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掌游宝|时间:2017-02-14 16:39:17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80万局对局分析:当前节奏虽快却并不无脑

最近很多人在问当前环境对局时长的问题,他们想要知道当前版本对比之前版本到底快了多少,哪些职业是游戏中最快或者最慢的职业。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们搜集了从十二月到一月近800,000场对局的数据

  最近很多人在问当前环境对局时长的问题,他们想要知道当前版本对比之前版本到底快了多少,哪些职业是游戏中最快或者最慢的职业。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们搜集了从十二月到一月近800,000场对局的数据,结果如下:

不同版本的平均游戏时长对比

  ① 平均对局时长(图一)

  纵观三个资料片,加基森的平均对局时长是最短的,加基森版本相对之前版本提速了,这个数据说明以海盗为首的快攻强度很高。

  单看龙争虎斗加基森,平均对局时长变长了,这个数据说明在加基森版本里天梯在逐渐降速,中速和控制卡组的比例在提升。

  ② 每回合平均对局时长(图二)

  纵观三个资料片,加基森版本的每回合平均对局时长比古神低语、卡拉赞之夜都高,这个数据说明加基森版本每回合玩家要思考的更多。

  单看龙争虎斗加基森,每回合平均对局时长在增加,这个数据说明在加基森版本里卡组的复杂度在提升,侧面印证前面提到的中速和控制卡组比例在增加。

  ③ 平均回合数(图三)

  2016年12月,一局游戏的平均回合数为9.1121回合。 2016年10月,一局游戏的平均回合数为10.0766回合。 从平均回合数(图三)可以看出,从卡拉赞开始,加基森版本成为了最快的游戏环境,尽管从12月到1月有所缓和。

  有趣的是,现在每回合的时长(图二)却是比古神/卡拉赞版本都要长一些。

不同职业的平均对局时长

  ① 平均游戏时长

  平均游戏时长最短的是海盗战,这正是海盗战被大量针对却没有衰落的原因。

  宇宙牧是平均游戏时长最长的卡组,这是因为牧师卡牌进攻性不够。

  ② 平均回合数

  从回合数来看,海盗战7回合决胜负果然是迅疾如风。

  防战是回合数最长的卡组,回合数最多与最少都是战士。

  3、不同职业胜负值(回合数/对局时长)

  (防战的胜负点重合了)

  总体上讲,快攻卡组战斗时长越短越容易获胜;控制卡组、OTK卡组战斗时长越长越容易获胜。

  中速萨从数据上看也属于战斗时长越短越容易获胜的卡组,但胜负平均时长差距不大。

  胜负平均回合数与战斗时长关系基本一致,点的偏移受回合思考时间影响,但总体不变。

结语

  加基森版本是一个提速的版本,毕竟“五分钟上手,十分钟一局”,但这不是一个无脑的版本,无论是快攻卡组还是控制、中速、combo卡组,大家每回合要思考的东西更多了。

  诚然现在天梯存在一些问题,萨满传说,剪刀石头布,但从战斗时长和回合数来看,加基森是一个节奏加快的同时需要缜密思维的版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