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ylcow|时间:2017-01-16 10:12:00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皮皮的炉石日记:写出玩家日常搓炉石的经历

游戏打了十多盘,输多胜少,皮皮咒骂着摸牌的手气,顺带也咒骂着自己的人生。但还是按下了游戏开始的按钮,又是几把连败,皮皮想把pad摔了,可是理智突如其来,告诫皮皮,你还有钱摔这个?理智又一次战胜了冲动的情感,皮皮带着连败的气势终于起了床。

  天早就亮了,皮皮不自觉。只待到被窝燥热得不行,皮皮才茫然地睁开眼睛。半起了身,靠在半弧状的床头上,塞着眼屎的双眼扫了一眼房间,还是没能完全起床。眼屎在眼睛里堵得难受,皮皮揉了揉,把眼屎清理出来。今天不用上班,但还是一堆文件要处理,可是皮皮心想:去他妈的吧!随手带着怨气掀开了pad的保护外套,打开了炉石传说,旅店老板还是那么热情地欢迎他,老板从来不需要休息。在熟悉的摇杆声音中,皮皮等待着游戏的开始,在这少有的时间间歇中,皮皮拿起床头柜上的半罐酸奶,皱着眉头尝了一口,谢天谢地还没坏,皮皮边想边舒展了眉头,愉快且自满地喝完了残留的酸奶,摸了摸肚皮,像是在向饥饿的肚子邀功。

  游戏打了十多盘,输多胜少,皮皮咒骂着摸牌的手气,顺带也咒骂着自己的人生。但还是按下了游戏开始的按钮,又是几把连败,皮皮想把pad摔了,可是理智突如其来,告诫皮皮,你还有钱摔这个?理智又一次战胜了冲动的情感,皮皮带着连败的气势终于起了床。

  皮皮最近发现,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家其实是命运。也许是出于命运的旨意,皮皮曾经陷入过浓重的黑暗,在三五年的时间里皮皮这个名字就代表着失败,这种失败还相当彻底,不仅学业无保,甚至在那漫长的岁月中皮皮连个朋友都没有。当皮皮从那片黑暗的迷雾中脱身出来,孑然一身,三五年的黑暗没有给他留下哪怕一个朋友,皮皮当时认为这是命运的眷顾,没有朋友也就没有关于黑暗的回忆。黑暗的浓雾驱散,皮皮过上了几年精彩的生活,“出人头地”、成绩斐然,皮皮第一次在人生中建立起了自信心,他认为命运之神终究是眷顾自己的,经过努力自己将无坚不摧。长江终究要入海,皮皮的好日子在本科毕业的时候戛然而止,紧接着又是长久难熬的岁月,所有想要的都不能实现,干着“肮脏”、苦闷和低回报的工作,幸福曾经看过皮皮一眼,却那么难以触及。皮皮的自信心得来又逐渐丧失掉了,曾经的风光转眼间就成了无情的耳光,告诉着重复着给皮皮:四年的辉煌不会决定你的一生!

  皮皮经历过一段十分难捱的岁月,徒有梦想与期望,其他一无所有。穷的叮当响的年岁,皮皮对自己曾经的抱负进行了可谓深刻的反思,结果发现自己是个不计后果、没有规划且没有拼搏热情的傻蛋。上天给他的几个人生转折,皮皮视为瑰宝,觉得自己是个特别的人,每隔几年就可以在脚边拾到上天馈赠的命运之礼,这样的观念越是在皮皮的脑海中沉淀,就越让皮皮在自我毁灭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习惯了接受命运的安排,整天期望于命运的大礼从而可以坐看风起云涌,笑纳咸鱼翻身。这次皮皮赔上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自信和过往的生活,更赔上了女友的生活。对此,皮皮心知肚明且对女友抱有深深的歉意,因此女友对他发无名之火时,皮皮总是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再低声下气地哄女友开心。在这难捱的岁月里,随着自信心的丧失,皮皮越来越倾向于封闭自己的内心,雪藏自己的笑容,且本来就不多的热情在这段岁月中更是被不断地泼上冷水。人的情感总是需要出路,不然就会成为自闭的人,皮皮亦然,但是属于皮皮的情感出路不在于现实世界,而是在于虚拟世界。虚拟世界不需要复杂的沟通与交流,虚拟世界只要你赔上时间,你就有成功的可能,从这一点上,虚拟世界比现实世界更为“直接”与“现实”,当然也更符合皮皮的性格。于是,本来用于消遣的游戏,却成为了皮皮生活的精神支柱,只要皮皮的命运女神一天不光顾,皮皮就会在这个世界中愈加沉醉。

  晚饭的时候,皮皮的女朋友啾啾来了,伴着余晖,干净利落。皮皮依旧是懒散地堆在床上,打着游戏,骂着娘。啾啾一进屋,就忙个不停,干净的白上衣被身上的汗珠打湿了好几片。啾啾边收拾边开始絮叨,什么皮皮别打游戏了,皮皮你怎么不像以前那么爱看书了,皮皮下周出差衣服准备好了吗……皮皮不耐烦地戴上了耳机,听见自己角色发出的火球把对手头像击碎的声音,笑逐颜开。

