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08日 10:1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玩家很傻很天真 不适合求职游戏圈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6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日,一位魔兽达人在《职来职往》求职游戏策划惨遭灭灯的新闻引起了广大玩家的关注,有业内人士指出,魔兽玩家很傻很天真,不适合做游戏策划。

  这位求职的魔兽达人叫张航,今年23岁,来自于海南,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求职目标游戏执行策划。张航接触游戏20多款,玩的最久的是《魔兽世界》。其现场表现和个人风采展示都未能打动企业代表,最后十八盏灯全灭黯然离场。

  张航求职失败的事儿在玩家间引起了争议,有人认为游戏公司自视太高,不敢正视自己产品与魔兽的差距,所以才会不吸收魔兽玩家做策划。也有人认为魔兽玩家的游戏态度与现实市场脱节,魔兽玩的多就是自寻死路。

魔兽玩家很傻很天真魔兽玩家很傻很天真

  游戏人孙韬指出,在几家大公司观察了很久,大多数经理最烦魔兽玩家求职策划。因为魔兽玩家的游戏态度,与圈钱策划高手相比,往往很傻很天真。求职游戏策划,说魔兽玩得多等于自寻死路,快成行业潜规则了。

  也有人认为,作为玩家当然可以奉《魔兽世界》是第一网游,但是作为设计师,言必称暴雪说明他的设计观是很贫乏的。当然《魔兽世界》中很多人性化设计可以学去,但一直学《魔兽世界》和做《魔兽世界》的山寨不是可悲么?

  还有游戏圈创业者称,玩过20款游戏,减分。喜欢《魔兽世界》,减分。设计的技能完全不知所谓,减分。而且面试题也有问题,他面试执行策划,偏执行部分,面试题是偏设计的。况且这种天马行空,毫无根据的设计方式在工作中基本是不存在的。

  《魔兽世界》在玩家心目中NO.1的地位是无可争议的,但是不是玩了NO.1的游戏就可以在游戏圈从业呢?对于魔兽玩家适不适合求职游戏圈的问题,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讨论。(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