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14)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2003年E3的锋芒毕露 革命还是骗局?

    2003年3月的一天Gabe Newell看上去是要做一个表演给我们看,他坐在会议厅里,抬起右臂把大拇指和食指扣在一起就像是在做鬼脸一样。他盯着的他的右手说 :“这些年我一直在跟我们的玩家进行私下的交流,现在假设我的右手就是一个我们的玩家,我要知道他是怎么看Half-Life 2的。”Newell 告诉大家他早已经厌倦了猜测这些玩家的想法,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游戏给拿给他们看,看他们的反应如何。“今年E3的时候我们终于可以看见这些玩家了,而且我们可以直接询问他们的看法。 

    Valve应如何在E3上向大家展示这款游戏呢?起初Newell想让小组制作一个长达30分钟的演示,包括女主色Alyx ,带观众走进试验室,这段用于体现游戏强大的引擎,在中间的时候,实验室遭到攻击,人们随着Alyx向外撤离,这段来体现人物特征的刻画。但是在未E3做准备的几个星期当中,人们越来越清楚地看到他们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制作一个如此精致的演示。Birdwell 回忆道:“在我们计算了制作一个演示的耗费之后,我们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根本没戏’,如果我们要赶在9月30号发售游戏,我们只能放弃E3。” 


2003年E3大展中G-Man的新形象

    人们可能并不知道Valve后来又改变了他们关于演示内容的原定计划。Valve使用了一些新的片断来展示他们各方面的设计构想,从而代替了Alyx 那段。更改后的演示是从我们所熟悉的人物G-Man开始的。Valve甚至还想出了一些更有意思的想法:开始的时候G-Man使用的是他在最早的Half-Life里的造型,紧接着图像一变成了现在在Half-Life 2里的造型,并在两个造型之间进行了巧妙的对比,而这样做的目的是要让观众知道在这5年间Valve究竟前进了多远。


Half-Life 2展厅的外观

    但是他们的演示有多酷对于Newell来说并不重要,他所关心的只是观众们对这些的反应。在第一个演示播完之后,他转向观众并提出一个简单的问题:这可以算是一个成功的续集吗?回答声络绎不绝,却没有一个声音说不是。“你不会知道这对于我有多么的重要” Newell感叹道,“他们说‘我们相信你们能更做得更好,这也正是我们所期待的’。”在整整三天的演示中Newell 都提出了同样的问题,而他听到的答案也同样没变过。
 
    无疑成为了展览中的亮点。在亮相的几周后,它如愿的拿到了游戏评论家大奖,而这也是当年E3的最高奖项。但是就象其它所有优秀的演示一样,Half-Life 2也不免遭到了竞争者们的攻击,尤其是对于他们承诺在9月30号发售游戏的这件事。 


竞争者们声称17号城市只是Valve为E3而精心准备的一个噱头

    他们的说法是不无道理的:如果游戏真的能在9月30号上市,那也就等于告诉大家Valve在夏季时候就应该完成了整个游戏的制作过程。那么为什么Valve不让大家在5月的E3大展上进行游戏的试玩呢?那些物理特性确实很有趣,但是在实际游戏中它们却很难做成这样,因为对设计师来说这样的设计就如同是一场噩梦。那些怀疑者表示Valve 只是拿了一段看似制作不错的演示来掩人耳目,而实际上这些根本没办法用在游戏当中。难道17号城真的就像传说中的 Potemkin村一样,是一个被精心制作而实际上却并不存在的城市吗?

    Valve以前就曾听到过类似这样的言论,他们认为这些人只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而以。对于这些言论Newell只有一句话:我们将在9月30号证明这一切。或许他并不能证明什么,在Newell从E3回去之后,他对制作组的进程做了一个详细的视察,然而结果却令人不愿看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