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8月11日 10:1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休闲娱乐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和打球都要赢 丁俊晖的游戏情结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正在参加2011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锦标赛的丁俊晖,发布微博(http://weibo.com/junhuiding)称朋友给他从国内寄了三国杀最新的山包,里面新添了这几个武将,不知道网友们都玩过没?这位无数荣耀加身的“东方之星”,其实与游戏也有着不解之缘。

丁俊晖也玩三国杀丁俊晖也玩三国杀

  丁俊晖八岁半起接触台球,十三岁获得亚洲邀请赛季军,十五岁便为中国夺取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并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同年8月31日,他又获得世界青年台球(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

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

  曾通宵沉迷游戏

  很多玩家也许不知道,丁俊晖也曾沉迷过游戏。在2007至2008赛季,丁俊晖状态低迷,一无所获。于是每天在球房里练完球、吃完饭,就躲在房间里玩游戏,经常一玩就是一个通宵,借游戏来麻痹自己。在父亲、师傅和经纪人的帮助下,丁俊晖逐渐蜕变,终于走出低谷,恢复了往日了状态。

  严格控制游戏时间

  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后,丁俊晖在国内稍微调整几天,便在母亲陈习娟的陪同下飞往英国。在英国的日子里,丁俊晖特意减少上网和打游戏的时间,目的就是好好练球。“这次不玩了,下次再来。”这是丁俊晖去英国后,经常与朋友在网上说的一句话:“我要去练球了,现在我要严格控制自己玩游戏的时间,我要开始为比赛努力了。”

  游戏有助于舒缓比赛压力

  在英国,丁俊晖的游戏机是他的“随身宝”,去哪里都带着,“虽说比赛有输赢,但是输了还是觉得挺遗憾的,遇到这种时候我就只能自己找方法开解。现在我发现打游戏不错,一投入就什么都忘记了,等打完的时候心情就会好很多。昨天打完游戏睡得就挺香的,现在还觉得没睡醒呢。”

  篮球游戏赢过姚明

  丁俊晖专门有一个硬盘放游戏。已经装入了诸如:《CS》、《帝国》、《大富翁》、《三国志》和NBA07等游戏。据丁俊晖称,他曾和姚明较量过篮球游戏,还打赢了姚明。丁俊晖说,“当时他用火箭队,我用湖人队,我发现他平时应该没怎么打过,很多简单的游戏技能他都不太熟悉。结果自然是我赢了,当然,如果真和他打篮球赛,我肯定去几次被灭几次。”

  打球和玩游戏一样 都是要赢

  丁俊晖玩游戏也很认真,和打球一样,也喜欢赢。他说:“打游戏和打球一样,得动脑筋,一仗打输了,都会有后果,会影响下一场,就像打球一样,一个球打丢了,就会给以后的比赛带来影响。因此,每走一步,都要想到后果。”(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