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ick|时间:2016-02-23 11:19:38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细节决定成败 炉石随从站位的终结型分析

大家好,我是dorick。在新版本到来之前,竞技场感觉该说的也说得差不多了,也没啥特别多可以再说的内容了,所以这次我决定开一个新的系列话题。当新版本来临的时候,我会重新开始和大家对竞技场进行研究。

从细节抓取 炉石随从站位的终结型分析

  前言

  大家好,我是dorick。在新版本到来之前,竞技场感觉该说的也说得差不多了,也没啥特别多可以再说的内容了,所以这次我决定开一个新的系列话题。当新版本来临的时候,我会重新开始和大家对竞技场进行研究。

  这次我的新系列的名字叫做"话题终结者"。什么意思呢,就是说这篇攻略当中,会完全覆盖所有的关于这个攻略所讲到的方面的内容,做到无一遗漏。那么我到底是否真的有能力去终结这些话题,我现在也无法确定。但是我想更高的要求,对我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挑战。我会尽力将这些话做题做到完善,而如果我的内容中有什么不足或者遗漏的地方,还希望大家能够进行补充,这样我们就能够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这次我的攻略中所涉及到的内容,不再是仅仅局限于竞技场中。虽然我的主业是竞技场,但是天梯水平也算是过的去吧。我认为在竞技场中我们需要考虑的东西要比天梯上多的多,因为在天梯中我们打多时候能够对对面的卡组构成有个大概甚至完整的了解,而在竞技场中对面的卡组构成我们则是完全未知的。

  但是正由于天梯我们需要考虑的东西少,所以在天梯中则需要更准确的判断,一个失误在天梯中带来的影响一般来说会比竞技场中严厉的多。就比如说我们在考虑对面是否有沉默的时候,如果是在天梯中,那么我们就应该考虑到咆哮德有两个沉默,动物园一般会带一个沉默,而佛祖骑大部分时候没有沉默。我们在打的时候如果考虑不到这些问题,便会出很大的问题。而在竞技场中,我们就完全不知道对面到底卡组中有没有沉默,有几张沉默。而对于其他复杂的情况来说则更是如此。

  在这个攻略中,我不会给大家太多结论性的东西,而是更加倾向于告诉大家一个思考的方式。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些思考方式即使在今后炉石出了更多其他新卡之后也能够同样适用。

  那么我们今天就先来谈谈在炉石中的随从站位问题。

  两侧效果

  为什么我们要站位的问题,是因为炉石中有一些卡牌能够对本身(目标)相邻两侧的随从产生一定的效果(在之后简称为"两侧效果")。

  这是现在炉石中唯一一个对站位有要求的描述方式,(在NAXX副本的某个boss,有着能够对我方最左边随从造成伤害的英雄技能,这里不予考虑),如果今后出现其他对于随从站位有影响的词缀,我会再对这个内容进一步的补充。

  那么在这此的攻略中,我们就只就两侧效果对站位的影响进行讨论。

  对于两侧效果对于站位的影响,既有来自于自身的,也有来自于对面的。那么我们在考虑的时候应该掌握一个怎样的顺序呢,这里我就给大家一个我认为的关于站位考虑的优先级顺序。

  1、自己手牌中已有卡牌的影响

  2、对面可能打出卡牌的影响

  3、自己牌库中存在卡牌产生的影响

  4、一些随机效果对于站位的影响

  接下来我们按照这样一个优先级的顺序来讲一下如何去安排我们随从的站位。

  首先我们先来讲一下我们手上已有卡牌的影响。这样的卡牌中常见的有恐狼前锋,阿古斯防御者和日怒保卫者,萨满的火舌图腾以及术士的虚空恐魔。而像法师那个让两侧魔免的(存在感低得我连她名字也叫不出来),那些无论是天梯还是竞技场中都基本绝迹的随从,我们就不加以讨论了。

  由于天梯中的经典卡组动物园会使用到恐狼,阿古斯甚至于可能用到恐魔,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这类随从,所以我这之后的举例通常会以动物园为例子。

从细节抓取 炉石随从站位的终结型分析

  自己手牌中已有卡牌的影响

  首先我们来看看恐狼前锋和火舌图腾,这两张卡的效果都是可以为相邻两侧的随从提高攻击力。由于这两张卡能够持续的生效,而当两侧的随从死掉之后,相对远的随从会靠过来。所以我们在使用这两张卡牌的时候,必然希望有更多的随从能够享受到增加攻击力的效果,或者这样说,每当我们在这个回合有n个随从死亡,那么我们便希望在这个回合中有n+2个随从享受到加攻buff。

