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9)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Steam平台 开发者和消费者双赢的模式

    通常情况下,Gabe Newell都会毫不掩饰自己在制作组中的领导地位。甚至在制作Half-Life 2的时候,也是他创造了Breen博士,这个游戏中的主要负面人物,同时也是Half-Life里黑山研究所的总负责人。但是在2002年初,Newell 却让制作组的其他成员来负责这个游戏,从而保证了游戏不会因为他的某些想法而偏离原来的方向。而且这样的话,他就有可能更为准确的把握媒体或是玩家对这款游戏所作出的反应。所以几个月来他对游戏的开发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然这并不表示他想要给自己放假。


2002年,Gabe Newell开始放手让其他成员来负责游戏的进程

    相反,他将精力投入了其他的方面的设计,比如Valve的大型网络销售平台Steam, 在2002年3月举行的游戏设计师大会上Newell向大家展示了这个平台。在台上,他把自己比作是新时代的罗宾汉,从那些贪婪的发行商手中把本应属于游戏开发者的那部分彻底还给他们,而这也意味着更多的销售收入。Newell 告诉大家,在现行的销售系统下,每卖出一份游戏拷贝开发者只能从中得到7美元。但是在类似Steam这样的网络销售平台的帮助下,开发者可以直接省去中间步骤,从而直接把游戏送到消费者的手中,这样每一份拷贝可以净赚30美元以上。他宣称,虽然今后Valve还会继续把游戏送往零售商销售,但同时也会通过Steam进行大量的网上发售。

    回过来再说Valve,制作组已经完成了对带子最后的改动。Newell从会议一回来,就忙着要看他们这段时间的工作情况。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这卷带子并不是最好的,但是他们却在这短短的几天内完成了相当大的改进。看起来那些人物造型,物理特性以及他们的新引擎终于得到了很好的配合。大家也终于可以换上笑脸把Newell 请进会议室了。


最初的带子中有关破冰船的场景

    带子开始播放了,Newell 仔细地观察着屏幕,而所有的成员也在仔细观察着他的脸,即使是一个小小的微笑都不会放过。开始的几个片断展示了游戏中物理特性的运用,其他的片段则展示了环境效果。但是关键的部分是一段接近20分钟的演示,场景发生在Kleiner 博士的实验室里,他与Gordon 和Alyx同时出现在镜头上,而这个大段对话的场景则是用来表明Valve对游戏人物表情方面所作出的巨大改进。

    带子播完了,就只有这些。每个人都在急切的等待着Newell 的反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