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6)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新技术打造美女的胸部


Ken Birdwell担任人物设计

    “当她举起胳膊的时候,她的胸部也会随着往上走并会变平许多。”Ken Birdwell向我们说着,同时炫耀着他为Half-Life 2的女性角色Alyx Vance编写的新动作。Birdwell曾经在为鞋垫的设计编写程序,如今由他来为Half-Life 2的角色编写更加生动的动作。他可以为角色添加表情并赋予他们完整的肌肉组织,我们可以从刚才的胸部示范很明显地看出来。
 
    为什么Valve要花如此大的力气来制作这些更加真实的角色呢?Birdwell告诉我们做这个决定是出于玩家对第一部Half-Life中角色的反应。“在第一部游戏中我们并没有在这方面花太多时间”,他说,“ 但玩家会主动赋予他们一些人性化的东西,比如他们真的会为Barney 的死而感到悲伤。”在续集中Newell 想为角色增加更多的面部表情以及肢体动作从而使这些角色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Newell 告诉Ken他希望玩家会把角色当作是真正的人,而不仅仅是用电脑做出来的机器人。  


Birdwell的技术赋予角色更多的表情

    这是一个伟大而艰巨的目标。目前,Birdwell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如何制作这些更加逼真的游戏人物。他经常花时间跟Ken Perlin博士进行交流,后者则是NYU的一名教授,也是电脑图像领域的领军人物。在NYU他的个人网站有他的关于计算机人物制作演示。Birdwell也经常读Paul Ekman博士的书,他是一名心理学家,并参与训练警员通过的人的面部表情来找出说谎的人。70年代的时候,Ekman博士曾写过一本在业界享有盛誉的专著,他列出一套规则来说明人的面部肌肉如何相互搭配来产生各种各样的表情,比如悲伤,高兴,生气或是迷惑等等 (Ekman的这套规则也被用来帮助诊断精神疾病) 。Birdwell想把这套规则输入电脑,这样游戏中人物的表情就不会显得不自然了。 


Ken Perlin的表情演示构成了Valve人物设计的基础

    同时,Jay Stelly也在努力研究将物理学与Valve的新引擎相互结合。多年来很多游戏制作公司都试图完成这个技术以达到更真实的效果,但都以失败告终。而Valve却决心去尝试这个方法。“我们希望能把物理特性加入到游戏当中去”,Newell 说,“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让玩家更真实地感觉到周围世界的存在,如果我们真的做到了,玩家就可以通过角色的动作来改变周围的环境,这样就可以摆脱游戏本身所带来的束缚。”这个想法把传统游戏带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它允许玩家发挥想象使用不同的方法解决问题。


Trespasser就是一个失败的例子

    当引擎的核心问题得到解决之后,剩下的事情就是怎样去设计剧情了。我们还是希望剧情的设定能够发挥这些新的技术。Valve的专职写作人员Marc Laidlaw告诉我们:“我们想写得跟希区柯克那样,而且我们想利用新技术对剧情产生一些新的促进。我有时候总会想到希区柯克第一次使用变焦镜的时候,在当时那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效果以至于后来人们都纷纷效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