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12日 10:3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畅快体验推倒后的快感 十大最佳BOSS战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们或许都曾经在屏幕前埋头苦战十几个小时,跑完所有的支线任务,拿到最终极的武器装备,最后迎接最终BOSS之战。然而在你千辛万苦打到结局时,有些游戏回报你的却是浓浓的失望(对,我说的就是你呢,《神鬼寓言2》);而有的游戏即使在最终BOSS灰飞烟灭之后,仍给人留下深远长久的记忆。于是,我们选出了十个最精彩的BOSS之战。

  10 萨伦/《质量效应》

  作为这款出色的科幻RPG游戏《质量效应》的头号BOSS,萨伦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悲剧人物。在人工智能飞船“霸主”的蒙骗下,这个银河联盟的特派员发现自己在无意中成为一个古老文明的工具,最后落得一个被逼疯的下场。

萨伦萨伦

  在与萨伦的最后之战中,我不幸地发现自己难以与这个Turian族人和平地结束一切——我花费了整整20分钟来躲避它猛烈的心灵攻击和手枪子弹。然后,在他从五楼的玻璃天顶摔落到一楼时,由于“霸主”的植入物直接控制了萨伦,我也不得不毁掉他的破碎的残肢以绝后患。即便最终他的骨头化作了飞尘之后,我仍然为这个堕落的特派员感到有点儿难过。

  9 超级武器Chandelier/《皇牌空战6:解放的战火》

  这与其说是一场BOSS战,不如说是一场求生的挣扎。当我和我的战斗机在它巨大的机体下战斗时,这场以破坏超级武器——一个巨大的能毁灭城市的电磁炮——为目标的战役给我的游戏生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ChandelierChandelier

  在游戏中,我扮演Emmeria第28战术飞行中队的一名空军飞行员,其代号为Talisman。在最后一役中,我和我的僚机刺穿了敌人的领空,在超级武器Chandelier破坏我用生命去保卫的国家之前,拼尽一切将其摧毁。在降低这门超级大炮的防御力之后,我飞进了它的内部,摧毁了它的冷却装置后,上演了一场相当精彩的飞行壮举——我有意地停下战机以减少后部排放的空气,并从Chandelier的大爆炸中巧妙逃脱。这真是千钧一发的时刻!

  8 战舰Kreon/《征服》

  与超级武器Chandelier相似,与战舰Kreon,一台巨大的六条腿的俄罗斯新式死亡机器的战役与其说是一场BOSS战,更像是一场阻击战,但是由于这场战斗出动了好几个军团,并且战斗在外部(躲避战舰Kreon可观的火力攻击)和内部(摧毁沿途的零星敌人)都在进行,它看起来的确像一场传统的BOSS战。

征服征服

  作为俄罗斯舰队的旗舰,战舰Kreon是入侵者计划摧毁美国空间站的首选战略。而Sam Gideon,一个男人身穿强化反应服,具有强烈烟瘾的男人,却让它难以得逞。但在这场战斗中Gideon最后破坏号称“无坚不摧”的战舰Kreon的电力供应的方式却是一个可惜的败笔。

  7 马坎/《家园2》

  在史诗般的巨作《家园2》中,这场最终打败马坎和他的维格尔族军团的舰队之战被认为是肉搏战中最精彩的。战斗中双方都使用了古老先祖的无畏战舰(极其强大的反任何攻击的巡洋舰),我敢肯定游戏的制作者迫切希望这场交战成为轰动一时的残酷而旷日持久的名战。

家园2家园2

  我运用自身灵巧而便于偷袭的属性,从军队的侧翼开始袭击,迫使庞大的维格尔族军队弃守溃退。在秘密输入一小支计划驱逐维格尔族的军队,并且部署无人战斗机弧线秘密接近星际战机之后,我悄悄潜进无畏战舰,而护卫舰从后面包抄,瞄准马坎的旗舰,发起突击行动并摧毁了它,在它战争开始前就为它划伤了句号。这可谓是一个经典时刻!

  6 Makron/《雷神之锤2》

  《雷神之锤2》是当时的佼佼之作。适宜的动作与如岩石般坚硬的怪物结合起来,即使是最高杆的玩家也会面临艰巨的挑战,陷入闷闷不乐和心急火燎的境地——我难以忘记被释放的海军陆战队被困于Strogg地牢,而其他人在我周围被活生生地烹煮的情景。而这恶毒手段背后的主脑就是Makron——Strogg军的领导人。

MakronMakron

  作为如此艰巨的游戏的最终BOSS,身着生化服的Makron在最初近乎不可战胜,漫长的战斗接踵而至,直到他的真身显露出来——利用仅有的十分钟,成百上千的子弹从玩家的高能爆破枪中发出,最终打倒了这个警署怪物。谢天谢地!

