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ofK|时间:2014-12-17 14:08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感谢搬运工:战斗贼在WOD中的基础指南和进阶

摘要:欢迎阅读我们针对WOD版本的战斗贼指南。你将在这里了解到所有你需要了解的、关于如何在Raid中玩好战斗贼的一切。另外,本帖大部分内容也适用于英雄或普通难度的5人地下城。

1

  定位

  战斗贼是AOE之王,这得多感谢[剑刃乱舞]这个技能,让我们在多目标战斗中脱颖而出。与其他盗贼天赋一样,战斗贼的手里也随时捏了一把控制和保命技能!

  天赋和雕文

  15级天赋

  [暗影集中]是最好的选择。 每一次战斗开始,或者使用消失之后,它都能送你一个几乎免费的伏击。

  [夜行者]在某些特定场合下很有用,但是在团队副本环境下的表现不如[暗影集中]。

  30级天赋

  这一层天赋并不影响你的DPS输出。

  [备战就绪]应该是默认的选择,尤其当你时不时得拉一些小怪的时候。

  [神经打击]在你能晕眩目标的战斗中很有用。

  [致命投掷]主要是在PVP中针对治疗和读条职业使用。

  45级天赋

  这一层的三个天赋都是有价值的。[诈死]和[飘忽不定]到底孰优孰劣,这一直是盗贼社区中的一个热门话题。[佯攻]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技能了,现在又能由[飘忽不定]获得额外的减伤,这固我所愿也!但是,它仍然无法以[诈死]那样的方式在关键时刻救你一命。总的来说,[诈死]可以全程携带,它几乎适用于所有的首领战机制。而[飘忽不定]在一些需要长时间保持[佯攻]的战斗中非常有用。

  [吸血药膏]的作用还处于争议中。它并不能提供大量治疗,它的治疗效果也不是十分出色。

  60级天赋

  [暗影步]应该是这一层的标准选择。它能让你迅速地转移到目标背后,无论它是友方目标还是敌对目标。除了它在不同的战斗中各种脑洞大开的用法,它往往是能提升你的DPS的,因为增加了你在BOSS身上的输出时间(笔者按:意思就是节省了很多你跑位浪费掉的时间。)

  [速度爆发]在PVP和平时做任务时都非常有用。但是它在团队副本中的作用值得怀疑,因为它消耗太多的能量。

  [暗里藏刀]在团队副本中没有用处。

  75级天赋

  类似第二层的神经打击,[欺凌]和[内出血]在你能使用[偷袭]和[肾击]的战斗中能起到作用。内出血应该只在有大量使用晕眩技能的战斗中被选择,否则其流血效果无法起效。具体来说,是在一你必须要把肾击放入循环的战斗中使用。你得尽量在目标身上维持100%的内出血debuff(因为其伤害特别高)。而在被你晕眩的目标将受到其他团队成员攻击的战斗中,应该选择欺凌。

  [邪恶计谋]在PVE中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90级天赋

  [预感]将是默认的标准选择。它非常搭配你的被动技能[无情]。

  [死亡标记]在单目标战斗中,大概会比预感提升1%左右的DPS,但是它会让你的技能循环变得复杂很多。这个天赋可以选择于大量存在add的战斗情形,因为你会更频繁地获得5星奖励。

  [飞镖投掷]在一些特定战斗中有用,比如BOSS会长时间的离开近战范围。但是目前还不存在哪个特定的战斗情形能使该天赋的收益超过预感。

  100级天赋

  鉴于战斗贼对能量回复的高依赖性,[药膏专家]将是这一层对战斗贼来说最强的天赋。它和剑刃乱舞的配合度非常高, 能够相当程度上减轻后者的回能惩罚。

  [暗影反射]的收益比药膏专家低1%左右,主要原因是它和你的技能时间线的契合程度不高。如果你选择该天赋,它应该等[杀戮]或者[冲动]先就绪,然后再配合使用。

  [天降杀机]对战斗贼来说是一个很弱的天赋,主要原因是它消耗太多的能量,会减慢你的CD恢复和[刺客的狡诈]循环。

  主雕文

  有两个主要雕文能增加你的DPS:[能量雕文]和[消失雕文]

  其他的主要雕文都是增加你的生存、移动或者搞笑能力的,你按自己的喜好选择吧!

  小雕文

  小雕文不再一一列举,也是娱乐成分多于实用性,选择你喜欢的吧!推荐安全掉落、水上行走、杀戮归位等小雕文。

  技能优先级和循环

  单目标

  攒星技能(按照优先级)

  当你处于潜行状态时使用[伏击]

  需要补debuff时使用[要害打击]

  [影袭]

  终结技能(按照优先级)

