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5)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Valve的创始人 来自微软的精英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Half-Life 2都是一个硕大的工程,不过大部分原制作小组的成员都很乐意加入这个续集的开发。然而唯独一个关键人物却有了其他的想法,而他恰恰也是公司的另一位创始人。 


Valve的另一位创始人Mike Harrington

    从在微软开始Mike Harrington 就已经是Gabe的好朋友了,他们在一起共事了几年并于1996年离开微软组建了Valve,两个好朋友作为公司的合伙人各出了一半的资金。Gabe是一个伟大的理想主义者,而Mike则是一个地道的现实主义者。Newell 代表公司与外界交流,而Harrington则成为了公司的秘密武器——在制作最初的Half-Life中他负责了大量的工作。而当制作Half-Life 2的计划被敲定的时候,Harrington也在决定着自己是否要再付出起码三年多的时间去完成这个新的游戏。Newell告诉我们:“有一部分原因是Mike认为我们在Half-Life上已经赚得够多了,我想他可能对自己说‘我真的愿意再默默地付出那么多吗?’” 

    Harrington的决定是离开,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他很早就打算跟他的妻子Monica 去度个长假,他的妻子也曾在微软工作,并担任了Valve的第一任市场主管。Mike 和Monica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他们可以有一艘属于自己的船去探索世界。从他们在微软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攒下了足够的钱,问题只是在于Mike什么时候有时间。 Harrington 为此沉思了数周,但他还是认为制作一个Half-Life已经足够了。“在微软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是因为我本身的成功呢,还是因为我在微软?”他说,“但是在做Half-Life的时候我深知这个公司是我和Gabe一手建立的”。所以Harrington决定为它做一个详细的记录。直到2000年的1月15号,在他写完自己的最后一篇记录之后,他并向公司递交了辞呈。“记得离开后的第一天我真的非常难过,”他回忆到“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什么东西离开了我的身体,它们是那么的热烈,那么的强大,同时又是那么的迷人。”


Mike和 Monica Harrington站在他们的船前

    表面看上去Valve并没有丝毫的改变,然而对于Newell 来说,Harrington 的离去却改变了太多东西,这多少令他感到孤独。“当时的处境真的很艰难”,Newell 承认,“Mike是一个我可以把所有的顾虑都坦诚相告的人,而对其他人我却做不到。”尽管如此,Newell并不打算退休,也不会把公司关掉。他开玩笑的告诉我们,如果真要把他放在那么一艘船上或是让他去学高尔夫,他肯定会精神失常 (而在另一边,Harrington正和Monica一起开着他们的船周游世界) 。

    Harrington的离去无疑给Newell带来很多困难,但他并不想多说这些。Valve需要靠Half-Life 2向市场进军,也需要不断的去试验新的科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