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6-03-11 11:00:41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潜力不俗却生不逢时 炉石冷门卡牌盘点

斯尼德的伐木机,恐怕是最生不逢时,又最容易被人想起的一张牌了。它的费用太高属性不足,但是亡语效果却格外强大:在死后随机召唤一个传说级随从。

  随着标准模式的公布,在今后的竞技类赛事中,很多常用卡牌都将淡出人们的视野,然而,除了这些强大的卡牌,我们还有很多”生不逢时”,本来拥有不俗的潜力,却还未闪光就要匆匆退场的卡牌。

  在卡牌游戏中,有时,一些最不起眼的牌也能突显价值。在炉石传说里,曾经有一张名为战歌指挥官的卡牌,一张基础套牌里的稀有牌,它让奴隶战成为史上最令人闻风丧胆的卡组。

  还有圣骑士的奥秘,1点费用却没有人用,在神秘挑战者的支持下打造出强大的佛祖骑。毫无疑问,随着新卡牌的加入,有的旧卡牌能瞬间进入那些强大卡组的核心。

  随着标准模式的引入,纳克萨玛斯和地精大战侏儒的套牌将成为过去式。曾经在竞技赛事上的那些熟悉的身影都将消失:砰砰博士,载人收割机,疯狂科学家,淤泥溅射者。

  然而,也有很多带来无数欢乐,承载着魔兽世界故事和历史的卡牌,虽然他们几乎没能在竞技赛事上露脸,却也将匆匆离去。

  他们有的是费用太高,有的则是难以在竞技卡组里获得一个栏位,有的则是因为效果太难触发。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最后再一次地瞻仰下这些生不逢时的给力卡牌吧(当然,你还能在狂野模式里见到他们!)

  伯瓦尔•弗塔根

生不逢时的痛!那些因砰砰躺枪的退环境趣牌

  对于熟悉魔兽世界故事背景的人来说,伯瓦尔•弗塔根的出现确实令人振奋,他不仅在巫妖王之怒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也是暴雪留下的一大伏笔。

  在炉石里,这张牌是5费1/7的基础属性,当他在你手牌时,每死一个友方随从,就会获得+1攻击。

  这张牌很少出现在电竞赛事里。地精大战侏儒是2014年12月8日上线,根据我们的炉石数据库,伯瓦尔最后一次出现在电竞赛事上是GVG上线后第3周。

  不过,虽然这张牌不好用,但他也并不平庸。炉石传说赛事专业主持人Kripp是这样评价的。

  这张牌纸面上看是一张非常强大的牌,攻击很容易就能上两位数,而且血量也足以支撑他的存活。这张牌的缺点在于抓牌顺序,即便抓到手也要等若干回合才能启用,这都极大地限制了他的发挥。

  不过,真正的问题不在这张牌本身,而是与他同期上线的其他卡牌。纳克萨玛斯和GVG带来了亡语动物园和各种快攻卡组的崛起。因此玩家需要带大量沉默效果的卡牌来应对这种趋势。而GVG里加入的史上最强橙卡砰砰博士,则迫使中程和后期卡组都带上了王牌猎人。

  无论是沉默还是王牌猎人,都克制了伯瓦尔•弗塔根,因此在玩家组牌时他完全挤不进卡组。假如伯瓦尔出现在别的资料片,想必他会成为非常强的一张牌,成为中程圣骑士的宠儿,可惜,他的存在感只能停留在魔兽世界里了。

  加兹瑞拉

生不逢时的痛!那些因砰砰躺枪的退环境趣牌

  这张牌的强大体现在每次受伤都能让攻击翻倍的效果上。加兹瑞拉是经典反杀翻盘的逗鱼时刻里反杀翻盘的经典素材,只要3次攻击,伤害立刻暴增到48点!然而,一些问题导致这张牌没能进入流行卡组,最多只能出现在结网蛛的抽牌效果里。

  作为一张7费卡牌,加兹瑞拉缺乏对盘面应有的冲击力,而作为职业卡牌,猎人也缺乏激活其效果的能力。

  再进一步分析,猎人卡组的威力体现在快攻打脸和略慢的中程爆发上,显然,加兹瑞拉在这两类卡组都找不到位置。就算是最好的情况,你能放下苔原犀牛让加兹瑞拉获得冲锋,那么你还需要一张牌来触发它的高伤。但是,由于猎人缺乏控场能力,在你凑齐这些组合牌时,基本已经输掉了。

  小个子扰咒师

生不逢时的痛!那些因砰砰躺枪的退环境趣牌

  如果说伯瓦尔至少还有人试用过这张牌,那么小个子扰咒师则可以称得上无人问津。小个子扰咒师是游戏里唯一为其他卡牌提供无法成为英雄能力或法术目标效果的牌,然而她的防御能力却没能体现在任何一份卡组里。

