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守望先锋 >> 正文
作者 : 爱玩网 | 时间 : 2016-05-10 17:10:14

守望先锋MVP判定机制分析 如何才能成为全场最佳

《守望先锋》的“全场最佳”是游戏里众多评价机制中最常见最帅的一种,通常来说连杀几个人就能成为全场最佳,但是实际上如你们在游戏中体验到的,还有不少其它情况。

为何我不是全场最佳?守望先锋MVP判定机制分析

  《守望先锋》的“全场最佳”是游戏里众多评价机制中最常见最帅的一种,通常来说连杀几个人就能成为全场最佳,但是实际上如你们在游戏中体验到的,还有不少其它情况。不少人在问:为什么我曾经连杀5人,但是最后却是那个才连杀2人的家伙成为全场最佳?

  实际上,“全场最佳”可以看作是花架子,更能综合判定一个人全场表现的是“点赞卡牌”,拿了“全场最佳”却没有上点赞卡牌的例子比比皆是。“全场最佳”的判定,集中于“短时间做出的贡献”。而“点赞卡牌”的判定,则是集中于“整场比赛的表现”。

  暴雪并没有公布过“全场最佳”的判定规则,分析来看有多个因素在左右。连杀是最常见的情况,在短时间内连续杀2到N个人,非常容易上最佳。经过我几百盘的观察,全场最佳的判定规则理应如下:

  1、 在较短时间里,给团队做出很大贡献(连杀、关键击杀、拯救队友)。

  2、 非比寻常的操作(利用地形/ 高难度击杀等)。

  注意,这个规则不是程序的判定依据,而是开发团队设计规则的理念。

  我见过这些“全场最佳”:

  1、一个黑百合,先狙杀一个人,然后在争夺据点正激烈时,把天上“天降正义”抖炮弹的法老之鹰给打下来,上了最佳。

  为什么?因为如果不打下来,队友们就被一锅端,恐怕争夺据点失败,因此,拯救了全队,这个贡献大不大?这是关键性击杀。

  2、天使在己方基本团灭时,一个大招复活全队,上了最佳。

  为什么?因为瞬间复活那么多人,为团队做了很大贡献。

为何我不是全场最佳?守望先锋MVP判定机制分析3、

  查莉娅在争夺据点关键时候放了个大招把敌人聚过来,然后己方一锅端,漂亮团灭敌人,上了最佳。

  为什么?没她这个大招还真不一定能打下来。

  ……

  凯恩之角论坛和NGA论坛网友还有过以下“全场最佳”体验:

  魂归伊始:昨天我半藏放大喊了半句被对面黑百合爆头,她就杀了我一个也上最佳了,至少我后来的双杀没上。所以打断大招也能上榜。

  谢哀痛:昨天我朋友用机甲四杀,结束的时候跟我说,肯定是我。然而画面上是我大锤用大砸晕四个的画面……

  Qianye:队友法老之鹰被大锤冲撞掉下悬崖,法老之鹰shift飞回地面然后大锤摔死,人头显示是法老之鹰的,期间法老之鹰没有杀其他人,纯粹是因为秀出来。

  我的头很大:昨天黑百合把闪现的猎空一枪爆头上了最佳。

  ……

  总体来看上述情况分成两类,一类是短时间内做出很大贡献,比如连杀很多人、复活好几个人、打断敌方大招拯救队友等;另一类是利用地形或是达成很不容易做到的击杀。

  并不是说做到了上面这些就一定最佳,具体要看当时战局,系统在同时面对许多个符合最佳的时候也只会选择一个。“短时间连杀”是最常见也最容易达成的情况,因为“短时间连杀”对于团队是一个大贡献。还有一个因素是时间,最后的全场最佳回放时长是固定的,如果说你连杀了6个人,但是时间超出了回放时长,恐怕……你会看到一个连杀4人但是用时更短的人上了最佳。

  最后,连杀时可能会看你实际造成多少伤害,同样连杀3人,但是在杀这3个人时队友输出的伤害高于你,恐怕会是他上全场最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展开全部
分享页面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网易微博分享 转贴到开心网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百度搜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