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18日 10:1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微软扣费太“便捷” 儿子玩游戏老子买单千余英镑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自英国西米德兰兹郡的杰拉无疑是一位好父亲,为让他12岁的儿子尼克能跟朋友们一起玩《使命召唤》和《FIFA》而把他的信用卡绑定到Xbox Live。半年内,在儿子没有意识是真花钱的情况下购买了价值1150英镑的微软点数,杰克莫名的为儿子买了单。

  儿子很茫然 父亲更郁闷

  事实上,虽然儿子在半年时间内一直在花钱购买微软点数,但杰拉没有注意到钱越来越少,一直其到去银行想用信用卡取点钱,ATM提示卡里金额不足,他还在怀疑是不是被黑客入侵了,但银行说钱都是通过合法途径划走的。“我当时根本不知道游戏机会储存我的信息,就算我知道游戏机储存我的信用卡信息,我也会认为这个系统没有那么容易扣费。”杰克还是很郁闷的说道。确实,莫名其妙为自己的宝贝儿子买单了一千多英镑而不自知,这个事情摊在谁身上估计都会很郁闷。

杰克、尼克父子杰克、尼克父子

  无需密码 微软扣费很“便捷”

  杰拉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的时候说:“他根本没意识到那是真的在花钱。像eBay和iTunes之类的网站都会在你确认购买之前输入密码,但是在Xbox Live上,只需要按下一个按钮,你的钱就没了。”此刻的杰拉很是抱怨微软的“便捷式”收费模式,而微软方面对此事件也做出了回应,其发言人称:购买过程中,顾客有很多次机会能收到购买的提醒。价格很清晰地显示在了屏幕上。不过回过头来想想对于一个12岁的孩子来说也许正如杰拉所说他们对这些提示并不是很清楚也并不知道那是真的花钱,或许这个“便捷”方式并不能真正的方便用户而是方便了微软自己吧?

小尼克的消费记录小尼克的消费记录

  微软:儿童Xbox账号家长可进行家庭设置

  对与杰克的不断抱怨,微软也做出了解释,其表示:在注册为儿童使用的Xbox账号上,有许多在线行为是默认关闭的,如果父母愿意的话,可以在家庭设置中打开。而这些设置包括为购物提示设置指定的发送邮箱,还可以使用其他功能,例如‘再次确认’,这个功能让账户拥有者能够输入密码来批准购买。所以也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那么简单的就会扣费,这一切只是因为用户没有进行相应的设置。

  事实上不论是杰克抱怨微软收费太过轻率也好还是微软回应的其没有进行相应的设置也罢,但是这种如杰克所说的按钮一键式收费确实也过于“便捷”了一些特别是对于像小尼克这样的孩子来说他们并不是很清楚这些概念也许消费之后而不自知,所以杰克的抱怨也不是不无道理的。(文/Joffee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