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辛酸历程《半条命2》5年诞生全记录(10)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24 11:07 PCPOP-电脑时尚

放弃2002年的E3 因为“家丑不可外扬”


Kleiner博士实验室的那段场景显得有些沉闷

    灯光亮了起来,Newell站在大家面前宣布了他的结论。“你们真的太让人吃惊了,我们可以把它拿到E3上去。”但是大家却仿佛从他的赞扬声中听出了另一层意思,并且他们想得没错。Newell话锋一转:“但是你们真的想把它拿给人们看吗?你们真的不怕把人们都吓跑吗?”话说到这我们看得出他对这段演示并不满意。人物的特征确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整个情景却让人感到非常的沉闷。物理特性也确实很有趣,但它却丝毫没有将游戏带入一个更高的水平。最后他用一个坏消息作为最后的总结,“小伙子们,我们还是忘了今年的E3吧。”就这样Newell 做了最后的决定,随之2002年的E3上我们也没有看到Half-Life 2的身影。

    突然间,所有的动力也都随之消失。在经过了接近3年的努力过后,每个人都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还处在正确的道路上。没有人清楚未来将会怎样,或许他们从一开始就是错的。那些所谓的物理特性真的能够带来革命性的突破吗?那些生动的过场动画真的会让人们感到枯燥吗?人们不禁想知道究竟怎样才是最正确的选择。而那卷带子的失败更让人们觉得Half-Life 2似乎根本不可能成功。

    然而,Valve起初并不只是想做一个好的游戏,他们更希望能够把其他所有的竞争对手都挑于马下,而现在这个想法却把失落的情绪更加扩大。Newell告诉他们:“我认为,获得年度游戏大奖对于我们这么优秀的设计师来说并不够,如果Half-Life 2不能获得最佳PC游戏的话,我想我们都得去喝西北风了。” 所以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这次的失败将意味着他们将花费更多的精力去继续。他们不会放弃,他们只会为之付出更多更艰苦的努力直到游戏的最终成型。Newell承认:“那真的是我们最艰难的时候,我们已经为之付出了我们的所有,但我们却始终看不到尽头。” 

    就这样,一个看似不可征服的Valve却略带戏剧性地陷在了这里。按照Newell的话说,Valve所有人的情绪都在不断恶化:“小伙子们总在不停地埋怨‘我的天哪,我们每天都在做些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半条命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半条命2游戏最佳搭档:手枪鼠标(图) (2004-11-24 09:58)
《半条命2》盗版使用者将被终身停用Steam (2004-11-23 12:25)
《半条命2》背景故事全接触 (2004-11-23 10:48)
出身名门贵族风范 半条命2荣誉不断 (2004-11-19 17:14)
《半条命2》可以在Linux平台运行 (2004-11-19 15:16)
奥美电子即将推出手机版《半条命2》 (2004-11-19 10:43)
世纪大作《半条命2》简体中文版上市预告 (2004-11-18 12: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