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 时间:2015-06-08 11:14:30

炉石新人入坑指南之一:传教者的基本修养

作为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是写给老手看的,毕竟在现在这个时间点进入炉石行列的新人,除了为了风暴英雄的坐骑,绝大部分都是被人拉入坑的——这些拉人跳火坑的人,我们称为传教者。

  本文为系列文(tian)章(keng),旨在帮助新人在心理层面和物质技术层面尽快脱离萌新行列,早日成为年迈的决斗者闪光。

  作为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是写给老手看的,毕竟在现在这个时间点进入炉石行列的新人,除了为了风暴英雄的坐骑,绝大部分都是被人拉入坑的——这些拉人跳[de]火[/del]坑的人,我们称为传教者,他们往往抱着或纯或不纯的目的,拉萌新入坑,或调教之,或虐杀之。而这次的内容,就是介绍一些传教者的基本素养,以及如何让你的基友在游戏里留的久一点。

  我尽量捡有用的说。

  至于那种拉人进坑人家爱玩不玩跟你无关的,请点右上角,等你朋友来问你的时候,把我的以后的第二篇文章甩他们一脸就好。计划通

  所有的一切之前,请各位传教者谨记:友谊第一,生活在前,游戏最后。别把传教当事业,我们只是为朋友负责,保护他们的游戏乐趣,别破坏友谊,别影响生活。

  一、对被传教者的身份定位

  简单地说就是你基友是轻度玩家还是核心玩家,是不花钱的,适度花钱的,还是土豪。不同的定位要有不同的引导方向。goodjob

  这个定位不是非得传教者去问他们的(“哦你要玩炉石啊,那你是准备随便玩玩还是打职业当主播走上肉松饼之路,花不花钱花多少能顺便给我开60包不?”中枪)而是说根据你对基友的了解去定位,以便进而进行适当的引导。

  比如说轻度玩家你就不要给他灌输什么是个人都能上传说你连传说都上不去就是败犬之类的思想;不花钱的你也别跟他说什么这是土豪游戏不充钱你玩个屌毛之类。

  更何况以上的观点都是错误的。

  二、根据被传教者的定位情况进行规划

  传教者作为基友眼中的大神和先行者,往往是唯你是瞻的,这时候你一句“先去把两个副本开了再两种卡包各开60”或者“没事先把所有职业练到10级然后每天做做日常打打竞技场就好”可能会影响基友一辈子的游戏体验。

  大方向上,根据上面定位分类,我们可以把被传教者的游戏之路归类为以下情况:

  0氪金:首先全职业10级,然后根据职业喜好组一套勉强有强度的天梯牌组,做日常,每天三五盘做完日常,先开NAXX和黑石山1区,然后开始打JJC

  适度消费:全职业10级,开NAXX,开黑石山至少第1区,根据经济能力开卡包,组套廉价快攻天梯走起,金币视情况JJC或者直接开卡包

  土豪:全职业10级然而任性的土豪不必强求,双副本全开,两种卡包各开60,也可以120走你,想玩啥玩啥,经济方面的规划不用你操心。

  轻度玩家:每天日常和一次竞技场,游戏时间已然不短,多带着看看逗鱼时刻和国外的三大逗比集锦,寓教于乐。

  核心玩家:根据经济情况和时间情况决定是否推荐他一天打满100G,推荐职业选手比赛和国外网站供其学习。

  客观条件摆在那,基本上就是这几类情况,偶尔会有被传教者想打破自身客观条件进入新境界的情况,再转变策略。

  至于没钱没时间不学习不研究还想上传说拿黄金卡背成为职业玩家出卖肉松饼月入百万走上人生巅峰的,让他滚。

  三、传教者的一些误区

  传教者本身也都不是大神,以自身体验去看炉石,也会得出一些错误结论,进而影响被传教的朋友。

  简单的列出一些情况

  一、这是个土豪游戏。

  最常见的误区,直接导致的是穷人觉得自己玩不下去,富人充了钱之后发现自己依然赢不了。

  关于这个问题我以前录过两段视频,是在黑石山环境之前的,见此贴:[/read.php?tid=8007920]

  结论是,技术水平够的话,日常不是问题,快乐的动着脑子日常也不是问题,游戏体验并不是那么不堪。——当然你要上传说在现在卡组强度面前还是够呛。

  二、这是个纯看运气的游戏。

  第二大常见误区,这个误区的形成原因在于自身组卡能力欠缺时造成的常年卡手引起的不适感。

  直白一点说,就是你不会组卡才会造成大量鬼抽,现有的高强度牌组对抗中,鬼抽的频率没有那么高,即便放眼NGA,看到的大部分叫嚣鬼抽的人,牌组都会跟大神的牌组差几张——而这几张往往成为了卡手的关键。