  使用并保持[切割](最好是5星时使用)。当剩余时间小于10秒时即可使用。

  [刺骨],只有5星时使用。

  多目标

  当你面对2-4个目标时,开启[剑刃乱舞],然后在其中一个目标上保持单体循环。需要注意的变动是,此刻应尽量保持[猩红风暴]的DoT。

  当你面对5个或者更多目标时,[猩红风暴]应该代替[刺骨]作为你的基础终结技。

  如果你的主目标将在1分钟内死亡,并且你选择了天赋死亡标记的话,请使用它。

  毒药

  你的主要毒药应该一直是[速效毒药]。

  [减速药膏]应该是你默认情况下的次要毒药,除非你选择了天赋吸血药膏。

  冷却技能

  你有两个主要的冷却技能。

  [冲动]将会在15秒内巨量增加你的能量回复速度,应该卡CD使用。即使你身上有嗜血、英勇、时间扭曲等buff也不要犹豫,请开地果断!(原文说这种情况下你仍将获得收益,尽管有很多能量会溢出而浪费。但是我觉得这一点跟每个人自身的装等和属性构成有关。如果你目前装备不怎么样,急速不高,即使同时有嗜血+冲动也不一定会能量溢出。)

  [杀戮]是一连串的攻击。如果你开启了[剑刃乱舞],那么你的杀戮盛宴将会在一定范围内随机选择目标进行攻击。这个技能也需要卡CD释放,但是在释放前先确保你的能量处于低水平来避免能量浪费,因为在杀戮期间你无法消耗任何能量。在AOE场合,请在释放杀戮前开启剑刃乱舞。

  因为你的被动技能[无情],你应该在使用冲动前先使用杀戮(因为在冲动期间你能打出很多刺骨)。这样一来,每次冲动都能大幅减少杀戮的CD。

  PS: 针对上文说两个冷却技能要卡CD释放,这是一个基本概念。但是在实际战斗中,我个人认为你不能完全死板地去遵从。有些情况下,比如黄灯差一个影袭进入红灯,你的杀戮应该多等1-2个共cd,等进入红灯了再开。另外一个例子:当你预知你即将要跑位的时候,即使你冲动CD好了,你也应该等跑位回归以后再开冲动进行爆发。当然这是笔者的个人观点,有不同意见的欢迎来讨论。

  除了上述两个冷却技能以外,还有一些技能能微量增加你的DPS,比如消失+伏击,准备就绪+消失+伏击,疾跑,等等,都能在各种细节上增加你的DPS。此外,诸如佯攻、斗篷、闪避等保命技能也应该灵活释放,活着的DPS才是真的DPS。

  进阶

  如果你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话,你得充分了解战斗贼的机制,比如你的连击点是怎么获得的,你的能量回复受什么影响,你的[刺客的狡诈]是如何运作的、而你又能从中获得什么收益?

  1. 连击点和能量

  作为一个盗贼,你大部分技能都需要能量才能使用。你的能量池最多能储存100能量(115,如果你点了天赋 药膏专家),并且初始每秒能回复10点能量。下列因素能增加你的能量回复速度:

  你的近战急速(装备附带的急速绿字以及附魔)

  你的被动技能[战斗潜能],它增加你5%的急速,并使你的副手攻击有几率获得15点能量。

  你的被动技能[无情],它使你在释放终结技时,每一个连击点有20%概率恢复你25点能量。

  冲动,冷却技能,暂时提升你的能量恢复速度100%。

  你能量恢复地越快,你就能在维持切割的同时施放出更多的刺骨。(需要注意的是,当你开启剑刃乱舞时,能量恢复速度降低20%)

  有一点尽量要去避免,即万万不该让你的能量溢出。毫不夸张地说,你应该疯狂地敲打键盘来尽力地消耗能量。不像刺杀贼,蓄能并不能给战斗贼带来好处。事实上,很多时候你能量是用不完、会浪费的(比如嗜血+冲动)。当处于那种情形时,你应该比平时更加疯狂地去敲打键盘。

  你有一些攒星技能,它们会使你的连击点达到上限5点(如果你选择了预感,那么上限是10点)。而你的终结技能,则一次性能最多消耗5个连击点。释放终结技时,连击点越多,威力也就越大。

  你攒星的速度会因为[要害打击]提供的Debuff而增加。这个Debuff能持续24秒。在其持续时间内,影袭有25%的机会获得额外一个连击点。你应该在战斗中保持要害打击debuff的常驻。(PS: 其实很多职业都有类似技能,比如DK的疾病。)

  [无情],这个被动技能使你能够在每次释放5星终结技时获得一个额外的连击点。这也是为什么之前要求你尽量在5星的时候释放切割

  当然,你应该永远避免浪费连击点。在你5星的时候就不该再使用攒星技能(如果你没有选择预感)。如果你选择了预感,不要在你有4层或更多预感效果的时候释放影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魔兽世界6.0盗贼:德拉诺之王敏锐贼DPS的指南 2014-11-14 14:52:46
          嘉栋的魔兽英雄故事谈第三期:兽人盗贼—迦罗娜 2014-11-13 14:32:45
          魔兽世界6.0盗贼PVP伤害分布及毒药与天赋选择 2014-11-04 14:40:48
          魔兽世界6.0盗贼:前夕平民装盗贼通刷10H龙魂 2014-11-04 14:38:10
          魔兽6.0前夕盗贼福利:三个可以偷取的NPC 2014-10-17 08:09:50
          你知道吗?盗贼专属玩具 - 幸存者的钱袋 2014-10-11 14:40:16
          PvP心得:赛季末适合盗贼冲分的竞技场组合 2014-10-11 14:34:44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