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23)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全民大测试开始 成功真的不远了!

    毫无疑问3月初的版本成为了整个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然而在2003年的秋天,这个目标还显得那么遥不可及。现在,经过了好几个月艰苦卓绝的努力过后,制作组终于可以把游戏的14个章节串在一起进行测试了。于是整个公司都停下了手中的一切,大家开始准备玩一个星期的游戏,甚至Gabe退休了的老爸也赶来加入测试游戏的队伍。


Borealis的一个机舱里的场景在后来被删掉了。

    当人们投入游戏的时候,他们才真正发现这3年来他们所做的改动有多大。游戏放弃了之前开往Borealis的破冰船的开场,取而代之的是Gordon所在的开往17号城市中心车站的列车上。而滑水板的场景,由于无法使其表现的正常工作,也被换成了一艘汽船。但是最重要的改进是在一种枪械的使用上。在最初的设计中,Gordon直到靠后的关卡才能获得这把枪,然而早期的测试却表明人们在游戏中发现非常喜欢使用这把枪,于是小组最后决定让玩家在游戏更早的关卡就能得到这把枪。 


现在游戏的开场被换成在车站里进行。

    测试阶段结束之后,Newell 把组员叫在一起搜集游戏的反馈。游戏好不好玩呢?有没有创新呢?内容够不够多呢?不同要素之间配合怎样呢?虽然Newell认为不错,但是他从不相信自己的判断。(他向我们解释:“我是公司里最低调的人。”)所以在他听取其他组员的看法时也显得特别认真。然而一个接一个每个人都对游戏赞不绝口。Newell 向我们回忆:“小伙子们都站起来了,大声说着:‘我的天哪,这真是一个伟大的游戏。’”的确,Valve做得很好,已经没有必要再返工什么了,胜利的曙光终于出现了。

    当然,游戏离结束还有一段距离。比如关卡的设计并不完善,敌人的布置也没有最终确定,而且游戏的节奏还需要再改进。下一步的目标就是不断调整玩家与游戏的互动性,也就是Valve所说的试验期。Laidlaw 说:“我们一点一点的审查着游戏,仔细考虑玩家在每一点所做的动作,以及他们在遇到某些事情后会考虑多久。”
 
    尽管Valve知道这个调整阶段将历时好几个月,但是Newell深信最艰难的部分已经过去了。“我们要做到让游戏从头到尾进行顺利,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告诉我们“我知道我们会越做越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