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7)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父女亲情令续集的故事更加人性化


Valve的专职写作人员Marc Laidlaw

    开发过程在不断进行着,其余的小组成员都投入了剧情的策划当中。尽管Newell 很想看到观众为那些全新的特效而震惊,但他并不希望整个游戏只是靠这些东西来吸引观众。他说:“我们的游戏并不是要把你塞在一间满是枪和敌人的房间里,然后跟你说‘去体验这感觉吧’,那样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不信你们可以去看看游戏中那些有轨电车,它们是不是做得颇有些歌剧的风格。” 

    提起Half-Life那令人难忘的剧情就不由让我们想到了Laidlaw,这位前法律顾问兼小说家。Laidlaw为游戏设计了一个大体的框架,他把很多技术人员、美工人员和设计人员的想法都嫁接在一起,构成一些新的思路。因此关于他有时候打听小组成员的血色素听起来也就不会让人觉得太不可思议了。现在我们都认为Laidlaw 只是故事的作者,但实际上他的作用并不仅仅如此。“我的确负责编写游戏的剧情,但我真正的工作是些助游戏的制作”,他说“我非常高兴能加入到这款游戏的开发当中,在这里我甚至不需要写什么文字。”


Gordon Freeman,Half-Life 2的主角

    Laidlaw告诉我们Half-Life 2的制作小组并不想让续集偏离原作太多。他提到了那个曾扮演原作主角的麻省理工大学的高材生Gordon Freeman,“我们仍然希望游戏能够以Gordon Freeman 的经历为主线来进行展开”,他说,“故事还是围绕着这个不怎么爱讲话,但却能够通过别人的语言来查明事实真相的家伙。游戏中最大的特点就是人们总是认为Gordon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但实际上,在玩家的脑中没有一个完整的线索。” 


Viktor Antonow, Valve的美工人员

    Gordon将会在续集中再次出现,并且那个提着公文包的神秘人物G-Man雇佣了他。但是那个坐落在新墨西哥的黑山研究基地却一去不复返了。“问题在于原作中的场景只涉及黑山研究所,所以我们并不知道研究所以外的世界。” Laidlaw 这样告诉我们。而对于Half-Life 2,Valve希望扩展一个相对更广阔的环境从而支持多线路的剧情。Laidlaw 接着说:“我们准备设计出一些更随机的场景使游戏从视觉和趣味性上都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我们希望它能给人们带来最震撼的感受。”


Metal Gear还是Half-Life?
Half-Life 2的开头让我们不由想起了Metal Gear Solid 2中的场景

    起初制作组打算在游戏中让Gordon 随意运用心灵传输技术穿梭于各个空间并与原作中Xen 的生物进行战斗。但是 Laidlaw 告诉我们制作组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这样做将很难使游戏保持很强的连贯性。不久之后,Valve的罗马尼亚籍美工主管Viktor Antonow建议制作组设计一些类似东欧城市的郊外或偏远地区,制作组最终采纳了这个想法,于是“17号城市”便很快出现了。

    在Laidlaw最初的手稿中,游戏是从一个驶向17号城市的破冰船上展开的,当船靠岸的时候,人们就会发现Combine ,一群企图占领地球的外空间生物,还有Breen 博士,一个在城里的电视屏幕上总能看到的老年人形象。就像原作一样,Half-Life 2也是一次神奇的旅程,Valve故意不告诉你太多有关你将会在那里呆多久或者做些什么。他们要让你大吃一惊。 


Marc Laidlaw希望血缘关系在Half-Life 2中占有一定分量

    Laidlaw 明确了故事方向之后,他便开始忙于充实每一个人物。而Birdwell设计的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特征又给了他极大的想象空间。在设计师Bill Van Buren的协助下,Laidlaw又产生了一个在游戏里加入血缘关系的念头,比如科学家Eli Vance和他的女儿Alyx。“游戏中的人物并没有真正的家庭,大家都明白我们之所以这样做只是想让人物显得更加生动一些”,他笑着承认道,“我知道。我知道这些并不是你们以往在Quake 或是Doom中看到的样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