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4月15日 10:3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再当替罪羊 屠杀妇幼情节遭诟病

  【新浪游戏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四,巴西经历了一次“哥伦比亚式”大屠杀。23岁的惠灵顿在里约热内卢的一所学校里开枪杀死了12个学生,另有13人受伤,年龄都在12至14岁之间。

  案发时,警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规劝无效后对惠灵顿进行狙击时,惠灵顿开枪自杀。整个国家被震惊了,人们开始反思并寻找这一事件背后的原因。几乎不可避免的是,像哥伦比亚之前所发生的类似枪击案一样,游戏再一次成为“替罪羊”,被援引并作为此类事件发生的一个简单的解释。

游戏又成替罪羊游戏又成替罪羊

  两天后,巴西环球电视台在一篇关于“一个与惠灵顿讨论宗教和战争游戏的人”的报道里,提到了屠杀者总是玩暴力游戏像《侠盗猎车手》和《反恐精英》,这些游戏里玩家可以通过杀害妇女,儿童和老人赢得更多的分数。“你知道你可以在侠盗猎车手中通过杀害妇女来赢得分数吗?还有儿童?老人?为什么以前没人告诉我们呢?”

  巴西电视台的报道发布后,遭到了玩家的抗议,随后媒体对这个报道进行编辑并且“赢得分数”的参考也被删掉了。但仍可以在巴西环球电视台的博客上找到其他的原始版本。

  不得不说,现在游戏已经遭到越来越多地谴责,局面也更加复杂。目前我们了解惠灵顿的情况并不多,现在对这一事件发生的原因做出定论还为时尚早,揭露他的社会病态人格也为时尚早。但是与社会冲突、心理问题和对恐怖主义的崇拜上等其他社会因素相比,游戏在诱发此类事件发生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就微不足道了。(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