  5 合金装备Rex/《合金装备4》

  作为狂妄的发明者Otacon的作品,Rex被设计成“双足的坦克”,在它右臂的电磁炮中还装备着一个秘密的核导弹发射系统。除此之外,这个合金装备还配备了重型机械枪和中子激光发射器的防御系统(糟糕的是安装在它的两腿之间……)

RexRex

  在这场耗费了整整30分钟(和一个老搭档的牺牲)的战斗中,最终利用它一旦驾驶舱暴露了其装置就会无效化的缺陷阻止了这个强大的机器的疯狂攻击。在十年之后,人们恍然意识到这是《合金装备4》中一个真正的史诗性的战斗……

  4 Jerec/《星球大战之绝地武士:暗黑力量2》

  嘿,我讨厌这个男人。作为帝国前任审判官,Jerec是杀死绝地大师Qu Rahn的凶手。他对力量有着强烈的渴望,并且不择手段地获取力量,只有敢作敢为的反抗者组织特派员Kyle Katarn才能阻止他。令人愤怒的是Jerec在光剑决斗中,始终每隔几分钟利用绝地之谷的力量治疗自己。

JerecJerec

  记得11岁在打《暗黑力量2》的时候,我完全被Jerec激怒了。尽管我拥有光剑,尽管我武器库里装备着重型武器,这老不死的混蛋就是死不了,所有的攻击都好像打在了海绵上。直到我想到我应该切断他力量的来源,才最终打倒他,并毫不留情地把它挫骨扬灰。

  3 触须怪/《半条命》

  这个贯穿了《半条命》三分之一篇章的BOSS曾经把我狠狠吓着了。触须怪是一个依靠感知声音和震动来捕食的异型怪物,它一旦发现猎物,就会用它带有爪子的巨大脑袋一下将猎物压扁,然后将残体饱餐一顿。这种怪物三条一组,大量出没于黑山基地火箭试验室,不时发出可怕的呻吟声,使得戈登·弗里曼博士只能重新激活火箭的发射架把这些怪物烧死。

触须怪触须怪

  当然,任何噪音,任何枪弹声,任何脚步声都有可能使弗里曼博士让激活发射火箭的漫长努力功亏一篑。而当它成功燃烧起来的时候我忍不住欢呼庆祝——我有充分的理由这么做——我可是花了好几个小时才最终杀掉了这些怪物的呢。

  2 The Tentacle/《合金装备3:食蛇者》

  我热爱狙击。如果它是一款射击游戏的话,我大概就会配备狙击步枪,埋伏在灌木丛里,华丽丽一枪爆开坏蛋头目的眉心。因此,被放置在一个巨大的森林地区,与“现代狙击之父”进行一场狩猎与被狩猎的精彩战斗更是让我兴奋不已。我耗费了一个小时左右磨光老狙击者的The Tentacle的耐力槽,让他无法利用阳光进行光合作用来恢复体力。而这个战略非常成功。

合金装备3合金装备3

  尽管如此,与The Tentacle战斗仍是一次非常折磨人的经历。不仅这个BOSS不停地发动爆炸和会飞的子弹,我还要耗费了一个多小时来在茫茫森林中寻找The Tentacle,利用树木进行隐蔽和移动,并且试图不要暴露自己。最终我战胜了这个伟大的男人,而他感谢我与他进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终极之战,我松了一口气,并且对他报以同等的感激之情——特别是当他最后慷慨地送我他的狙击步枪的时候。

  1 萨菲罗斯/《最终幻想7》

  只要曾和这个独翼的天使战斗过的人,当读到这篇文章的标题时一定会想起这场经典的BOSS战。

  萨菲罗斯的最终形态被公认是最具挑战性的对手之一。威严而令人胆战,他一次次轻描淡写地打破我的魔法屏障,迫使我使出浑身解数来反击。而后他从宇宙深处的小行星积聚力量的标志性的终极技“超新星”则毫无留情摧毁对方。但这个终极技的动画是如此漫长,一个朋友开玩笑说,他甚至可以在萨菲罗斯发动终极技的时候把房间收拾干净。

萨菲罗斯萨菲罗斯

  在这场战斗中我花了大概一个小时才削弱萨菲罗斯的力量,最终让失去记忆的万人迷英雄克劳德用宝剑和六式超究武神霸斩终结了他的性命。萨菲罗斯,这个真正的强者的死亡让我满心欢喜,并且给13岁的我为时五个星期的《最终幻想7》的奇妙旅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