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编辑推荐精品文章
更多玩家投稿
更多视频推荐

新手入门-下载安装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文章:新浪游戏  
基础篇: 下载安装 开始游戏 人物信息 行囊背包 食物饮料
  法术初步 死亡复活 宠物基础 公会简介  
操作篇: 基本操作 斜杠命令 表情命令 宏的使用  
组队篇: 基础篇 礼节篇 提示篇 引怪篇 分工篇
交易篇: 商人NPC 玩家交易 拍卖系统 术语表 银行系统
上手篇: 最初的几级 任务初步 任务入门 怪物入门  


下载和安装 | 人物的选择 | 界面和操作 | 战斗和施法
下载和安装
Coming Soon....

人物的选择
  在开始游戏之前,你首先要创建一个人物,他/她将在你的指引下逐渐成长,在艾泽拉斯世界上到处游历,和伙伴们一起谱写壮丽的冒险史诗。

  创建人物的过程很简单:进入人物创建界面之后,就可以直观地看到屏幕左边的种族/职业背景介绍,而屏幕右边则列出了可供选择的种族和职业(共有9个职业可选),以及一些可以自定义的人物特征。

  首先,请选择你想要扮演的种族,WoW中共有8个种族可选,分别是:
  • 联盟——人类[Human]、矮人[Dwarf]、暗夜精灵[Night Elf]、侏儒[Gnome]
  • 部落——兽人[Orc]、亡灵[Undead]、牛头人[Tauren]、巨魔[Troll]
      有关这些种族各自的背景和特长等资料,请参阅我们的种族介绍页面。

    职业[Class]
      在选择了种族之后,就可以看到这个种族可以担任的职业列表,并且从中选一个扮演。每个种族的可用职业都有一定的限制,并且各不相同,比如人类不能当萨满祭司,兽人不能当圣骑士等等。在WoW中总共有9个职业:战士[Warrior]、法师[Mage]、牧师[Priest]、萨满祭司[Shaman]、圣骑士[Paladin]、盗贼[Rogue]、德鲁伊[Druid]、术士[Warlock]、猎人[Hunter],有关这些职业各自的背景和专属技能等资料,请参阅我们的职业介绍页面。

    性别[Gender]
      当然,每个种族都有男有女,所以你还要为你的人物决定性别:男性[Male]或者女性[Female]。请注意,性别不会对人物的状态、技能和任何属性造成任何影响。

    自定义角色[Customize Character]
      为了让你的人物更加与众不同,WoW提供了许多供你自定义角色的选项,包括肤色[Skin Color]、五官[Face]、发型[Hair Style]、发色[Hair Color]和面部毛发[Facial Hair](包括胡须和脸上的花纹)等。如果你懒得自行调整,可以按下面的随机[Randomize]按钮,让游戏给你随机选定一套人物特征,但是我想没人愿意在这个环节上偷懒吧?

    人物姓名[Character Name]
      万事俱备之后,在画面正下方的人物姓名输入栏中给你的人物起一个好听的名字吧。我们建议在起名时遵循一些奇幻背景下的默认规则,让人物的名字听起来奇幻一些,尽量不要使用带有武侠色彩的名字(比如小李飞刀之类),因为那样很煞风景。在人物姓名输入栏左右各有一个箭头,可以用来旋转你的人物进行预览。

      做完这些之后,就可以郑重地按下右下角的接受[Accept]按钮,正式开始你的魔兽之旅了!