  晚饭做好了,啾啾带着汗水更带着期待叫皮皮来吃。不巧,皮皮刚刚开始了一局游戏,有游戏就有输赢,皮皮显然是不想输的,好胜心战胜了饥饿与尊重。天气是真热,啾啾也是疲惫,见皮皮不来,骂了他几句。皮皮焦急地等待着对手出牌,身体却安稳地在床上待着,最起码这时的皮皮,没有回嘴骂啾啾,只是在心里骂对手出牌这么慢怎么不去死。啾啾终于忍不了了,冲进房间,扯走了pad,瞪了皮皮一眼。前往饭桌的路上,放下了游戏的皮皮终于展现了柔情的一面,甜言蜜语地想哄啾啾开心,啾啾倒也干脆,就一个字:滚!皮皮表面唯诺,心里却是忿忿的,一把游戏不过五六分钟就可以见分晓,稍等一会儿不行啊,我肯定不会再开第二把,对我一点耐心都没有,还好意思说喜欢我!见啾啾苦劝不了,心里还想着刚刚被她断送的好局,皮皮终于也生气了,两人相对无言,默默地吃完了晚饭。

  l周一

  新的一周,明天就要出差。皮皮不早不晚地来到了办公室,皮笑肉不笑地跟所有看得见的同事打了招呼,伸着头瞅了眼领导的办公室,领导不在,皮皮的心情开心了许多。既然明天要出差,今天总要将一些事情处理完毕,这也是少有的能够体现皮皮才华的时刻,皮皮搓了搓手,在电脑键盘上敲出了动人的音符。工作永远是做不完的,皮皮已经习惯于将工作时间进行分段,不同的工作内容占用不同的工作时间段,眼下这个时段的工作做完了,皮皮看了看时间安排,认真思考了一下接下来的工作难度和工作量,决定给自己放松一下。皮皮环顾了一下四周,安全,偷偷而熟练地打开了屏幕上的战网,进入了游戏界面,心想把今天的日常做了就下线。

  随着负场的增多,皮皮给自己增加了业间休息的时间。游戏的中间,有不少次同事从身边经过,皮皮十分迅捷地操作,最小化——恢复——最小化。论语中“敏则有功”是皮皮最喜欢的一句,他还常常以这句话自勉,也终于在偷闲打游戏这件事上,皮皮实现了自己树立的行为目标。难以想象,以皮皮的智慧和才能,如果能够在工作和与领导的接触中能够展现出如此敏捷的才思,皮皮将能够取得怎么样的成就!

  以出差为借口,皮皮提前结束了今天的工作,啾啾今天要加班,皮皮因此又获得了难得的独自晚餐时间。皮皮承认他的女朋友是个极度需要感情陪护的人,有的时候他的女朋友指责皮皮的观点甚至也可以用来指责她自己---你需要的只是游戏,你说我是独一无二的,可我觉得只有游戏才是独一无二的,我可以是其他任何人,你只要有游戏就够了。这句话如果换成---你需要的只是在你疲惫和得闲的时候一个陪你说话和逛街的人,你曾经让我认为是爱让我们在一起,在你眼中我是独一无二的。但是我觉得你需要的只是一个有温度会说话的人,我可以是其他任何人,你只要不爽的时候有人在身边就足够了。皮皮不禁被这个大胆的发现惊喜到了,差点把口中的面汤吐出来。

  虽然啾啾是个极度渴望陪护的人,但是每次见面不到五分钟,她都能找出皮皮身上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加以嬉笑嘲弄甚至会不惜为此大吵一架。皮皮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十五块一碗的兰州拉面,这家的面一如既往地难吃,但是单身的自在让皮皮觉得这碗面千金不换,此刻的他尝到了单身即无敌的体验,他开始数落女友的不好,幻想着那一次,那几次分手要是自己坚决一点就好了。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是皮皮清楚地知道,待会儿与女朋友见面后他还是会去讨好她,甚至会朝着她的脸蛋或丰满的嘴唇亲上一口,他一直想要给这样充满矛盾的情感下个定义,直到这一刻他才搞清楚,这种情感叫做依赖,自己何尝不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

  l周二

  短暂的出差。到了目的地后,皮皮径直奔向了酒店,换做之前,皮皮一定会好好观赏一下这个陌生而充满冲动的城市,并留下自己的只言片语。房间里,皮皮熟练地将平板连接上网络,熟悉的声音让皮皮感到放松与踏实。游戏的间歇,皮皮想起了这段旅程匆忙的起点,会不会有文件忘了带?!皮皮带着对游戏的关心和对眼前担心的焦虑,头手两顾地打开了公文包,还不忘偷瞄一眼游戏,看有没有轮到自己的回合。谢天谢地,文件都带过来了,皮皮带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满意,惬意地半躺在床上,手中的平板放在了肚子和翘起的双腿所行成的夹角里,戏谑地向对手分享自己的喜悦:我的魔法会把你撕成碎片!

