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丁婷
责编:张莲

于一个真正的创业者,创业过程不但充满了激情、艰辛、挫折、忧虑、痛苦和徘徊,而且还需要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当然,渐进的成功也将带来无穷的欢乐与分享不尽的幸福。

创业者与投资人线下交流活动 :
新浪游戏旨在为创业者及风险投资机构之间建立沟通桥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促成合作,实现共赢。从2012年5月起,我们将邀请数百家厂商及业内优秀投资人举行创投沙龙活动,新浪游戏将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转发到:





 做游戏是当前不少创业公司选择的道路 王程也考虑过

      但创业的艰辛 致使研发运营都被否掉
     然而这并不妨碍王程和他的团队去发现本质
       页游玩家需要入口 团队为此推出产品

 彩云消息盒子是一种网络服务桌面化应用

      当用户群积累到十万时 王程有了底气

宸康科技CEO王程:多方位细分页游深度用户市场

打造网络服务桌面化应用

  虽然游戏研发运营都被否掉,但是这并不妨碍王程和他的团队去发现本质——页游玩家需要一个入口,而这个入口便是客户端。对此,宸康科技推出了第一个产品彩云消息盒子——网络服务桌面化应用,而这条路并没有选错。 【详细】

产品一定要有自己的价值

  王程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创业小公司所推出的浏览器如想在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那么就一定需要有自己的价值。如何找游戏、如何选游戏、如何玩游戏,彩云浏览器通过对游戏内容的聚合来来吸引玩家成为用户。 【详细】

行业快速发展需求变生存

  作为纯粹的互联网创业公司,王程明白,在行业快速的发展节奏下,不追求变是不行的。三周年庆典之际,宸康科技发布了一系列彩云旗下产品,包括彩云浏览器、网页游戏优化卫士、网页游戏变速器、云聊、彩云游戏网等。 【详细】

创业者背景——王程

王程毕业于武汉大学,是宸康科技总经理。2004年他白手起家开始创业,2007-2009年先后在占座网、360安全卫士任职。丰富的从业经验,为他创建宸康科技公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程履历:
· 2009年至今 宸康科技CEO
· 2008-2009年 奇虎360产品经理
· 2007-2008年 占座位网市场总监

融资计划

· 创业初期即获天使投资

· 2011年8月获得千万投资

· 目前暂无融资计划

宸康科技CEO王程:多方位细分页游深度用户市场

  近日,宸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创新、共赢”彩云新品发布暨三周年庆典。作为公司的主打产品,彩云游戏浏览器产品定位是想解决用户的三个问题:如何找游戏、如何选游戏、如何玩游戏。做游戏,这是当前不少创业公司选择的道路。王程也考虑过做游戏这条路,但是由于团队是做产品研发出身,对于游戏的核心——玩法而言,并不比一个资深玩家更有经验去开发。同样的理由也被宸康科技用来排除掉运营这条路,公司拿不出高额的广告费用去倒流量,也缺乏与页游联运平台竞争的把握。
     虽然游戏研发运营都被否掉,但是这并不妨碍王程和他的团队去发现本质——页游玩家需要一个入口,而这个入口便是客户端。围绕着玩家如何更好地玩页游,宸康科技推出了第一个产品,也就是彩云消息盒子——网络服务桌面化应用。当用户群因此积累

到十万的时候,王程有了底气,说明自己选择的这条路走下去没有错。

  经过数月的改进,彩云浏览器于2010年6月全新推出。王程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创业小公司所推出的浏览器如想在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那么就一定需要有自己的价值。如何找游戏、如何选游戏、如何玩游戏,彩云浏览器通过对游戏内容的聚合来来吸引玩家成为用户。时至今日,彩云浏览器已有六百余家游戏运营商入驻,这其中也离不开玩家及时反馈自己的需求,使得产品数据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作为纯粹的互联网创业公司,王程明白,在行业快速的发展节奏下,不追求变是不行的。三周年庆典之际,宸康科技发布了一系列彩云旗下产品,包括彩云浏览器、页游优化卫士、网页游戏变速器、云聊(页游社区)、彩云游戏网等。 【详细】

 宸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于2009年6月在北京创立,团队成员分别来自于奇虎360、金山软件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创业初期即获天使投资,创业团队规模扩大至10人左右。2011年8月获得千万投资,在武汉拥有一家分公司。


 成立时间:2009年6月
 主营业务: 网页游戏一站式服务平台
 主要产品:彩云游戏浏览器、网页游戏优化卫士、网页游戏变速器、彩云游戏网

  一站式页游服务体验平台彩云通过旗下多款产品:彩云游戏浏览器、彩云游戏网、网页游戏优化卫士、网页游戏变速器、云聊等专业的网页游戏服务,为玩家形成形成一站式的网页游戏体验平台,也是一个比较公立的第三方平台。而彩云具有的功能包括海量游戏(600款)、账号多开、账号漫游、一键登陆、一键试玩、游戏提醒、老板键、双屏幕显示等。

  以安全为主的浏览器360在2011年3月25号推出了这款产品,而彩云是在2010年3月推出的。360推出游戏浏览器,通过反编译可看到很多源代码用的都是彩云的。360目前还是以安全为主,现在想占领桌面市场,推出了很多安全桌面、压缩等新的产品,360现在的增值服务也有一部分是自主运营游戏,这和厂商是有利益矛盾的,做不了第三方。


占据页游上游用户入口很重要

  目前国内页游市场正在爆发式增长,与传统的端游对比,页游更易以低成本方式获得用户,所以用户入口非常重要。彩云浏览器直接占据页游上游,是一个非常好的定位,只要获得更大的装机量和活跃度,将会成为未来页游市场中的明星。【详细】

   ——18基金投资总监于晓辉

以浏览器形式实现页游导航

  彩云页游浏览器是一个颇具亮点的项目,创业团队基于对目前中国游戏产业产品同质化严重、玩家选择困难,信息量过度的现状,发掘出一个全新的页游导航入口,开发出比常规CPA和CPS更具转化能力的媒介服务产品。【详细】

  ——石天资本高级经理人王洋

项目立意好 一站式服务

   该项目立意很好,给玩家提供一站式页游解决方案+返利。该团队的核心技术是浏览器技术和云聊技术,但需要确认用户在玩页游时是否一定需要加速。此外云聊如何在游戏内聊天社区、游戏外QQ之间做出自己的特色需下功夫。 【更多点评】

   ——广州新宽联集团总裁杨波

  •    本期点评嘉宾:于晓辉 
     盛大游戏18基金投资总监,负责游戏行业的投资。2007年加入微软,在其中成功开发和发行国内首款 xbox360平台的游戏。 【详细】    

  •    本期点评嘉宾:王洋  
      石天资本高级经理人,主要关注TMT、清洁能源行业的融资并购交易,自加入石天资本后已完成过亿人民币的交易。【详细】      

  •  本期点评嘉宾:杨波
      创立并带领整个团队发展至今,率先创建了“天下加油站”的平台销售模式,整合了强大的网游渠道资源和网吧终端。【详细】  

   上期嘉宾:星果网络徐斌
   徐斌专注儿童互联网领域已五年。【详细】
更多往期回顾 乐动卓越说不得大师创业
        联合绿动国产体感游戏机

主办:新浪游戏
协办: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
合作:新浪创业

下期预告:7月6日 潘真用音乐打造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