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24)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成功已经摆在眼前 发行商却又来添乱


7月的一天早上,John Guthrie 正走进办公室.

    一个7月末的清晨,设计师John Guthrie走进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此时的制作组依然处于一种巨大的压力之中,然而这种压力正在慢慢的减弱。Guthrie 打开他的邮件,同时跟他的同事谈论着公司马上就要取消为员工洗衣服的服务(用在洗衣服上的时间显然也可以用来开发游戏)。“看起来我们马上就可以变得轻松一些了。” Guthrie跟其他同事说。

    到现在所有的游戏内容都已经定下来了,只有一些细节上的改动,但各种测试还是在反复地进行着。Guthrie 每天都要花至少8个小时用来玩游戏。基于系统中的漏洞多达上千个,Newell预测他们得到8月中的某天才能完工。他对具体日期很没把握因为游戏的物理特性真的很难测试。 

    尽管如此,但还是有很多迹象表明Half-Life 2在几周内就可以完工了,这个想法确实令Newell感到高兴,但同时他也陷入了焦虑当中。“这项工程几乎把大家折磨得要死,”他毫不隐讳地告诉我们,“像这样的工程真的会把很多人赶走。”同时他还在话中还加了一个注脚“有时候这些人再也不会回来了。”今天Newell本应该为了那些漏洞得以全部填补而感到高兴,但是相反,他却看起来非常悲伤,他快步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并把门关得严严实实。很显然Newell在为小组的状态而担忧。


“心之墙”帮助制作组坚持对游戏漏洞的填补

    除了这些他还在考虑别的:Valve与他的发行商VU Games之间不断升级的诉讼,而这件事已经持续了将近两年之久。2002年底的时候,Valve 指控VU Games非法将Counter-Strike卖给了cybercafés,而之后VU Games却反告Newell和Valve 的Scott Lynch,声称他们并不抓紧时间制作Half-Life 2,并且说Newell曾威胁他们如果不付给Valve多少多少钱就会放慢游戏的制作。然而关键问题还是跟Steam有关,它们声称这个数字分配网络侵犯了他们发行和分销Valve游戏的权力。

    这件案子的技术性使它装满了数千页的诉讼和反诉讼(Valve有一个小组包括七名律师每天都在忙着这件案子,Newell说为此他已经花了好几百万的诉讼费)。但是现在让Newell担心的是VU Games 会压着Half-Life 2不发直到6个月后。Newell承认:“他们曾威胁说要把游戏压6个月再发行。”

    这件案子也导致了Valve内部的一阵惊慌。但是组员们知道现在只能抓紧时间把游戏做出来。到了9月快要结束的时候,游戏看上去真得要结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