释放,而在黑暗突变当中横扫爪击/邪恶毒云会变为“优先释放”基本在能量够40也就是可以释放的时候就会直接释放出去。那么根据这一点以及上述的AOE方式,如果提前让宠物黑暗突变的话要尽量的晚,换句话说就是卡着可以打到这波ADD的时间,当然也还有另一种手段就是依然提前开启黑暗突变然后我们手动关闭横扫爪击/邪恶毒云的自动释放,为宠物留下能量应对接下来的ADD,当可以打到这波ADD的时候再手动开启横扫爪击/邪恶毒云的自动释放,这样可以提高宠物在AOE时群体叠加伤口的频率,在群体伤口爆炸带来的伤害面前,宠物在单体战斗中少释放几次爪击/劈肉斧带来的伤害简直微不足道。

  至于这两种选择我个人是倾向于脓疮感染,一是因为可以提前使用天启召唤食尸鬼这会比直接炸掉等量的伤口伤害略高一些,二呢是帮助在枯萎凋零/亵渎持续时间内尽可能的多打符文技能少打凋零缠绕,当然具体的选择还要根据每个玩家自身和团队环境来看,比如一刷出来就被秒光的ADD自然选择直接用天启炸比较好。

  在上面介绍了一些AOE天赋选择的新思路,总结一下就是

  密集AOE且可以提前叠加伤口,ADD刷新效率低于枯萎凋零/亵渎CD刷新效率,ADD存活时间不超过10秒的情况下,传染这个天赋彻底被PASS掉,传染仅仅作为一种弥补AOE能力的手段而不是主要的AOE手段,当条件不允许我们使用上述方式进行AOE的时候我们再去选择传染这个天赋来进行AOE。

  至于你们说这是在主属性选择暴击的前提下才可以这么打,精通可能会变低,可能会不如高精通模板下的其他方式(例如暗爪+黑死病)A的高。那么试问各位,在整个100级这个大版本中,邪DK会因为主堆精通AOE伤害高而去主堆精通并非主堆溅射吗?况且实际上我们并不会去无脑的选择暴击而是在暴击和精通当中追求一个平衡点,就像100级的邪DK往往会在溅射和精通当中寻找一个平衡点一样。再说即使是一场拥有AOE模式的战斗,绝大多数BOSS对BOSS单体的伤害依旧是主基调,这就是为什么我推荐惩戒连枷的暴击体系的原因,因为这个体系可以在兼顾AOE能力的同时最大化单体方面的输出(这个由不吃人聚聚的SIMC跑出来之后确实是暴击为主连枷体系在单体战斗中伤害最高),并且即使你选择了其他的天赋去进行AOE让你的AOE能力略微提高了一点,但是这场战斗里ADD的血量会让你多A出多少伤害呢?这多A出的一点伤害对于过掉BOSS的帮助有多大呢?况且用其他AOE方式未必会比这样要强(这件事我们还需要其他的聚聚们严谨的测试之后才能下结论)

  另外呢,脓疮打击这个技能拥有一种方式特别独特的AOE能力,惩戒连枷也可以小小的提升这一点:当枯萎凋零/亵渎的CD没有好,没有选择传染天赋或传染的充能未完成时,一波ADD刷新并且他们的掉血速度不一样快而且这波怪会在几秒钟之内就全部死完的话,对着血最低的一只怪猛打脓疮,那么当这只怪死亡时他身上所有的伤口都会爆发,这就相当于被动的引爆了好几层伤口进行AOE,也是邪DK在AOE战斗中最后的手段,希望大家注意到这个AOE方式,不要在没有AOE技能的时候傻傻的打单体~

  由于楼下很多人在回复中问万物臣服-邪恶狂乱-暗影灌注这个以物理伤害为主的体系,在此就统一的回答一下为什么这个体系我不推荐的原因:首先这个体系是以物理伤害为主,暗影伤害占比较低,除了急速会被邪恶狂乱小小的BUFF一下之外,暴击和精通的收益都是比较的惨淡,甚至会出现全能的收益反杀暴击和精通的情况,这就说明了这是一套成长性非常LOW的体系,你们可以自行脑部6.0之前的双手冰DK。再其次,这个天赋的AOE能力十分有限,因为邪恶狂热只能作用于单体战斗,万物臣服的AOE伤害缺乏爆发力,食尸鬼/憎恶的伤害不够看,这么多因素都在制约着这一套体系在AOE战斗当中的发挥。虽然说在低装等的情况下这个体系可能是邪DK单体战斗中最强的体系,但是一个AOE能力差,成长性LOW的体系,是无法在PVE这个领域里存活下去的,举个例子很简单,6.2的双手冰DK,你们就应该明白了~最后这个天赋还有最最为严重的一个问题,就是触发的末日突降过多了,如果一直优先去打掉这些凋零缠绕的话符文会出现非常非常严重的溢出,这与我在上面所说的内容正好背道而驰。以上种种问题都充分的说明了我为什么PASS掉这个体系的原因。

  关于装备的选择问题,我个人非常同意不吃人聚聚的SIMC模拟结果(我也参与了一些如果我自己不同意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同装等下选择暴击精通属性的装备,如果装等差距不是很小的话优先选择高装等的不带全能的装备(戒指项链除外)饰品方面推荐炼金石(炼金专业独享)勇气号角,暴击/精通常驻饰品,安格博达的回忆,残缺的种荚(AOE比较推荐单体暂时不下定论我没用过我只是听说很厉害)目前来看翡翠梦境除了残缺的种荚之外别的饰品都非常的LOW,我们主要获取饰品的来源还是5M和大秘境或者世界任务给的常驻饰品。

  神器路线方面可以参照高四聚聚的路线,但是那个路线我们当初定下来的时候比较的仓促,帖子内的一些内容在当时也还没有想到,目前来看发生一些不重要的异位:将腐化之触和疫病使者以及致命缠绕放在符文刺青之前,点出的顺序根据我说的先后顺序点出,其他方面完全依照帖子里的内容进行就好~

  因为字数实在有点多为了怕大家看起来太累,我请不吃人聚聚帮忙简单的排版了一下,在帖子的最后非常的感谢他,也非常感谢经常与我交流的高四聚聚和各位大佬,没有他们就没有这篇帖子的出现。以上内容均为我个人与其他几位优秀的输出DK一同讨论得出的结论,并不代表邪DK的最终形态,仅仅作为向最终形态探索的一步,如果有什么地方不够科学严谨,或者有更好的建议和意见,请聚聚们在楼下回复,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作者:ihatethelovesong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