  完成了出差的任务,皮皮漫不经心地前往车站,返程。在排队检票的过程中,皮皮一直排在一名中年女性的身后,这名中年女性很淡然地在等待验票。在漫长的企鹅般行进之后,终于快到皮皮进闸了,前面那位女士之后就是皮皮。可令人厌烦的是,这位女士仍然淡然地翻着自己的皮包,旁边的闸口通过了十余人之后,她才成功地把车票揪出来。皮皮在心里谩骂着,早点不能把票找出来啊!这位女士的行为究竟有没有错,不好评判,但最起码给别人带来了不便,可是又有谁会主动承认自己选择的错误呢?皮皮不也是这样吗,不过是提现在其它情景中,皮皮曾经沉迷英雄联盟,因为皮皮认为自己反应不够灵敏,练习英雄联盟会增强自己的反应速率和他到现在都不明白的大局观;皮皮现在又沉迷于炉石传说,因为皮皮认为练习炉石传说会增强自己的演算和推断能力。可事实是怎样的呢?英雄联盟中英雄的数量和胜率才是皮皮最为关心的,炉石传说变成了金色英雄养成记,唯一锻炼出来的推断能力就是在两分钟内自行判断胜负,眼看胜出希望不大的果断投降快速开始下一局,纯粹为了五百胜而游戏,根本没有什么预判与思考。可是皮皮会这么想吗?

  Pad不是除工作文件以外,皮皮所携带的唯一差旅伙伴,皮皮还带了一本用以增长见识的史书,希望能够在路上看完,实现对自己的精神愉悦。皮皮是喜欢看书的,但是这个习惯不是天然自发的,而是属于“偶然所得”。皮皮直到大学时期才真正建立起读书的兴趣,这可能跟皮皮直到大学才开始自主生活有关,这也是皮皮觉得少有的几次上天对自己的眷顾。皮皮曾一度喜欢读企业管理类的书籍,觉得这才是自己喜欢和应当参与的领域。当时皮皮喜欢从这些管理书籍中汲取营养,可时过境迁,现在的皮皮又一次进入了人生的低潮期,整天以悲情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这时再看同类的书籍,皮皮觉得这些书更像是知名企业的自我宣传,看到的只有光鲜亮丽的一面,没有矛盾与争辩,与鸡汤类书籍无异,而自己也许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书中企业的一份子。

  出于上面的考虑,皮皮将拿出一半的书又放回了公文包,并熟练地把Pad拿了出来。

  l周三

  皮皮最近在疯狂地冲击盗贼的500胜,这是他第二喜欢的金色头像,第一是吉安娜的(皮皮已经拿到了)。皮皮曾经给自己定下过限度,每天只拿10~15个胜场,这样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取得盗贼的金色头像。可皮皮在游戏上,是没有节制的,他一次次地突破给自己定下的限制,20场、30场,最高的时候有40多场。而且越是离500胜的目标更近,这种对节制的亵渎也就更为严重,终于在460胜的时点上,皮皮疯狂了。

  整整一天的工作时间,皮皮都无心工作,将电脑显示在工作的状态,却将PAD放在工作隔断的左手边,用隔断和自己的身体遮挡住,刚开始皮皮还会在出牌的间歇去看看周围的环境是否可以继续游戏,可当胜场增加,皮皮什么都不管了。

  终究还是被发现了,不过好在不是被自己的上司发现,而是被平级的同事发现自己在上班的时候玩炉石。当然,这不能归咎在皮皮不小心,而是应当归咎于皮皮的疯狂。最近,随着皮皮心情的消沉与低落,皮皮投入在游戏中的时间显著增加,行为也更放肆。同事发现他玩游戏时,虽然是在午休时间,但是却留下了一句充满猜测空间的话语:“你整天都在刷游戏,好忙啊”。皮皮登时,羞涩难当,竟怪起同事不留情面,没有智慧。皮皮心想,我总不能和她分享我自身生活的困苦,好让她理解自己为什么沉迷游戏,但是她未必(或是当然不会)会对自己的际遇感兴趣,而且给别人讲述自己生活的困苦只会让别人更为瞧不起自己。

  由此,皮皮总觉得自己最近疯狂地利用上班时间打游戏已经是尽人皆知(最起码是靠近他自己卡位的其他同事)。虽然自己的位置处于办公室里的类交叉十字路口,但是皮皮此时出于失败者的心理,加上意志消沉带来的自闭,皮皮觉得本来就没有过多交往的同事会因此而更加不愿意与自己交往,进而虽然坐在交通枢纽上,皮皮竟然成为了这个办公室,甚至是世界的盲点,成为了无人问津的孤岛和最偏僻的角落,皮皮悲伤极了,加上强烈的羞愧,皮皮很快便疲惫地进入了梦乡,寻找精神上短暂的解脱。

  皮皮更换过工作、更换过生活的城市,起初皮皮以为这是因为自己喜欢更有挑战和挣钱更多的工作与生活,但是直到这种情绪在炉石中有所体现,他才发现,自己一个英雄的金色头像取得之后就再也不喜欢玩这个英雄了,而是一定要去玩那些尚未取得金色头像的英雄,这时的皮皮才意识到,原来更换工作和生活的城市也许跟自己的抱负并没有多大的关系,而只是自己需要新鲜感。

  (未完,待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