  运气成分肯定有,而且比很多卡牌游戏要大,但是还没达到纯粹看运气的份上。

  三、我是新人我应该去打休闲模式,休闲模式更简单。

  这个误导其实是最影响新人体验的,传教者一定要正告朋友们,开场就去打天梯。

  休闲和天梯的匹配模式有着天壤之别。天梯虽然并不知道具体的规则,但是大体上是根据你的职业等级,入门时间和对战强度能力来决定对手的;休闲模式干脆就是群魔乱舞,新人所说的那种橙卡一个接一个往外蹦的情况绝大多数都来自休闲模式。而这种情况最容易招致误区一的产生。

  四、国服是炼狱难度

  其实亚服也一样,而且环境更差,素质更低——尤其是当你看见水管文的时候——这不是故意黑谁我自己打过亚服的0消费号,一路连胜之后总是魂断水管文ID,而且烧绳子抱歉你好打得不错铺一地不杀这些事做的只比国服多不比国服少。

  五、竞技场是绞肉机新人不要去

  我们先不谈拒绝竞技场其实是拒绝了炉石唯二玩法中的一种,也就是拒绝掉了50%的游戏乐趣。单就竞技场实际胜率而言,我最近带了个新人打JJC,我给他组卡他自己能打到3-7胜,自己不受任何指导的玩也在3胜上下。我们都知道3胜姑且回本,5胜每日能做一发,7胜永动的基本收益价值,所以只要新人能达到场均3胜就不应该阻拦,事实上大部分人也都在这个水平线上。

  当然,作为传教者最好还是能尽量给予选卡和打牌上的指导。

  六、推荐的一些直播和视频

  除了指导打牌,卡包选择之外,还应当给萌新适当推荐一些有学习价值或者娱乐乐趣的视频和直播。

  这方面楼主自己看的比较少。只能简单罗列一些,传教时可以考虑一并推荐给朋友。

  偏娱乐方面

  [萨达姆奶茶的B站空间]主要包括国外三大炉石搞笑集锦(史诗时刻;滑稽爆笑喜剧集;欢乐幸运时刻)还有残局解惑,比较适合基础玩家观看,比较有趣,同时能学到一些炉石的基础知识。

  [恩基爱萌萌哒狗贼]本土主播,土豪战专精,据说淘宝店还比较良心。

  [毕游侠的视频合集]不知道是不是毕游侠自己的B站账号,直播的视频合集,作为老牌竞技场选手,常年自选,对于新人学习竞技场很有帮助。战旗有直播,我平时不太去没找到地址,以后再放出。

  [王师傅的直播地址]兼顾娱乐技术的主播,已经回到国内抢夺黄金档直播人气,在国外时大量转播国外比赛值得观赏,只是不知道回国之后还会不会继续盗播大业。

  [bill的直播地址]海外时差党,大王术、牧师专精,同时是非常优秀的竞技场主播,打牌时每一手都会进行分析,对新人帮主非常大。

  [sol君的直播地址]王的直播不要当做学习的目标而是电视节目来看。

  [安德罗妮的直播地址]作为目前斗鱼人气第一的主播不能不推荐。猎人专精最近正在练习慢速卡组以及谈恋爱,神抽见长,自称神抽狗协会会长。

  囚徒 秋日的直播地址我没存,也推荐一下,就不放了。

  偏向专业

  我自己平时也不太看专业向的直播,点几个人名大家自行搜索吧。

  Kolento,国外职业选手,Twitch主播。组牌能力极强,多次带领各服天梯节奏,世称冠军只有Kolento和击败Kolento的人,目前炉石界神一般的存在 先有K神后有天 。但他本人的直播充满了实验性,说实话比较枯燥看点不多。

  小鱼鱼大仙人,国内目前职业选手中的上游位置,也在国际上声名显赫。

  温酒斩华佗,战士专精的职业选手。

  IG星苏,星妈的水平本身不能算登峰造极,但是他打牌讲牌,所以很适合新人观看。

  工作日晚7-9点不定期直播,节假日在早间档7-11点,条件所限主要是播一些功利卡组,这个月借了个土豪号代价是帮人家上传说,送上传说之后可以玩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套路。

  下一期文章主要是针对新人入坑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和一些组牌方面的建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