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GA-麦德三世 |时间:2016-08-28 13:48:04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官网发言人:从TBC之后资料片都在“赶进度”

摘要:回想当年的魔兽世界的资料片,TBC与WLK可以称为魔兽最火热的时期,但从WLK末期开始一直到MOP,玩家数量开始减少近日,魔兽美服官网的蓝帖发言人Ornyx对某个贴子的回复时坦言,从TBC/WLK开始,魔兽的新资料片都是在赶进度。

  ,有人认为是魔兽老了,也有人觉得是新资料片给人的体验变差。因此有人吐槽《魔兽世界》最好玩的版本是你大学玩的版本,最差的版本是当前版本。近日,魔兽美服官网的蓝帖发言人Ornyx对某个贴子的回复时坦言,从TBC/WLK开始,魔兽的新资料片都是在赶进度。 

  原帖基本上是这样说的“资料片末期不会缺少内容?呵呵。都已经三个资料片听你们这样讲了,谁还信啊。有本事拿出实际行动来。”

  于是Ornyx这样回答:

  “俗话说,说到不如做到。我也认同这一点。我们都明白赢回玩家的信任远非动动嘴就能做到的。正如Watcher昨天(在某采访中)提到的,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一直以加快资料片推送周期为目标。但为了这一目的,我们牺牲了很多东西,结果搞得玩家体验很差,大家都不开心。而现在我们的工作重心转变为提供稳定的内容输出,并确保故事线能够独立发展,并填补资料片之间的空缺。希望大家能在军团资料片中看到这一变化,而我们的目标是避免再出现连续14个月没有大更新的情况。”

  然后后面有人回:“我也不是想当喷子,但讲真你这话我们从巫妖王之后基本上每个版本末期都听过一遍。‘啊呀,我知道这个资料片的末期内容很少啦,但是我保证下一次肯定会不一样哒’。然后这次是整整一年都没新东西。我是不知道你们蒙头在搞什么大新闻,但你们已经一连搞砸了四个资料片,我们凭什么认为军团就会不一样?”

  Ornyx继续回复:“我也不是想回呛你啦(你的顾虑自然是很有道理)。不过我要说的是从TBC/WotLK开始我们就一直在讲要努力做到一年一个资料片,好解决内容缺乏的问题。然而如今呢,我们意识到这一目标本身造就了更多问题,像是它逼迫我们刚发售一个资料片就急急忙忙地提前开发下一个资料片,因此而牺牲了当前资料片的质量。我们已经不再以此为目标了。”

  说实话,暴雪花了这么多年才意识到这一问题让人觉得非常地不可思议。这其实是一个相当直观的问题。不过这恐怕也是大公司一个常有的通病。通常来说方针一制定,下面的人就照着实施。至于评判结果做的好不好,其实很容易着眼于具体的实施上,而忽略了方针本身可能存在的问题。

  不管怎么样,暴雪现在公开表态说不会再走那个赶进度的路线当然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希望最终实施也能顺利。

  从目前放出的一些前瞻来看,情况还是乐观的。之前说这个资料片可能有三个等级的团队副本。这代表计划的内容还是挺充足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之前的消息7.1会开放5人本卡拉赞,以及一个迷你团本(Boss较少的团本,就像是红玉圣殿)。

  而这里特别一提的是,至少按照目前的说法这个团本并不算在“三个等级”以内。真正的第二梯队团本将在7.2推出。假如这成为现实,那么证明这“三个等级”真的没掺水。不过相对的,接下去两个tier的内容也就变得相当神秘了。按照以往的套路,三个tier的资料片,通常是第一个和第三个契合资料片主题,第二个走支线的模式。原本来说,军团资料片海尔雅和奥丁的恩怨正适合拿来做第二个等级。不过现状是海尔雅很可能在7.1就被消耗掉。(那个迷你团本说是要给风暴峡湾的任务线收尾,所以如果之后真的还有两个等级的团队副本,那么会是些什么boss相当值得推敲。大家闲得没事儿可以猜测一下。当然,鉴于目前的新编剧喜欢不按套路走,因此按照以往的模式来推测可能不一定靠谱就是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