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12)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半条命发布4周年纪念 人们看到了续集的希望

    2002年的夏天对于制作组来说显得相当漫长。尽管游戏已经确定立了新的构想,但是没人知道何时或是以何种方法才能重新把计划投入正轨。然而唯独一件事情非常清楚:所有人都对这个续集都有着相当之高的期待。在经过了3年多的艰苦历程之后,制作组下定决心绝不再让大家失望。


这个场面被加入到9月所确定的的设计构想当中

    到了9月初,制作组已经完成了一盘被改进了许多的新带子。关卡设计和人物造型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制作工具也有了新的突破,所以现在看来更容易达到游戏最初的想法。这卷带子还有一些新的改良过的游戏场景,包括沿着17号城的一次公路竞赛,与headcrabs的一次遭遇战等等。实际上很多的场景都是基于3月那个版本,并进行大量的修改。这当中也包括Kleiner 博士实验室里的那段 ,只是比以前短了很多。 


Jay Stelly最初还在担心9月的这个版本能否通过审批

    新的演示出现在9月的一个星期一。而在之前那个周末,制作组整整工作了两天。眼看着到了星期天的晚上,他们又开始害怕起来。的确,没有人知道现在的带子够不够好。当Jay Stelly晚上7点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他还在担心这个新的设计构想能否通过审批。他回忆道:“我还记得在我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屏幕上所显现的画面,我觉得不错,真的,但我却并不认为它能给人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

    15个小时之后,制作组把这卷新带子呈现在 Newell面前。当时Stelly记得自己对那一夜的变化感到非常吃惊。他向我们回忆:“现在大桥的断裂,人们在桥上奔跑,以及strider 受到攻击钻到桥下,所有的情形都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就像是在跟我们做游戏一样,一切都不一样了。”结果当然是所有人,包括Newell在内都同意了Stelly 的看法。于是游戏又回到了重新开发当中。


在新的设计构想里加入了strider攻击17号城一座天桥的场景

    2002年的秋天,在Half-Life发布4周年的庆祝会上,Newell本想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一下他们正在制作当中的Half-Life 2,但是很快的他又放弃了这个想法,他想在游戏有了确定的上市日期的时候再去公布它。结果就是连雇员们回家过节的时候都不能告诉家人他们到底在开发什么游戏,Stelly 告诉我们:“我在家过感恩节的时候,我的亲戚关心地问我去年我们做的那个游戏怎么样了?”然而他只能承认他四年来都在做着同一个游戏,却无法告诉他的亲戚这个游戏到底叫什么。

    然而,Half-Life 2的秘密还是很快就被人们知道了。于是Valve开始投入到全面的生产中去。2002年10月,Newell放出话来:“我们将在E3上宣布这款游戏并于2003年末将其制作完工”。而这一次他们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