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5-01-16 09:34

炉石传说新手指南 写给炉石新手入坑的建议

不知不觉炉石依然一年多了,看着不少新手入坑时有各种求助,再加上身边有个好友在15年刚刚入坑,我就想写一点比较有效率的接触游戏的路。有不同意见欢迎提出来。

  作者:elmite

  这文写给纯新手,打了2、3个月的就随便看看了。

  一、 不花钱的新手

  这部分都是不花钱的条件下,而且我不建议新手上来就花钱,这样万一你不喜欢这个游戏也能弃坑,没什么损失。我带进来的身边基友没几个花钱的,现在打的也挺开心。

  1. 打教程,很简单的,不多说了。

  2. 可以开始组牌了,也有一个任务了。没记错是“第一滴血”(在对战模式中进行一场比赛,获得一个卡包)。这个优先完成,不论输赢都可以的。不完成这个任务就不会给每日的日常,而日常则是金币的主要来源。金币在游戏中的作用是:抽包(100金币)和进入竞技场(150金币)。

  3. 拿到第一个补充包了,开了之后到收藏模式,有制作模式,看看之前抽的卡。这时候有另一个任务可以做——“打造时间”(分解一张卡牌,获得奥法之尘X95)。分解一张白卡+这个任务就可以获得100尘,可以做一张自己的喜欢蓝卡。制作卡后头再说。

  4. 打旅店老板。先用一个职业(建议法师,毕竟之前用过,比较熟练)打旅店老板打到10级会有“升级!”(使用任意职业达到等级10,获得扩展包X1)。在这个过程中,每两级会给你这个职业的基本卡,这些卡将是你起步的基础。打到10级之后会给闪卡,基本卡的闪卡就是画面好看点,别的没区别。之后慢慢将各个职业都打到10级,这过程中有很多任务,包括“整装待发!”(解锁所有英雄,获得100金币)、“碾碎他们!”(击败所有专家级AI,获得100金币。注:不论什么职业,只要是所有职业的专家级ai都打过就有,要是没触发说明你漏了一两个)和“巩固基础!”(获得基础卡组中的所有卡牌,获得100金币。注:所有职业到10级就会获得所有基本卡)

  5. 在完成“第一滴血”后,每天系统就会给你1个日常任务了,这个任务每天0:00给新的,当有3个任务时就不给了。任务40金币到100金币不等。(注:100金币的任务可以通过任意对战完成,包括好友对战,打电脑,竞技场,休闲模式和天梯模式。而40和60金币的任务只能通过竞技场,休闲模式和天梯模式完成。所以100金币的任务我都是找个好友给我投降7把)任务每天可以选择一个进行更换(点X),会随即给你换一个,但数量不会减少。保证任务不到3个进入第二天可以让你不断的新的金币入账。

  6. 关于竞技场。竞技场第一次免费——任务“进入竞技场”(进入竞技场模式,获得竞技场门票X1),之后每一次门票150金币。过程是进去选3个职业。之后系统给你3张卡(随机的,不论你有没有),你选择1张。将这个过程重复30次,你就获得一个卡组与人对战。当你累计输掉3场或是赢得12场时结束这个卡组的比赛,并给予相应胜场数的奖励。注1:不必一次打完,在点击“进入”的那个界面是可以退出的,卡组会保存。注2:这个卡组最后也不会带出来。注3: 4胜才能保证最后的奖励达到150金币水平。

  7. 打完电脑之后进入一次竞技场,虽然很可能你的选牌和牌技都不够好,0胜3负就出来了,但是结束时给一个卡包对于新手开荒时还是很有帮助的。之后就不建议打竞技场了,毕竟竞技场要求水平和运气都比较高,哪怕是高手也很难保证这一次竞技场之旅能够赚钱。所以对于新手,竞技场还是少碰为好。

  8. 打什么模式。不打竞技场就剩下两个模式了,一个是休闲模式,一个是天梯模式。虽然天梯的排名赛看着很严肃,但是对于新手来说,系统给你匹配的对手其实差的不多。可以天梯打到感觉赢不了再说,每个打到20级(20级及20级以后每个月能获得一个卡背,卡背在设置里可有更换)再打休闲模式。之后就是漫漫的攒牌之路了。

  9. 抽包。攒牌就要说抽包,我个人建议是抽地精大战侏儒的卡包(粉的)。可能有老手不同意,我的理由如下:新卡包高质量卡集中在蓝白卡,橙紫卡质量不高,这对于新手来说新卡包更加实惠。(卡牌稀有度橙卡>紫卡>蓝卡>白卡)而老卡包的蓝白卡虽然质量也不差,但是由于职业卡多,所以抽到很多卡并不能让一个新手卡组有效地提升。而地精大战侏儒职业卡少,中立随从多,而且主题集中在机械。有了中立的机械随从就可以随意组出各个职业的机械卡组。强度虽然不高,但是在游戏的前期还是很不错的了。这个过程大概要抽个40包?(估计)

  10.纳克萨玛斯。等发现抽新卡包每天给的都有了,那就可以开始攒钱,攒够700金币进入纳克萨玛斯。纳克萨玛斯一共5个区,每个区要花700金币解锁,一共要花3500金币。也许新手觉得3500金币不如抽包,但是这个3500金币会给你6张橙卡(其中有两张是一块儿给的。他们的功能是有互动的,一般要带一起带),而3500金币抽包正常来说只能获得2张橙卡,所以纳克萨玛斯更值一点。最后的金币再抽经典卡包。

  11. 你要是能坚持到这个过程不花钱,那起码得3、4个月了,那我就没有必要再写了。

  12. 关于制作卡。新手一开始获得了100粉尘,见第三步。我的建议是合成碧蓝幼龙,这卡性价比很高,集过牌,法伤,占场于一身,各个卡组都能用。而且我之前建议晚些抽经典卡包,所以这卡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抽到。

  13. 还是制作卡。除了碧蓝幼龙外,我就不建议新手合成任何的蓝卡和白卡了。因为合成一张白卡需要40尘,而拆一张白卡给5尘,而白卡给的又多。蓝卡也是同理。为了最好的利用尘,我建议直接攒尘合成橙卡,虽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1个强力橙卡给你的满足感是不一样的。而且橙卡的几率低,也就是很难会出现重复的,能够保证尘的高效利用。截止到现在(15.1.13),最受欢迎的中立橙卡是砰砰博士。(不论是碧蓝幼龙还是砰砰博士都是中立卡,这样你的各个卡组都能加入他们)

  本来还想做点职业介绍或是基本卡分析,先看看码了半天字效果如何。

  二、 花钱的新手

  优先是买纳克萨玛斯,之后是地精大战侏儒,最后经典卡包,原因见上头9、10条。看看斗鱼,yy直播,上上论坛,抄抄卡组就行了。花钱就没啥说的了,不用考虑太多,有钱,任性。

  最后希望新手朋友们保持耐心,毕竟是个收集类卡牌游戏。另祝新手朋友们玩的愉快。


相关报道:《炉石传说》黄金联赛网易追赠法拉利的故事2015-01-16 05:20:49
          炉石传说卡组详解:大胖手牌术2015-01-15 13:40:17
          炉石黄金总决赛淘汰赛阶段详细赛程公布2015-01-15 11:49:42
          炉石“地精大战侏儒”新卡组:机械大胖德2015-01-15 10:39:08
          炉石传说卡牌原画:巧夺天工之作惟妙惟肖2015-01-14 12:10:15
          炉石多学霸:残局对决用概率来算最优解2015-01-14 11:43:3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