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3)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半条命2的上市标志着一个产业革命


David Sawyer在抬头看表以免错过开会时间

    但是游戏会及时送到玩家手中吗?这是一个让Newell头疼的问题。Newell告诉我们他们的游戏的发行商Vivendi 颇有些不愿意透漏游戏上市时间的意思。这确实有些令人出乎意料,而实际情况大家却不了解。这是因为近两年来双方都处在关于游戏销售及分配问题的纠纷当中,所以Newell并不知道Vivendi会不会及时发行游戏,或者是先压上六个月再说。毕竟双方所关心的并不是同一件事。

    “无论从技术上,艺术上,还是游戏本身的可玩性来说,开发这款游戏都可谓相当的困难。”Newell在休息室里来回踱着步子,并向我们坦诚地讲着,“但是相对这些来说,有一些事情则更让人难以对付。”我明白他的意思,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真正的压力来自于做好一个续集,做好一个曾获得50余项大奖游戏的续集,而这也正是Valve所真正担心的。


Jess Cliffe在想象打烂这个机器人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或许是另一种情况,也就是说我们所等待的正是我们所期待的。Half-Life 2并不仅仅是一款单纯的游戏。不对,这样如同在说大西洋是一团水一样。在Newell的眼中,Half-Life 2意味着一个引擎,一个平台,甚至标志着一个产业,因为数以百计的各种游戏扩展,附加任务,MODs等等的开发都要先得到Valve的许可。而且Valve 自己的数字网络分配系统Steam也将会永远改变玩家购买游戏的方式。Newell曾说过他希望游戏能够在三年内卖到一千五百万的拷贝,也就是相当于七亿美元的收入,使Half-Life 2成为Grand Theft Auto: Vice City and Halo combined最大的竞争对手。


设计师David Sawyer 和程序员Josh Weir在为游戏某一关卡做最后的修改

    Half-Life 2的完成有很多的意义,包括一个巨大的成功,一个代理方式的改变,和一个代表游戏未来走向的标记。我们看到在这些华丽的画面,刺激的操作背后,还隐藏了一段更为吸引人的剧情。对这个84人的开发小组来说,这五年的时间更像是一次紧张而痛苦的航行,它考验了每个人的意志和耐力。 

    现在,也是第一次,Valve小组将会毫无保留向大家述说他们这次历程的每一个细节。在这里没有什么问题不可以问,从他们错过了原定发行时间到与他们发行商Vivendi的法律纠纷,你都会从他们这里听到最直接的声音。除此之外,你还能知道很多以前他们从未公布过的事情。实际上,这应该算是一个描写牺牲的故事,他叙述了五年间84个极具热情的游戏人为了实现一个目标而牺牲了自己的一切,而这个目标就是完成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

    而这正是Half-Life 2背后所不为人知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