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GN-旅法师营地译|时间:2016-03-29 15:33:58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炉石设计师解答为啥拉格纳罗斯信仰圣光

“光耀之主拉格纳罗斯”这张牌自从发布之后就引起网友热议,议论的焦点无非是大螺丝与圣光的关系。对于为啥拉格纳罗斯信仰了圣光这个问题,设计师作出解答。

  “光耀之主拉格纳罗斯”这张牌自从发布之后就引起网友热议,议论的焦点无非是大螺丝与圣光的关系。对于为啥拉格纳罗斯信仰了圣光这个问题,设计师在IGN专访中作出解答。

  以下为专访内容:

  当古神重返艾泽拉斯的时候,拉格纳罗斯的身上,会发生什么呢?

  “光耀之主拉格纳罗斯”一张圣骑士的传说卡,这是炉石传说一张已存在的标志性单卡令人惊讶的变动。

  任何对炉石有兴趣的人都会知道,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是游戏中最标志性的随从,也是经典系列中被用到最多的传说。和艾泽拉斯很多被古神的低语腐化的居民不一样,拉格纳罗斯显然走向了另一个方向,成为了一个神圣武士。它不会对随机敌人造成8点伤害,目前,它是一个为友方角色加8点血的圣骑士传说。

  “我们知道,我们希望在这个扩展系列中让很多角色由善转恶,”资深游戏设计师BenBrode说。“我们还知道(曾经被古神奴役的)拉格纳罗斯以同样的方法改变性格,也可以很有趣。问题是,拉格纳罗斯已经是一个很邪恶的元素领主了。所以我们打算反其道而行之,探索它如果‘没有被腐化’,看上去会是个什么样子。圣骑士在古神的低语中,似乎是最后的希望堡垒,它的很多单卡致力于顶住即将到来的黑暗。让拉格纳罗斯做先锋,冲向它之前的主人,看上去会很不错。因此,我们看到了光耀之主拉格纳罗斯!”

  炉石的可玩性在这个更加黑暗的扩展系列中即将大放光彩,光耀之主拉格纳罗斯是一个很棒的例子。“假设有一个世界中,拉格纳罗斯不是最强大的黑暗存在,古神们才是,”资深游戏设计师MikeDonais对我说。“如果有一天,拉格纳罗斯在回合末说‘活吧,虫子’,然后为你治疗而不是打对手8!这个世界更美好了,不是吗?”

  这是对魔兽和炉石背景故事的一个有趣改写,甚至更好的是,这种改变产生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单卡,它的用法和原本的拉格纳罗斯很不一样。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主要用于立刻产生影响力,它更像是一个老式治疗机器人——用于稳定并占领场面。

  尽管如此,光耀之主和炎魔之王有类似的缺陷。这两个效应都很强力,但需要一些布局才能获取最大价值。

  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的理想用法,是在空场时用出,确保伤害打脸,或者在场上只有一个巨型随从时使用,然后靠50/50的概率干掉它,让优势重新回到你这一边。你的对手有越多小随从,炎魔之王的效果就越差,因此,如果你有足够的目标,是可以让对手的大螺丝活下来的。

  而从光耀之主身上获取价值,应该更简单直接,因为它不会那么和对手的状态相关。比如,如果你手握炎魔之王,但无法控制对手在自己回合使用多少随从,这会直接影响炎魔之王的有效性。

  但光耀之主的布局更取决于你的动作。如果你需要给英雄加血,那就必须确保场上没有受伤的随从。如果有的话,可以跟对手的随从交换。而如果你希望这次治疗落在大个子随从身上,那就跟炎魔之王一样,你有五五开的机会。

  而光耀之主拉格纳罗斯本身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威胁,因为它下个回合就能进攻,而炎魔之王不能,除非你在自己的回合沉默它,否则第一个回合末的8点伤害火球只能随机开炮。因此,光耀之主能做的其实要比炎魔之王多——它的异能每回合都能重复利用,而且本身可以主动进攻。

  然而关键问题在于,这张牌能做得足够多,并接管套牌中少数高费曲线的位置吗?在炉石经常看到一些有立竿见影效应的高费单卡。它们要么能带来伤害爆发/补刀并取得比赛胜利(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格罗姆地狱咆哮),要么能帮你稳住阵脚(提里奥弗丁,加拉克苏斯大王),要么为斩杀准备(阿莱克斯塔萨),或者单纯具备一个强大的能力(伊瑟拉,玛尔甘尼斯,大法师安东尼达斯)。

  高费随从通常是你胜利条件的一部分。

  圣骑士已经有很多治疗的方法了,但在一个有威胁的生物身上增加这个能力,就很关键了。Team5显然期望在这个扩展系列发布之后,会看到更偏向控制的环境,因此这张牌也更像是一个控制单卡。它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炉石传说的比赛速度即将显著放慢。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机制。

  主要的理由,是纳克萨玛斯和地精大战侏儒的单卡将在新的标准赛制中不可用,它们是让炉石提速的第一批牌,帮助打脸猎之类的快攻套牌登顶。更重要的是,这些系列提供了更令人难受/难以被解决的随从(比如鬼灵爬行者),让快攻套牌可以以很多方式利用它们,这些牌离开之后,单卡的强度或许会经历某种程度的重新修改。

  而且,我们目前看到的古神的低语单卡——比如克苏恩和它的信徒们——它们绝对更倾向控制,被设计为可以在可以进行到十回合甚至更久的慢速比赛中大显身手。

  因为有了克苏恩,每个职业似乎都可以有一个新型控制思路。

  光耀之主拉格纳罗斯会在标准赛制和古神的低语存续期间被用到吗?如果控制骑归来,那就很有可能。实际上,这张牌甚至会成为克苏恩骑套牌的一个组成部分,帮助圣骑士到达后期,也是一个全新的胜利手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