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21)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改良的工具 玩家的支持 游戏重新燃起了希望

    当2004年1月组员们重新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在这种紧张的状态下工作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最糟糕的是,这种充满压力的开发进程似乎永远看不到尽头。然而这时候大家却似乎看到了一线生机:经过改良的关卡设计和动画制作工具意味着现在游戏制作将变得更加简单。Newell 告诉我们:“到了1月份已经没有什么真正值的注意的问题要我们去解决了。”他甚至计算出每个月他们可以制作3个小时的游戏内容。他说:“我终于有种感觉我们快要完成这个游戏了。”尽管 Newell 还是不能确定游戏的最终发售日期,但是他相信游戏的阿尔法版本,一个可以从头到尾玩下去的版本在3月份就可以完成了。 


美工人员正在制作一个有Alyx Vance的场景

    同时还有一些别的好消息。虽然Birdwell制作的人物特征让人印象深刻,但是没人清楚把它加在动作中会怎样。但是到了2004年初,他们终于想出一种方法可以将这一计划变成现实。另一边,几年来Laidlaw 和Van Buren一直在反复捉摸游戏的剧本,现在他们写出了总计达150页的对话,相当于2个小时的过场动画(而最初的Half-Life只有19页的对话)。他们甚至找来了很多好莱坞巨星来扮演游戏中的角色,这其中就有Robert Culp饰演的Breen博士(Robin Williams曾有兴趣担任游戏中的怪物角色Voiteguart的配音,可惜因为时间冲突而最终放弃)。Newell最终达到了他的愿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游戏中的角色看起来已经不再是机器人了,他们的说话动作完全如真人一般。
 
    那些曾经的追随者也在2004年年初又重新回到了Valve身边。他们中很多人开始觉得自己对9月30号的那次事件反映太过强烈了,一月的时候还有人给Newell发邮件慰问他。“你看起来体重比以前增了不少,”一个名叫MJA Lebbink的玩家这样写到:“我知道我这样说所有人都会杀了我,但我还是想说请别为HL2太过操劳了。只要你能够身体健康的继续做游戏,我宁可看到HL2在2005年完成,毕竟我们只有一个Gabe。”看到这儿Newell立刻写了回信,他说:“能看到这样的话我真的很激动。”

    这封来自MJA的邮件表明了在游戏开发过程中Newell与玩家之间建立的这种特殊的情感。在这段时间他曾多次组织玩家参观他们的公司,并回了上千封玩家的来信。然而在情人节过后的第二天,Newell却在他的收件箱里发现了一封与众不同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