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夜幕下的王者|时间:2016-08-16 10:27:0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7.0职业技能再减少 精兵简政还是敷衍了事?

摘要:曾几何时,庞大的各职业技能数量自是魔兽世界的一大特征。但从CTM版本说起,暴雪或许意识到太多的技能未必就是好事,于是乎,便做出了“精兵简政”这一伟大的举动......

  曾几何时,庞大的各职业技能数量自是魔兽世界的一大特征。但从CTM版本说起,暴雪或许意识到太多的技能未必就是好事,于是乎,便做出了“精兵简政”这一伟大的举动……

精兵简政or敷衍了事?谈7.0技能继续减少状

  回望里,从60年代直到WLK版本,各职业技能数量一直都在不断的增多,尤其是萨满和术士等职业,即便所有的动作条放满一样装不下,由此难免引发不少玩家的抱怨....。.到了CTM版本,诸多比较“鸡肋”的技能都被删除掉了,如法师的魔法抑制和魔法增效等……当然,也有一些技能的删除像圣骑士的神圣干涉等还是遭遇了不少玩家的吐槽……即便如此,终究给玩家的动作条腾出了不少的栏位!

  与此同时,删除的技能不会影响的任何职业的技能循环,也就说手法和技术终归才是王道。当然,每每新版本任何职业注定也会加入几个崭新的技能,这固然是必须的事情!到了MOP版本,暴雪基本沿用了85级的技能体制,只是天赋树做出了重大的改变,天赋点数从此成为历史……即便如此,到了MOP版本后期,每个职业依旧有着庞大的技能数量……

精兵简政or敷衍了事?谈7.0技能继续减少状

  终于,暴雪在WOD版本忍痛割爱,每个职业的技能数量都砍掉了20%!这一举动不难引发老玩家的抱怨,诸多熟悉的技能一下子无影无踪;当然,或许这对于新手倒像是一种福利,毕竟技能少耗用的时间自然少了一些……但还是那句老话,技能循环并没有因此变得简便,一段时间过后,玩家也就习惯起来。

  然而,到了7.0版本,暴雪并没有停止砍技能的举动,这一次技能数量继续减少喽,或许变得少得可怜。可以说,留下的都是核心般的技能,同时保证每个天赋的特色,重复率越来越低,那么此举究竟是好是坏呢?

  或许,技能多点少点都不是根本,是否得到玩家的喜欢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只是一切有待时间的检验!如90级的大量场景战役也算一项创新,但终究还是被暴雪否定了;至于塞系统,或许未必会在110级版本继续保留……但,技能或许真的被暴雪砍得几乎不能再少了,不排除以后又会有大量增加技能的日子……

精兵简政or敷衍了事?谈7.0技能继续减少状

  奈何市场就是这样千变万化的,无论任何改动都不可能让所有玩家100%的满意,而正因矛盾,才会有继续发展的动力。常言道“识时务者为俊杰”,面对如今的“快餐”环境,魔兽不可能像10年前那般困难,“精兵简政”注定是一条必须的道路,由此看来,疯狂的减少技能似乎更利于和环境相适应。

  无论如何,魔兽世界的寿命就是这般漫长,很大程度上归结于暴雪的不断创新与发展,诚然,这也是暴雪游戏与众不同的地方。从110级说起,从此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技能栏的拥挤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