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19)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祸不单行Valve遭受黑客攻击 部分游戏泄漏

    这一切都发生在9月的一天,当时Gabe计算机的硬盘灯以一种异常的频率闪动着。意外的是当Newell重新格式化了硬盘并运行了杀毒软件之后问题依然存在。于是他发邮件询问是否有人也遇到了类似情况。他问小组其他人:“有人见过这种情况吗?”然而却没人能够回答。

    接着一些更为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一封Newell发给Valve程序员Dave Riller的邮件出现在因特网上。邮件是关于Counter-Strike的,好在内容并不重要。“我并没有说过这些话,什么Doom 3的引擎看上去真的非常的棒。”Newell笑着说。但是这封私人邮件究竟是怎样传到网上的呢?Newell 来到Riller的办公室并问他是否把邮件传给过别人,回答当然是没有。Newell告诉我们他的心立刻沉了下去,他怀疑有人破解了他邮箱的密码,于是立刻修改了密码。问题解决了吗?显然没有。
 
    当Newell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之后,他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我们被搞了。”他发现机器上被安装了一个奇怪的软件,另外还有一个隐藏的硬盘分区。在Valve服务器的网络状态上显示出有被攻击过的痕迹,而当他检查其他计算机的时候,却发现有13台也被安装了同样的软件。Valve的安全系统就这样被攻破了。Newell急忙告诉每一个人断开他们的计算机与因特网的连接。他拨掉了墙上的连线,关掉了计算机的电源,切断了Valve一切与外界的连接。


听说游戏源代码泄漏后游戏迷制作了这张电影“加勒比海盗”的海报

    但是一切都太晚了,在黑客发现他们的连接被切断之后,立即在网上公布了部分他从Valve那里窃取的东西。10月4号,第一颗炸弹悄然落下:网上传出了Half-Life 2完整的源代码。这让Newell感到异常愤怒,并且他也不清楚这究竟是黑客计划开始还是结束。

    然而源代码的泄漏只是一个开始,这名自称"Osama Bin Leaker"的黑客(后面我们会知道他的名字叫Axel G,是一名21岁的德国青年)在事隔三天之后,也就是10月7号投下了他的第二颗炸弹:发布了一个游戏的可玩版本,包括在2003年E3上演示的那段。而这时候的Newell已经彻底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当时感觉每一天都会有更糟的事情发生,”他回忆道“先是源代码,接下来是游戏,再接下来人们开始自己在游戏里截图,这简直一场前所未有的噩梦。” 


Osama Bin Leaker声称E3里的那段演示
包括这个受攻击的场面都是在掩人耳目

    游戏的泄漏无疑是对Valve的一个巨大打击,但是没想到它还带来了更严重的后果: 它暴露了9月19号那天的游戏进度,而当时距离原定日期只有短短的11天。随着Osama Bin Leaker 公布游戏的同时,他还指出:“这就是9月30号Valve要给你看的东西。”并且他还附加了一个注脚:我想指出Valve在E3的那段演示完全是为了掩人耳目。 

    几个月来Newell从未向人们透漏过任何游戏的进展情况。现在他终于得到了报应:游戏自己开口说话了。所有拿到这个版本的人都看到了游戏离完工还差很远。虽然这个泄漏的版本并不一定代表了Valve的进程,但是还是有一些玩家感到很高兴,他们声称这就是Valve欺骗他们的代价。

    各种各样的说法开始在网上出现,很多玩家认为是Valve故意制造这起事件从而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时间并让人们意识到游戏的延期(这当然不是真的)。还有,9月30号之后没几天游戏就被泄漏了,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奇怪。Newell说黑客声称他这样做只是要证明Valve口中的9与30号只不过是一个骗局。Newell说:“引发代码公布的并不是日期,他们知道我们发现了他们,于是他们才立刻把这些东西放到网上,他们只是在为自己找借口而已。”

    然而损失已经造成了。在Valve里没有人想得通这个窃贼究竟意图何在,而这个不可思议的行为又能对游戏产生什么样的影响。Newell不知道该怎样去计算这件事所带来的打击。更糟的是,在经历了4年不知疲倦的辛苦之后,组员们很难接受他们未完成的作品就这样被公之于众。

    在办公室里一个年轻的设计师向Newel说出了他的顾虑:“Gabe,这会不会毁掉我们整个公司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