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萌萌哒大鼬子|时间:2016-12-09 14:30:24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玩家:入坑与脱坑的感受 炉石仍有极高的可玩性

笔者最近入坑了一款新的卡牌游戏,尤某美制作的某英雄线上集换式卡牌游戏,入坑没多久发现还是炉石传说可玩度更高一些,所以今天特地来讲一讲入坑与脱坑的一些感受。

  嘟嘟噜,大家好,我是萌萌哒大鼬子,笔者最近入坑了一款新的卡牌游戏,尤某美制作的某英雄线上集换式卡牌游戏,入坑没多久发现还是炉石传说可玩度更高一些,所以今天特地来讲一讲入坑与脱坑的一些感受。为什么说炉石传说的可玩性更高呢,下面笔者将从入门简单,操作性,画风等几点加以说明。

入门简单:

  炉石传说之所以很成功,非常大的原因要归功于上手简单这一点,是否简单肯定是相对的,那就先说说笔者对于卡牌游戏的经历吧,首先是游戏王,从小就开 始玩了,小区一霸,2333。高中后稍微接触过万智牌,没有深入,单从上手难易程度上来讲,相比之下炉石传说可以说是最容易上手的了。毕竟炉石传说是一款 线上的卡牌游戏,并且暴雪爸爸本身又是专长于制作上手容易,精通难的游戏,因此我们初入炉石的时候才会有篇幅超长,真的是笔者见过的最长的新手教程,但是 却又一点也不枯燥的新手教程,因为你要和每个职业都对战一遍,而每个职业除了职业特性以外,玩法是完全相同的,也就是说除了接触不同的职业特性以外,我们 重复着理解了九次按照法力水晶去使用卡牌,阅读大同小异的效果,解场,占场,胜利,但是相同中又有很多不同,这就使得整个教程带入感很强,一点也不枯燥。 相比某英雄五种颜色的法力水晶却只让你选取一套新手套牌,还有手动点击的回合机制等,炉石传说给了新手更友好的游戏体验。

操作性:

  炉石传说的整体界面可以说是简约大气,明显易懂,每一个按钮都很有张力,让人一个在这个世界初来乍到的新手一下就能看出每一个功能都是什么,需要点击哪里。

界面.png

  在进入游戏后的操作感也是劲道十足,对于打炉石的玩家一定会非常痴迷的一件事就是“甩狙”,就是在操作卡牌的时候不是拖动出去的,而是甩出去的,或 者是扔出去的,比如使用火球术的时候,在屏幕上画一个大大的弧线,砸到对面脸上,这种劲道十足的操作感相信是每一个炉石玩家所钟爱的,在直播或者比赛中, 配以BGM和观众的欢呼,给了玩家们非常好的交互体验。

  除了界面和卡牌操作上,在进入游戏后,背景场景也是炉石玩家们津津乐道的一点,都要被玩坏了,炉石的背景场景里的东西是可以点击的,比如水桶,窗户 等等,对于一个新玩家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就好比一个三岁的小孩子到了一个很神奇的房间,他会去有意识的去探索屋子内的秘密,而当一个新手点击了窗 户,发现窗户会碎裂之后,他一定会把场景上所有能点击的东西点击一遍,这种探险式的体验可以极大的满足玩家们的猎奇心理,给新手一个非常舒适的游戏氛围。

画风:

  相比某英雄以暗色调为主的压抑画风来说,炉石传说的画风可谓是俏皮可爱又不失稚气了。整体上以土黄色为基调,给人以大地的深沉,再配以欢快的背景音 乐让人觉得心情非常愉悦,连打牌的时候思路也会变得很流畅,对于一个卡牌游戏来说,过于暗色调会让玩家的思路也跟着一起冻结的。

  炉石传说在画风上,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在于其魔兽世界的背景,对于魔兽世界遍及世界各地的死忠粉来说,继承于魔兽世界的炉石传说在画风上已经牢牢的 捕捉了玩家们的心理,许多熟悉的角色以卡牌的形式被表现出来,让人感到情怀满满。毕竟魔兽世界已经存在了12年之久了,已经形成了自己庞大的世界观和文化 底蕴,而炉石在画风上继承了魔兽世界,这种带给玩家们的亲切感是无法比拟的,这也是后继卡牌游戏所无法超越的。

  仅以此献给还在说炉石枯燥的老玩家们,其实炉石很优秀!让我先搓一盘炉石压压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