  同样也是炉石赛事专业主持评论人的Noxious(作死帝)对这张牌的评价是:

  “这张牌输就输在她那糟糕的Tempo上,她本来应该能够保护你的其他随从,但是她不能保护自己,而一旦她挂掉,其他牌就都完了。”

  舞动之剑,阿努巴尔伏击者

生不逢时的痛!那些因砰砰躺枪的退环境趣牌
生不逢时的痛!那些因砰砰躺枪的退环境趣牌

  对于像炉石传说这样一个注重控场的卡牌游戏里,有很多属性强大,却有一定缺陷的卡牌。在早期的炉石里,穆克拉在很多速攻卡组里很常见,一张3费 5/5,却给对手2张+1/+1的香蕉,因为你可以用穆克拉抢血,让对手永远吃不掉这两根香蕉。同时我们还有3费2/8的死亡领主,其嘲讽效果也能有效地 反制快攻卡组。

  至于舞动之剑和阿努巴尔伏击者,他们的缺点实在太严重,因此难以被玩家利用。

  阿努巴尔伏击者的亡语会让你场上另外一个随从回到手牌,虽然偶尔你可以利用这个效果来重新利用那些强大的战吼效果(比如王牌猎人),但是在实战中往往不会有这样的好事。对手有能力选择击杀这张牌的合适时间,而对手的选择通常会让你失去控场。

  而舞动之剑,3费4/4非常优秀,但是让对手抽1张牌则会让局势产生极大的变化,在竞技赛事上很容易左右一场比赛的结局,而目前也没有合适的烧牌卡组供它发挥效果。

  死神4000型

生不逢时的痛!那些因砰砰躺枪的退环境趣牌

  在纳克萨玛斯和GVG的套牌里,死神4000型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张牌。它的效果简单粗暴,简直就是暴走的初号机!这次,为我们评论这张牌的则是另一位著名电竞主持ChanmanV:

  只要死神4000型能在场上存活1回合,基本就会成为一个横扫敌方战场的暴力机器。然而,这张牌非常难用。它的费用很高,而且在电竞赛事上对手也有很多单目标点杀卡牌,它出场后就会成为一个活靶子。

  我很喜欢这张牌,一旦他活过这回合,就能帮你碾压奴隶战,手牌术,佛祖骑。

  颤地者特罗格佐尔

生不逢时的痛!那些因砰砰躺枪的退环境趣牌

  HomestarRunner,这部网络动画片是特罗格佐尔的起源。这张牌的效果很奇特,只要对手打出一张法术牌,他就会召唤一个3/5的石腭穴居人壮汉。

  他的效果实际上有点类似另外一张常用卡牌——洛欧塞布。但是,特罗格佐尔却无法立刻限制对手使用法术,因此无法限制诸如自然之力+野蛮咆哮,冰法冰枪火球术连击之类的终结大招。

  另外,若不是炉石传说里还有很多其他好用的7费卡牌,特罗格佐尔或许还有一些出场机会。(嗯哼,说的就是砰砰博士)

  心能魔像

生不逢时的痛!那些因砰砰躺枪的退环境趣牌

  6费居然有着9/9的身材,它的力量确实不是一般地强大。但是,它的缺点呢?只要在回合结束时只剩它一个随从为你占场,它就会自爆。

  Noxious给予的点评是:这张牌看似可以发挥作用,但是即便是你配上了恐惧战马保证它不会自爆,它也非常容易被对手点掉,即便是6费25/25也一样没用。它永远都没有机会攻击到你的对手。

  斯尼德的伐木机

生不逢时的痛!那些因砰砰躺枪的退环境趣牌

  斯尼德的伐木机,恐怕是最生不逢时,又最容易被人想起的一张牌了。它的费用太高属性不足,但是亡语效果却格外强大:在死后随机召唤一个传说级随从。问题是,这个8费随从本身却十分之弱,给予了对手足够的反制空间。 即便对面没有沉默,让它发挥效果也显得十分缓慢。如果能弹出个拉格纳罗斯,死亡之翼当然非常碉堡,但若是运气不好出了纳特帕格或者游学者周卓,你哭的力气 恐怕都没有了。

  总之,在使用这张牌时,就意味着你将胜利的筹码交给了暴雪的服务器。

  不过,在GVG发布后,斯尼德也曾在大赛中露过脸,在Pinnacle 3大赛上,Dog和Ek0p都使用过这张牌,然而这已经是一年多前的旧事了。

  那么,等标准模式上线后,又有哪些你钟爱却被取消的卡牌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