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Xarxus|时间:2016-09-12 16:41:50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怎样从一名竞技玩家变为炉石职业选手?

电子竞技诞生并成长于我们当前这个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年代,于是诞生了一种前所未见独特职业:“职业玩家”–这些人的精力100%专注于那些竞争性的电子游戏对抗,并依靠电子游戏获得快乐,经济收入,并在其上构建他们字的职业生涯。

  电子竞技诞生并成长于我们当前这个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年代,于是诞生了一种前所未见独特职业:“职业玩家”–这些人的精力100%专注于那些竞争性的电子游戏对抗,并依靠电子游戏获得快乐,经济收入,并在其上构建他们字的职业生涯。

  他们需要每天长时间的训练,学习和竞争来在这个新的职业环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且他们的终极目标也非常简单:在这个电子竞技的环境中获得荣誉和成就。

  炉石的环境也不例外,成百上千的玩家证明了可以在这个游戏中获得成功,通过在线比赛,直播,和各种线下联赛。

  但是竞技性是如何在炉石中体现的呢?难道就是一把接一把连着不停地对战么?而且炉石卡牌本身的随机性是如何影响竞技比赛的呢?

  因为游戏本身随机性强的天性,我们很难回答这些问题。很多环境卡像是炽焰蝙蝠,火焰杂耍者和尤格萨隆等牌巨有超强的随机性,所以炉石和其他的竞技类游戏并不太相同,在那些游戏中,玩家的技巧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而不是随机数。

  接下来我将会例举一些知名炉石玩家的事例来说明职业选手和竞技玩家的区别。

QQ截图20160910110451.png

  仅玩了很长时间的游戏是远远不够的:

  仅仅是一把接一把的打过很多把游戏是不够的。炉石中总是会有运气成分会导致你无法获胜,不管你是多么熟练地玩家。

  当然,你可以用各种技巧来最小化游戏里随机事件的上下限,比如选择很强力的卡组,知道何时对什么对手选什么卡组,来从总体上增加自己的胜率。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见证了炉石的比赛环境,作为一名主播,同时也是各项顶级赛事的裁判,但是我发现比赛的输赢基本上都是决定于某个关键回合的随机结果。由于随机结果的乱入导致顶尖玩家无法在经常获得胜利,在训练和成功之间留下一个奇怪的鸿沟。

  除去这些,我们也没有必要感到沮丧,毕竟炉石的环境还有很多种其他方式能让我们获得成功。

  网络直播:

  在我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提到过,炉石的网络直播其实和其他游戏一样火爆。

  这里我们不得不说竞技和直播结合在炉石圈的重要性。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例子,像Reynad,Thijs,Eloise,Lifecoach,Dog,Amaz,JustSaiyan和Kibler以及很多其他的主播。他们之间都有一种很相似的模式-都是在比赛中获得过成功,同时用个人直播来对自己的炉石生涯进行补充。

  很明显的,各种战队,赞助商都对这种模式很感兴趣。他们在选手中寻找这些特性:一种在选手由于炉石比赛的随机性而无法经常取得比赛胜利的情况下对选手知名度的一种补充。

  这个平台让一些人变得家喻户晓。同时能带来很丰厚的收入来源,这也是迈入他们梦想之门的垫脚石:成为一名职业游戏玩家。

QQ截图20160910110509.png

  社交媒体和论坛内容:

  分享你作为职业玩家的游戏看法是保持你站在闪光灯下的重要手段。可以通过这种手段来发掘一些新的游戏内容,或者是入门性的指导,哪怕仅仅是为了娱乐大众,不管怎么样都是有利无弊的。

  而且如果你有很大的名气,比如你是Reynad,Kripp或者Trump,除了在直播平台大名鼎鼎,也同时会在YouTube等平台定期发布一些内容,以扩大自己的粉丝团。

  哪怕是对于电子竞技的战队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与粉丝沟通的手段。要知道,这不仅仅是个人行为,这是一种产业,你的社交网络的粉丝和赞,都是非常重要的资源。

  不吃苦,无收获:

  毫无疑问,如果能在各种联赛中获得冠军无疑是扩大知名度的好办法,但是没有上述提到的各种手段的辅助一定是不完整的。

  这也是竞技选手和职业选手之间的差别。

  真正的职业选手会用全部的业余时间来维护自己的社交媒体以补充自己的知名度,因此而获得很好的经济收入和赞助。而他们也是各种战队争相竞争的队员。

  而竞技选手,不像职业选手,仅仅致力于在各种赛事中拿到靠前的名次。但是由于炉石独特的随机性,证明了很难只依靠比赛来支撑自己的职业生涯。

  这里面有无数的例子,仅仅是在拉丁美洲,我都数不清有多少竞技型的炉石选手,然后,他们都不算是职业选手。这也导致大量的战队因为只依靠炉石比赛获得收入而最终关门大吉。他们完全无法得到足够的赞助,资金,甚至无法仅通过赛事而获得稳定的粉丝群。

  所以在炉石选手和其他更以来技巧的游戏选手之间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但这些区别并不代表谁好谁坏。炉石有着更友善的游戏模式,而且粉丝们也能和自己喜欢的选手有更多的交流和沟通,并且能更好的分享游戏的技巧和体会。

  所以在炉石圈的努力和坚持会得到更多的回报,不管是精神上的还是物质上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