  恐狼先锋与火舌图腾

  为了达到以上所提到的效果,我们就需要在恐狼(火舌)的附近放下更容易死掉的随从,并且使得离它越近的随从越容易在交换中死去。当然我们很多时候没有必要去在意一血的随从要比两血的随从更容易死去。我们理想的模式便是,每次都使用被恐狼buff到的随从和对面进行交换,然后由于这些随从的死亡,使得其他随从变为恐狼相邻的随从获得buff,然后继续交换,这样来使得我们在一个回合中有更多的随从能够享受到恐狼的buff效果。但是,我们在进行这样的交换的时候,往往到了某个随从处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无法继续下去。对于这样的随从,将他们简称为停滞点。

  而对于停滞点我们可以将他们分为以下几类,首先是亡语出随从的,这类我们称之为强制停滞点。由于亡语出的随从会占用原本的位置,而导致更远的随从没法向恐狼靠近。当然这样的停滞仅仅是当前一个回合的,在下个回合这个停滞点便会消失。

  第二类停滞点则是那些屁股很大的随从(血量很多),由于高生命值导致它们很难在随从的交换中死掉,这类随从往往会持续两三个回合甚至更久都没法死去,会大大妨碍我们对其他随从进行buff。

  还有第3类我们称作人为停滞点,这类随从本身并不难死掉,但是由于这些随从的某些特效,我们不希望使用它们来进行随从的交换。比如说术士的鲜血小鬼,或者萨满的发潮图腾等等。这类随从我们一般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都不会想要使用它们来和对面的随从进行交换,所以我们应该将它们扔到一边去。

  对于随从的站位,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到的便是,英雄技能以及法术所产生的随从,都是没法改变它们的位置的,它们会默认出现在我们的最右端。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将一个随从放在最左边,那么我们可以很容易的保证他永远处于最左边的位置。但是我们却很难能够保证一个随从一直处于我们的最右边。另外,还有一种随从,它们能够以除了亡语以外的方式生出其他的随从。比如说小鬼召唤师以及小鬼首领,它们的共同点在于它们生出来的随从都会在这些随从的右手边并且生出来的随从都能够狠容易的在和对面进行交换的时候死掉。

  所以,总结我们之前所说的内容,我们可以得到以下几点:当我们没有需要恐狼(火舌)紧挨着的停滞点时,我们应该将我的随从这样摆放。

  1、将人为停滞点全部扔到我们随从的最左边;

  2、普通停滞点(第二类)按照一定的顺序(一般看血量)放在紧贴着上一类随从的右边

  3、而剩下的随从在最右边形成一条很长的绿色通道。

  4、由于我们可以将恐狼(火舌)放在这条绿色通道的任意地方,那么这两边都是绿色通道,所以即使我们一边堵住了,我们依然可以通过另一边来进行,所以我们可以在这个绿色通道中放一些鬼灵爬行者这样的随从,因为即使它使得我们的一侧通道停滞了一个回合,我们也可以使用另一侧的通道完成这个回合的交换。

  具体的摆放方式如图所示:(黄色圆圈代表像鬼灵爬行者这样的一次强制停滞点)

从细节抓取 炉石随从站位的终结型分析

  那么如果我们有什么需要恐狼或者火舌紧挨着的停滞点,比如说一些低攻高血量的嘲讽,或者我们需要依靠恐狼(火舌)破蛋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就只能利用到恐狼(火舌)的一侧。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摆法大概有以下两种方法。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如图所示,把这样一个停滞点放在所有停滞点的最右边,然后在其右边放置一条绿色通道。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更好的利用到那些我们自动站在随从最右侧的例如小鬼爆破,萨满图腾之类的随从,如图所示。

从细节抓取 炉石随从站位的终结型分析

  另外,当我们的随从里面有小鬼首领或者小鬼召唤师的时候。我们之前说过这样的随从会在自己的右手边生出新的随从,所以我们如果希望更好的运用到这些随从,我们就应该用一种新的站位方式,如图所示。

  需要注意的是当我们的恐狼(火舌)的一边靠着停滞点时候,我们就要尽量保持另一侧的完全通畅。

从细节抓取 炉石随从站位的终结型分析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新冒险模式13日上线:探险者协会
Celestial League最新《国服天梯技术指南》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