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26)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惊天动地的一击标志了结束 或者是新的开始?


pi?ata在Valve的休息室里等待着它的命运

    2004年的9月30号匆匆来匆匆去,Half-Life 2还是没有完工。今天是10月13号,游戏所剩的漏洞已经很少了。那么是什么耽误了这么长的时间呢?原因是那些不可预知的物理特性,导致每天都有不断出现的新漏洞。“我们告诉人们,‘好的,如果我们停止了那些测试我们就不会发现这些漏洞了,我们也可以让它上市了。”Guthrie打趣地说着。他坐在桌子上又开始测试那些它起码测过上万次的地图。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漏洞也在一天天减少。Newell感觉到今天可能就是最后一天了 ,这种感觉让他不由得想起了当年开发Half-Life的最后时刻,有什么不一样呢? 他说:“这种感觉很难形容,当时我们在拼命的赶,好在我们还是赶上了,而现在我们是在一点一点地,每次一小步地去完成。”尽管如此,不过Valve还是接近终点了。


一个策划组正在讨论一个残留的漏洞

    10月13号的晚上,一个更完美的版本被完成了,这也是一个让所有人都认同的最终版本。经过一整夜的测试,Valve都Vivendi确信了这个游戏正式完成了,在游戏的数据库里已经不存在任何的漏洞,而且所有的雇员也都顺理成章的进入了“零小组”。Newell 给制作组发了一封邮件宣布历时五年的开发终于结束了,Half-Life 2完工了。这让所有人都感到了极大的解脱,人们激动的等待着下一刻的到来:毁掉pi?ata。

    Valve最初把仪式定在了10月14号,星期4的晚上,地点选在一家餐馆。但是星期4的早晨,组员们就开始缠着Newell想要立刻就毁掉pi?ata,于是一群“暴徒”开始聚集在Newell的门外。在经过五年漫长的等待,小伙子们已经无法再忍受哪怕只有区区的6小时。


用手机拍下来的这个激动人心的场面

    中午的时候,Newell终于妥协了。他给小组发了一封邮件并告诉大家15分钟后在休息室等他。看到这些所有人都冲出来疯狂地涌向休息室。人们到达休息室的是时候,他们看到Newell左手紧紧地抓着一根钢条向他们走来,并用钢条的另一端有节奏的拍打着右手。你可以明显地感觉到他就要把那个扫描机器人pi?ata打碎了。.

    人们在pi?ata边上围成了一个圈,Newell站在里边。只见他双手抓住钢条,用力地抡起来,狠狠砸向pi?ata。钢条接触的一瞬间,休息室里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声响。Pi?ata的背部飞溅而出,闪光灯、糖果还有其他的小东西落了一地,还有Pi?ata残留的部分被绳牵着猛烈的前后摆动。Gabe Newell的这一击,标志着Half-Life 2的最终完成。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一种久违的喜悦。


Newell观察着他的第一击对pi?ata所造成的损害

    接下来,Newell 把手中的钢条交给了Laidlaw。在Laidlaw抡起钢条的一瞬间,Newell却把视线转到了他的组员身上。看到眼前的一切他的心中充满了无比的自豪,他告诉大家现在这个游戏就是他所期待已久的样子。他承认:“我真的太激动了,我们都知道Half-Life 2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我个人认为,它比原作好太多了。”

    尽管机器人pi?ata的毁坏标志着整个游戏开发过程的正式结束,然而Newell告诉我们他真正要看到的是游戏的真正成功。“送出最终成型的碟片并不是最让我兴奋的时刻”后来在Valve的会议室里他这样告诉我们,“我等待的时刻是我亲手交给Yahn的妻子一张数额巨大的支票,并告诉她,‘所有我们的承诺,关于建立一个令人激动的公司,还有你丈夫,他所体现的至高的价值,这一切都成为了现实。” 


被Gabe打碎的pi?ata散落在地上

    然而,Newell再一次对Valve小组的状态产生了极大的担忧。“我感觉我肩负着照顾好组里的每一位成员巨大责任”他承认,“在这里工作会牺牲很多,但是我们希望能够继续把这些世界上最优秀的人都集合起来制作这世界上最好的游戏。” 如果这句话是从其他人的嘴里说出来,我相信十有八九都是在打官腔。但是在看到了Half-Life 和Half-Life 2之后,我们真的不能不相信这些话是发自Newell的内心深处,是他最真诚的独白。
 
    从开始到现在,Half-Life 2的开发已历时5年之久,而现在它终于要结束了。突然间,发布日期,黑客,诉讼,还有无穷无尽的压力,所有5年间经历的风风雨雨都好像被蒸发了,变得不存在了。所有的瞬间都化为历史的一部分,大家为他们所付出的牺牲而举杯欢庆。但是他们留给我们的却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按Newell的话说,这个拥有5张CD容量的大游戏使它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一个最好的续集。是的,也许有时候游戏的开发过程可怕的如同噩梦一般,然而可能所有的挑战都只是一场测试,我告诉了我们Valve究竟想走多远,想给我们带来一个怎样的Half-Life 2。


Laidlaw 在用钢条砸向所剩无几的pi?ata

    于是,循环出现了。将会出现下一个游戏,出现下一个挑战,是的,或许还有下一个无法兑现的承诺,当然也可能没有。Newell 笑着跟我们说:“我真的不相信还会有下一次了。但是大家应当相信游戏的质量,因为在最后我们真的一分钱都不剩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