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多玩-巫妖王阿尔萨斯#5259|时间:2016-09-13 14:14:42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玩家:我们为什么玩游戏 未来的炉石将如何?

自从上一次发布了给炉石新人对于拆分卡牌的建议与忠告后,很多炉友加我询问炉石的开包时间,我本人表示很诧异。因为我的文章的宗旨是让新人有个良好的游戏状态和长远的心态。今天我来讲一下我们玩游戏到底是为什么和炉石的基本标准卡牌问题。

  自从上一次发布了给炉石新人对于拆分卡牌的建议与忠告后,很多炉友加我询问炉石的开包时间,我本人表示很诧异。因为我的文章的宗旨是让新人有个良好的游戏状态和长远的心态。今天我来讲一下我们玩游戏到底是为什么和炉石的基本标准卡牌问题。

  游戏是满足于玩家精神释放的一个途径,PC单机游戏、电视游戏、网络游戏都是玩家一段时间的精神食粮积累的领域(如果你懂得琴棋书画,就不会沉迷于虚拟游戏,只是消遣娱乐)

  那么炉石这款游戏的精神层面与其平衡是息息相关的。在最近的一次摩戈尔皮肤领取活动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玩家认为这个活动很好(免费获得英雄皮肤,并且不排除炉石是侧方面提高玩家数量的手段),以往的麦迪文、麦格尼·铜须、奥蕾莉亚·风行者都是需要花钱买的,这让很多玩家觉得很不舒服,炉石因此差一点就变成RMB高级会员专区的游戏了。

  相比之下,炉石英雄皮肤用任务去领取更受玩家的青睐,圣骑士莉亚德琳和摩戈尔虽然很多玩家有说女性图不好看和鱼人很可爱等话语但好评如潮。炉石应该知道,如果什么都要用RMB去买,那么玩家会出现消极影响。

  其实炉石这款卡牌游戏有一个致命问题,我曾经提及多次。那就是:

  这也一款收集类的游戏,卡牌图片内容多数都很难看,多数橙卡出场没有特效和普通卡几乎一样,比如希尔瓦娜斯和老牛等等。

  其实在未来炉石应该可以考虑添加:交易所,同级别卡牌可以交换,大家都玩过很多卡牌游戏,玩家互动换卡是一件非常重要并愉快的事。这样也能间接平衡分解卡牌的落差。现在炉石的玩家数量急剧下降,新出的友谊战任务虽然好,不过多了就容易被刷,少了又不能互动,现在打炉石完全可以默认全是机器人,因为1在对战时不能和没有加过得对手说话2是玩家的目标只有一个胜利。

  炉石不是一款你把时间花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的游戏,所以时间完全不等于炉石的游戏收获,要不断的去一点一滴的积累,然后在回头看。只少是你把时间都花在炉石,但是收获并不成正比,暴雪要考虑一下,是否添加一个许愿池,让玩家每天来登录游戏来获得某些奖励。

  退环境并不是很聪明因为,足可以做成任选一个扩展+一个冒险进行对战,一年淘汰一大批然后狂野脑洞极大,玩家租卡心态翻生。这真的没有选择系列进行对战有趣,至少比一刀切更好,比如你在标准对战:可以选纳克萨玛斯+古神低语的卡牌对战。卡牌的种类就会更丰富。但是卡包能不能好卖就不一定了,所以好看的卡牌也是个买点,哈哈。

  还有一个问题:速度的问题,我想说平衡中不包括极端,喊降速的都是职业玩家和卡库丰富的玩家,因为一个是靠这个吃饭,一个是乐在其中。

  我看到过一个故事: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一天,他的羊吃饱了,你的柴呢?职业玩家的是一边玩游戏一边挣钱养家,有卡库的玩家至少是不缺资源,那么新人呢?非职业玩家呢?目前的天梯环境:

  T1卡组:打脸萨、导演德、龙战、蓝龙德、火妖法,

  T2卡组:动物园、中速萨、混合猎、中速猎、防战、图腾萨、克苏恩战、狼人战、恩佐斯骑

  T3卡组:野兽德、偷牌贼、冰法、奴隶战、奇迹贼、墙德、控场萨、宇宙术、鱼人骑、蓝龙贼、复活牧、佛祖骑

  T4卡组:疲劳法、傻龙猎、进化萨、龙骑、龙牧

  大家注意一下快攻的只有2套:打脸萨和动物园。其它全是要花时间和上班族的流量地。

  当初炉石的优点就是不粘手,每局对战的时间不长,上下班路上可以玩好几局,现在确实降速了,玩游戏的时间你们要知道是越来越少好吗?你现在是学生然后你可以有大量的时间去玩游戏,然后你工作时间就少来,在然后你成家后你的游戏时间和精力全减。

  我们来看看天梯目前环境,标准里面卡组单一的凄凉,狂野无人问津冷漠平静。随着炉石最新一次平衡的降临,很多新玩家对炉石的环境可以说是趋之若鹜,到网上抄一套卡组然后奋力冲天。但是暴雪规划的两个模式就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显然玩标准的人数大大超过狂野。

  看各大网站上的卡组更新状况来看,标准的卡组是层出不穷,而狂野是冷漠凄凉。

  其实狂野模式天梯匹配都出现了大跳跃。天梯匹配的机制也是很多玩家困惑的源头,玩的顺地玩家连胜吓人,连败的玩家到处求卡组。

  我个人感觉到天梯一定有隐藏分数,并且在之前看到一篇国外玩家谈到隐藏分数的文章使我更坚信我的感觉是对的。

  希望炉石能有想纳克萨玛斯那时一样的美好状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