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4月13日 09:5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笑容哲学命题 那些不离弃的游戏笑脸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有多少开怀大笑,有多少无邪笑容,让我们感动,难以忘怀?亚动会上微笑姐吴怡,微博上“龅牙哥”的笑脸,韩国笑颜女王金泰熙,《巴黎恋人》里的朴信阳微笑,红遍美日的大笑瑜珈……笑容不仅是表达开心的工具,更能可以打败一切悲哀,增加恋爱机会,征服身边人。

  可是,当你心情低落时,孤单寂寞时,你多想有一张笑脸让你开怀。但在这个时候,往往只有游戏里的虚拟角色对你不抛弃,不放弃。那一张张给人亲切感,相伴你多年的笑脸,则成为你心底永远的“开心符号”!假如你不信,请听地球上的化学家、物理学家、经济学家,甚至法学家、哲学家、宗教学家以及诸子百家的看法。

  安心笑脸o《泡泡堂》宝宝

  化学家黄子卿:中国不能没有科学。

  有时候,微笑是一缕阳光,是一泓甘泉,是滋润的雨露,是幸福的花朵。当你最脆弱时,你需要的是安心的笑脸!为何?

  化学家看法客观:网游里的子民在电脑辐射面前,早已锻炼出百毒不侵之身。他们出生后,经过电视、电脑、电器、手机的各种考验,以保证自己在电脑面前能够从容面对电磁辐射,与美女聊天,与BOSS战斗。

  当你在网游世界里逛累时,最易触动人心当属《泡泡堂》宝宝的纯真笑脸。就像《犬夜叉》里本田透o玲在看见杀生丸大人为她担心时,露出的高兴笑容一样,纯真年代的纯真笑脸,历久弥新。也像谢东传唱的那首《笑脸》般,突然想看看你曾经纯真的笑脸。

  亦如化学家黄子卿的话,中国不能没有科学,不能没有笑脸。

《泡泡堂》宝宝《泡泡堂》宝宝

  自信笑脸o《DNF》战斗法师

  经济学家卡耐基:笑是人类的特权

  古时候,最昂贵的笑脸属于某个妃子——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而在网游世界中,能笑到最后者,方是最成功者,亦是最昂贵者,最自信者。为何?

  经济学家看法独特:我的看法与化学家的不同。技术再强,通关也是要消耗物品的,DNF的经济消耗方式很适合打仗。再说,网民的幸福指数与通关次数成正比,与消耗金钱数成反比。要想宇宙第一,笑看天下,DNF的战斗法师亦是最取悦人的游戏角色。

  其穿梭时空的拘束,游走在魔法空间,灿烂笑容,永远停驻队友心里,愤怒时红红的脸蛋,更让敌人在战场上胆寒。笑是人类的特权,《火影忍者》里鸣人露出笑脸时,不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吗?但谁能笑到最后,笑得最开怀?你还记得属于你记忆中的自信笑脸吗?

《DNF》战斗法师《DNF》战斗法师

  阳光笑脸o《魔兽世界》圣骑士

  宗教学家释迦牟尼:拈花一笑,衣钵真传。

  禅宗“拈花一笑”的典故,所传的实则是一种详和、宁静、安闲、美妙的心境。这种笑,超脱一切。当你心烦意乱时,最需要的是阳光般的微笑。为何?

  宗教学家饶有兴趣的说:尽管经济学家说的是实话,但全世界的人事物几乎都有关于神、上帝、佛,有木有!!!全世界的网游更是将宗教融入游戏背景故事和角色之中,不止是为了活着而活着。

  亦如《我是MT》里的某一首歌的歌词所述,你的微笑就是圣光,照亮前方。圣骑士阳光笑脸曾经照耀了多少人,从黑暗之中生存下去,从BOSS魔爪中存活下去,甚至用他的无私光环,奉献拯救着世人。

  可以说,圣骑士的笑,能驱散愁闷,能减轻各种精神压力,使肌肉发达,是长寿的秘方。

《魔兽世界》圣骑士《魔兽世界》圣骑士

  傻气笑脸o《劲舞团》女角色

  哲学家尼采:人生的顶峰是:笑一切悲剧。

  尼采,一个敢于为科学献身的哲学家。虽然被人称为疯子,但他用自己的行动,对后世留下无尽的影响。当你面对尴尬,冷场之时,一个傻笑足以化解许多纷扰。为何?

  哲学家强调:历史是处于开放变化之中,人们在不断尝试颠覆地球规则的行为。假如你经常傻笑,血压会下降,甚至有可能有显著疗效!看似傻呵呵的微笑,实则是睿智的象征。面对一切困难,傻笑对它,面对一切嘲笑,傻笑对它。

  《劲舞团》角色的傻笑,曾是无数人克服困难的隐藏面具。跳得不好时,傻傻一笑,错过爆发时,傻傻一笑,甚至与其他人PK时,输了后也可以傻傻一笑……她与《灌篮高手》里的樱木花道那样,坚持自己的方向,勇往直前……

《劲舞团》女角色《劲舞团》女角色

  关于笑脸:

  无论你是英俊的笑脸,纯真的笑脸,无奈的笑脸,虚假的笑脸,温柔的笑脸,甚至面目狰狞的笑脸,笑一直存在我们身边,笑脸更是一直存在我们脑海里。正是有了这些可爱的角色,陪伴着我们度过最华丽最张扬的青春时期,才让我们不再孤独,不再寂寞。也正是有了这些可爱的笑脸,让我们与网络另一头的人们,有了联系,有了交流,有了感情,对未来有了向往。

  在很多网游鼓励仇恨,复仇的时候,别忘了,你还可以笑!(编辑: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