    界面和操作
      秉承暴雪一贯的风格,《魔兽世界》的操作界面非常平易近人,基本上是个人就可以在3分钟内上手。在这里,我们用一张官方的游戏截图来对其操作界面进行一番解说:



      大家可以看到,我已经在图中标出了几个主要的界面元素,请自行望文生义。如果你还是不太了解这些区域各自的用途,那么请继续阅读下面的详细解释。



    人物状态栏:显示玩家自己的人物的主要信息,包括:
    头像——图中为男性矮人;
    等级——头像左下角小圆圈中的数字,图中人物为7级;
    姓名——图中人物名叫Raskalor;
    生命值——即HP,用人物姓名下面的绿色槽表示;
    技能值——这个槽根据玩家职业的不同有不同的形式。法师、术士、圣骑士、德鲁伊、牧师和萨满祭司的技能槽都是蓝色的法力[Mana]槽,这关系到他们可以施法的次数;战士使用的是红色的怒气[Rage]槽,因为他们的战斗技能都需要消耗怒气;猎人使用的是红色的专注[Focus]槽,因为他们必须专心瞄准才能使用那些跟弓箭/火枪相关的战斗技能;盗贼使用的是一种特殊的连击槽,其概念请参照《暗黑破坏神II》中的刺客。
    目标人物状态栏:在你用鼠标点击某个NPC、怪物或者其他玩家之后,他/她/它的主要资料就会显示在这里,包括头像、姓名、等级和生命值。

    微缩地图:显示玩家所在位置的地图以及其它相关信息,包括:
    该地区的地名——图中的地区叫做Brewnall Village;
    当前游戏时间——用太阳和月亮的交替来表示游戏中目前正处于什么时候。图中显示现在正是中午,将鼠标指针移到这个指示器上可以查看准确的时间;
    地图——玩家所在区域的地图。玩家、队友,以及任务目标地点所在的位置都会在这个地图上标出来;
    放大/缩小地图——地图右下角的+号和-号,用来缩放地图的显示范围。
    队友状态栏:显示和你组队的其他玩家的主要信息,包括头像、姓名、生命值和技能值。如果某个玩家的头像上有一个王冠的标志,这表示他是这个小队的领袖。图中玩家Raskalor本人就是领队。

    讯息/对话栏:显示玩家所在的聊天频道(比如公共频道、队伍频道、公会频道等等)的聊天信息,以及普通的非战斗相关讯息。
    战斗信息栏:显示与战斗有关的信息,包括某玩家/怪物使用了什么法术、法术的效果等等。
    快捷栏位:整个界面中最重要的部分。由以下几个单元组成:
    经验槽:位于快捷栏位顶端的槽,表示升到下一级需要多少经验值,而槽中的紫色部分则表示目前已经获得了多少经验值。


    技能/物品栏:玩家可以将作战技能、法术、交易技能、物品等图标拖拽到这些栏位中,然后只需按下该图标左上角标示的按键就可以直接使用它。可用热键的范围是从1到=,即主键盘区上面的一排数字键和两个符号键。
    同时按下Shift和1可以切换到第一排技能/物品栏,按下Shift和2可以切换到第二排技能/物品栏……以此类推,按下Shift和=就可以切换到第12排技能/物品栏,因此玩家总共有12x12=144个栏位可用。



    游戏菜单:按下这个菜单中的按钮就可以开启相应的窗口。从左到右依次是人物信息[Character Info,C]、法术和技能[Spellbook & Abilities,P]、任务记录[Quest Log,L]、社交[Social,O]、世界地图[World Map,M]、主菜单[Main Menu,ESC]。最后一个按钮是报告Bug和提交建议,相信在正式版本中会去掉这个。
    在所有按钮的右边有一道彩色的竖条,它是用来表示玩家和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延迟情况的。绿色表示基本无延迟,黄色表示有一些延迟,红色就表示你可能会很卡。



    背包:人物身上得有个背包才能携带在冒险过程中获得的物品。在你刚开始游戏的时候只有一个背包,以后可以花钱购买额外的背包来携带更多的东西,总共可以购买4个额外的背包。但每买一个额外的背包,下一个背包的价格都会提升许多。不同种类的背包的可用存储空间大小各不相同,价格当然也有差异。
    《魔兽世界》中的任何物品在背包中都只占一个空格,且没有重量这个概念。金钱不占用背包的空间。


  • 战斗和施法
    Coming Soon....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