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2014-04-23 10:48

炉石竞技场教学 如何构筑科学竞技场牌组

今天我想说说目前最为科学的竞技场牌组是如何构成的,科学的选牌可以避免随机因素的干扰。这样选出的牌组不仅非常稳定,而且非常容易打出好成绩。我觉得这也是高水平玩家普遍采取的一种选牌方法。

  水手之家璀若星辰整理编译

  大家好,我是Harry “massan” Cheong,一名进行炉石传说竞技场直播的玩家。今天我想说说目前最为科学的竞技场牌组是如何构成的,科学的选牌可以避免随机因素的干扰。这样选出的牌组不仅非常稳定,而且非常容易打出好成绩。我觉得这也是高水平玩家普遍采取的一种选牌方法。

  中速牌组的特点是注重控场,在有一定随从优势之后开始攻击敌方英雄。通常还是侧重控场,这样你可以更好的交换随从,同时防止敌人通过buff等翻盘。

  注意:并不是每个职业都适合中速牌组,有些职业必须按照特定的方法才能使用中速牌组。这篇文章只是以大体的思路为主,具体职业的策略会在下篇文章中介绍。

  法力曲线

  法力曲线是中速牌组的灵魂,它太过关键以至于你必须为了曲线去放弃一些优质的随从。因为控场非常关键,而你每个回合都希望有新的随从能够上场,所以你的法力曲线大体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理想的中速牌组法力曲线

  4~6个2费随从

  4~5个3费随从

  5~6个4费随从

  4~5个“主攻随从”

  8~10个非随从卡和一些根据具体情况选择的随从

  开场能有2费或者4费的随从,保持曲线的整体平滑非常重要。这样的中速牌组曲线在前期可以获得主动权。有8~10个2、3费随从是比较理想的中速牌组。技能和其它牌是根据敌人的情况决定的。与花2费使用英雄能力相比,上一个2费随从更好一些。

  4费随从比2费和3费还关键,比如冰风雪人,黑铁矮人,森金持盾卫士等等,他们可以换掉两个2费或者3费的随从。也就是说如果你在2、3回合处于下风,那么这个4费随从上场了你就能翻盘。另外4费随从在一些帮助下,能力和5费随从并没有什么两样。

  主攻随从基本上就是属性不低于5攻和6血的。这些随从不会被清场牌杀掉,而且单个随从基本上也能一换二,而且他们自身的攻击力不低,敌人无法无视他们。为了在6、7回合抽到它们,你应该有4~5张这样的牌。

上图是偏向前期的法力曲线,下图则是偏向后期

  注意:并没有完美的曲线,因为依赖具体情况的卡价值不同,这个抓牌方案只是建议。

  至于技能牌和依赖具体情况的牌通常是看性价比,同样费用下带来的作用,花一张牌带来的作用,但是很少两条都占。比如猎人印记是0费让一个随从变成1血,在费用上面很值,但是你这么做是亏牌的,因为你还要必须用另一张牌去换掉他。诅咒教派领袖这样的牌可以帮你抽牌,但是他自身只是4费的4/2。真银圣剑或者炽炎战斧通常可以杀掉两个随从 - 造成双倍于其法力消耗的伤害 - 让武器变得不亏节奏也不亏卡,只是要付出自己生命值作为代价。

  非随从牌和依赖具体情况的牌可以帮你控场或者获得生命值优势。8~10个这样的牌足够让你的核心随从发挥作用,同时抽到新牌作为补充。当然依赖具体情况的牌会一直呆在你的手里直到这个情况真正发生才会上场,如果不是这样的话,裸上通常是吃亏的。

  过牌能力

  中速牌组的曲线偏低,所以需要更多过牌。由于曲线偏低,你需要更快的补充手牌。低费牌组往往需要六张能够过牌的牌。理想情况下的法力曲线我们已经说过了,你需要平均3~4张能帮你多抽一张牌的牌。曲线偏高的中速牌组对于过牌的要求稍低一些,但是你依然应该选择一些。

  过牌对于低费牌组来说非常重要,因为通常在5回合之后你每个回合要打出两张牌了,到8回合基本上就没牌了。如果此时你还无法杀掉对手,那么你基本上会失去对场上的控制而输掉比赛。

  从另一方面说,高费牌组在后期不缺手牌,但是缺点是你在前期场上会很逆风。如果你前期站不住,那么敌人会拥有太强的场上优势让你无法翻盘。这也就是另一个过牌技能对于高费牌组较弱的理由:你需要有足够强大的低费随从在前期站场。

  怎么选牌

  我们已经讨论过一个优秀的曲线应该是什么样的了,但是我们依然要有效的选牌。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必须知道哪些牌是同类中最好的,我根据牌的法力消耗给出了一个排名。

  简单的说,最好的中速牌通常都是随着费用而提升属性。在炉石传说中,只有很少几个随从的属性是2(费用)+1而没有额外属性的。要不就是他上场的那个情况特别常见,要么就是根本没有这样的情况,有几张这样的牌也是不错的,在特定的情况出现后我们可以用到他们。

  为了防止敌人换掉你的随从,血量高于生命值的随从更适合中速牌组。冰风雪人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与年迈的酒仙相比,一些3费随从比如丛林猎豹就可以换掉他。如果是生命值远高于攻击力的随从,比如绿洲钳嘴龟和魔古山守护者 - 用多个低费随从就可以杀掉他们,因为他们的攻击力不足以杀掉谁。一个愤怒的狼人就能单独杀掉这两个随从。

  打法风格

  中速牌组的打法是前期控场,然后更加高效的进行随从交换。如果你能保证做到的话,你可以防止你的对手通过buff或者其它随从来翻盘。也就是说你要在前期放出随从然后保护他们。你要尽量保证存活的随从足够多 - 即使血量都很低 - 之后你可以防止敌人中期清场来用他们换掉其它随从。

  在你清场的时候,如果在敌人使用清场之后还无法清干净你随从的时候,你就可以直接攻击敌人了。比如你有一个石拳食人魔,对面法师有一个淡水鳄。即使下回合法师烈焰风暴+淡水鳄也无法杀掉你的石拳食人魔,所以你可以直接打脸。

  一旦你获得了控场,那么就应该继续保持。但是你应该时刻考虑如果敌人清场的话你怎么打,以及随从摆放的位置等等。中速牌组都比较害怕清场,所以应该一直准备一个备选方案。更为重要的是,不要过度铺场,前期就逼敌人交出技能。

  结论

  中速牌组的选牌原则就是挑性价比最高的卡牌,并且尽量做到在前中期就不落下风,在保持场面优势的情况下占场后打败对手,祝猎运亨通!


相关报道:霸气侧漏 炉石传说iPad版获双榜第一2014-04-22 17:21:53
          《炉石传说》职业强度新排名:法爷垫底2014-04-22 10:37:10
          炉石传说纳克萨玛斯的诅咒 PC和iPad同步发行2014-04-21 15:14:09
          炉石最强装甲战!加尔鲁什一回合怒叠420甲2014-04-21 14:57:32
          炉石传说每周流行趋势报告 不可撼动的术士2014-04-21 12:08:57
          使用周围玩家功能:三场可得炉石好友新卡背2014-04-20 12:57:1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